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假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假象

2019-06-27 04:34:4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假象

  内容来源:林捷,图文综合网络

  最近,局里准备竞争上岗。我来局里都七年了,上次就能轮到,可是我当时本科文凭还在读,硬杠杠不够。这次可不能错过

  我报了办公室主任一职,和我竞争这一职位的只有小沈。小沈不弱,但他比我晚来单位两年,他人聪明勤奋,但是经验业绩稍稍在我之下。领导说得很清楚,主要看工作业绩。

  那段时间,我常常到领导办公室,让他们加深对我的印象。有时汇报工作,有时去提提自己的一些想法设想。跟领导拉关系,还不忘多跟同事沟通交流,和阿姨大婶们聊家常,和年轻小伙子谈找对象,中午放弃午睡和同事们打牌,虽然输了点钱,但觉得值,大家都表态,投票的时候肯定投我,小沈想和你竞争,他还嫩了点。

  竞争演讲,引来了同事们的阵阵掌声,我的感觉不错民主测评一结束,院领导宣布了拟任中层干部名单结果出乎意料,我榜上无名,小沈却荣登榜首!

  百思不得其解。晚上,我拨通了李副局长电话,他是我的分管领导,一向比较器重我,他应该给我透点底。

  ldquo;大家本来挺看好你,民主测评的票数也挺高的,可你怎么能写匿名信呢?”

  ldquo;什么匿名信?”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ldquo;就在竞争演讲的前一天,局长收到一封匿名信,说小沈思想作风正派,工作不负责任,乱搞男女关系。这不是明摆着要把小沈搞下去吗?小郭啊,小沈的为人大家都清楚,你打这样的小报告适得其反呀!”

  没有给我申辩的机会,李副局长啪的一声就挂了电话。

  匿名信?小报告?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个问号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日子天天过去了,新一任中层干部都就位了,但是每每想到小沈坐在办公室副主任的位置上,我就会想到匿名信那件事。

  一日,我去小沈的办公室送传真。刚要推门进去,忽然听到小沈和他的表叔———组织部干事大陈在低声说话:“能有今天,可真得好好感谢您,幸亏您提示我写那封匿名信,给领导造成是小郭想诬蔑我的假象,他的为人在领导心目中肯一落千丈。”

  听到这里,我的脑袋嗡地一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假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