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局长取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局长取名

2018-06-03 06:34:28 作者:彭思信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局长取名

  分割线-旋转的花

  高涨不到三十岁就当了主任,在领导面前会办事,在同事面前有号召力。没过多久,局长高升,三名副局长成了新局长的候选人。择日,上级组织部门就要对三人考察,进行民主测评。

  周六上午,李副局长来到高涨家,闲谈时委婉表示希望高涨在此次竞争中托他一把。当李副局长要走的时候,看到了高涨的儿子:“小高,你最近喜得贵子,恭喜恭喜啊!这孩子可爱,叫什么名字?”高涨笑道:“还没取名呢,局长有文化,能不能烦请局长给取个名?”李副局长想了半天,说:“叫高照吧,福星高照!”高涨乐道:“谢谢李局长。”

  李副局长走后,高涨妻子有些生气:“我们不是都取好名字了吗?高照难听死了!”高涨见妻子生气,急切地说:“老婆,别生气,好好坐月子,也不一定就叫高照嘛……”

  分割线-旋转的花

  下午,王副局长也来了,进门就说要看看高涨的儿子。高涨赶紧把孩子抱了出来,王副局长不仅夸孩子长得好,还送了孩子长命锁。王副局长和高涨时而聊小孩,时而说竞争上岗的事情。高涨是个明白人,虽然自己在局里混得还可以,但也不至于一天里有两个局长登门。王副局长一边逗着孩子一边问小孩叫什么。

  高涨笑道:“这小子出生也没多久,还没来得及取名呢。能请您给我家小子赐个名吗?若能得您赐名,是这小子的福气!”王副局长笑道:“行,我也喜欢这小子。叫高成怎么样?心想事成!”高涨满脸堆笑道:“谢谢王局,也祝您心想事成!”

  夜幕降临,孩子一直哭闹,这时门铃响起,高涨将孩子放到妻子身边,自己去开门,竟是齐副局长和他夫人。高涨立马眉开眼笑地请他们到屋里坐,抱歉地说道:“局长、夫人,不好意思啊,小孩子一直在哭闹,见笑了!”局长夫人随即问道:“弟妹和孩子都在房间?我能不能去看看?”高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您这边请。”齐夫人进去没一会儿,孩子的哭闹声就停了。

  分割线-旋转的花

  齐副局长和高涨在客厅随便聊天,并没有谈工作上的事。过了好一会儿,齐夫人从房间里出来:“天也不早了,老齐,我们就回去吧,别打扰小高一家休息了,他家那小子闹腾,他夫妻俩估计累得够呛。”齐夫人一边说着一边挽着齐副局长的手,笑盈盈地往外走。

  齐副局长笑着说:“你家这小子确实闹腾,以后肯定调皮。”齐夫人接着说道:“谁说的,我就看这小子很可爱,我一抱他就不哭了,很乖呢。哎呀,我还不知道小家伙叫什么呢……”

  高涨一听这话,决定还用那招,请齐副局长和他夫人赐名。齐副局长笑道:“如果取得不好,你们就别用。”齐副局长将孩子取名为高笑。高涨连忙接道:“好名字,他少哭点我就笑了,他笑我就更笑了……”

  送走了齐副局长夫妇,高涨回到房间,妻子就对高涨说:“一定要把票投给齐局长啊!”

  过了好多天,妻子一直在催促着高涨去给孩子上户口,但高涨一直说等等。

  后来,齐副局长荣升局长。次日,高涨就给他的孩子高笑上了户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