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律,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教养!

2019-06-28 11:28:2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自律,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教养!

  能够成功的人,总是有固定特性,而普遍的特性之一,便是所谓的自律。

  俗话说:“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这句话很多人听过,但是不代表个人都能清楚真正的含义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约束,因此很多人才会觉得活得压抑,但是摆脱这种约束最好的办法永远不是拼命挣扎,试图挣脱。而是让自己变得自律,如此这般,在约束之内,你便有足够的自由。

  好比那些每天加班的人,总觉得工作压力太大,但是你若是能在上班的时候做完工作,你下班之后的时间,便是自由时间。因此,自律,不被任何人约束,更不被人管制,这种自发性的自我管理,是一个人最高级的教养

  真正的自律,不分场合

  有些人总是活在别人的评价中,希望在别人的眼里,自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所以就把自己活在伪自律里。

  如果看到别人的关注,他们就会把自己变成一个看似自律的人,看似认真工作,看似认真健身,看似认真学习,可到了没人监督的时候,他们便放飞自我,成为了名副其实宅男宅女

  真正的自律是不分场合的,所有的生活状态都是自己的,无论是好是坏,外人只会看一个结果而已。

  所以,请打破你自己的伪自律。无论身旁是否有人看着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你要心中有目标,你脚下的步子一如既往踏实。不分场合的自律,才是真正有教养的样子

  真正的自律,不分对象

  教养与自律实在是一个难以琢磨的东西,有些人看起来彬彬有礼,但不知在哪个角落,却会像泼妇一样对人破口大骂。真正的自律,应该是优雅的看着每一个人,不分职业,不分角色,不分年龄,管住自己的行为言语

  在高级酒会上,你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和各种客户交道,但是在普通饭店里,你也可以用标准普通话,与服务员良好沟通尊重并且体谅服务员的工作。你的自律让你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无论面对谁,你都要活得优雅而从容

  一个有礼貌有教养的人,总是会收到鲜花掌声,这是一种人格魅力,他们用自己的魅力为自己争得了无数的机会,也让自己的人生因此而大放光彩可能这就是自律的魅力,这就是自律所带给自己的,不可多得收获

  只有真正的自律,才能换来真正的自由

  随着自律的口号越来越小,每个人的心中大多都有一两个榜样。你默默的告诉自己,越自律越自由,可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终究给不了你真正的自由。

  一个人只有敢于面对真正的自己,并且努力真正的去改进,才能够收获全新的自我,才能够换来真正的自由,你若有目标,那便要坚持下去,你若说要早睡,那你便在早睡前,排除所有让你无法早睡的因素

  请认认真真的做自己,你所有的行动都是给自己做的,所有的虚假也终会回报在自己的身上,如果想要真正的自由,那就需要付出真正的自律,否则换来的只是希失望,换来的只是因为没有自律,而患得患失或无望的空虚感

  不得不承认,有的人真的很优秀严于律己的确是一个好习惯。他们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对于他们而言,活着不仅仅是度过24小时,而是把这24小时变得有意义,让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有所不同

  他们每天都活在进步当中,他们每天都活在努力当中,他们不因别人的目光改变自己的行动,不为别人而努力,只为自己而自律,他们的自律不分场合,不分对象,他们懂得自律是做给自己看的,只有真正的自律才能够收获到真正的自由。

  诚然,能拥有自律的人,就像是拥有了最高的教养,无论是面对他人还是面对自我,都是极其舒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