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婪欲念多了,灾难也就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贪婪欲念多了,灾难也就多了!

2019-07-02 07:53:54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贪婪欲念多了,灾难也就多了!

  有两个骡子,一个包袱里装的是金银财宝,另一个装的是衣服粮食,都背着包袱在沙漠前行

  驮着财宝的骡子趾高气昂,不断摇晃铃铛,发出清脆响声。而那只驮着衣服粮食的骡子则跟在后面。

  突然,沙漠出现了一群强盗,看那只骡子趾高气昂,猜测包袱里肯定值钱东西,于是用刀刺中了那只骡子,将财宝洗劫一空

  炫耀财富,不是明智之举金钱有时给我们带来的不是快乐,而是烦恼人生在世折磨我们的不一定是贫穷,而是无止境欲望

  有时候,有欲望不是错,但是欲望过盛就是自寻烦恼。想要避免欲望蒙蔽我们的双眼,就要好照顾自己那颗心。

  从前有一个珠宝商人,不仅懂得经营,也是个经验丰富的航海家。他经常在外巡游,探索世界各地的宝藏

  一次,他带着五百商人出海寻宝,一路很顺利地到达了藏宝之地。

  商人们上岸后,看到满地宝石,顿时起了贪心。他们不断地把宝石搬到船只上,很快,大家的船就被装满了。但大家还是不满足,仍然停不下来。

  这位商人看到船都要沉了,就劝告大家不要再装珠宝了。但大家已被欲望迷惑了双眼,根本听不进去劝告。

  无奈之下,这位商人只能把自己船上的珠宝都抛弃,然后驾驶着空船返回。

  果不其然,其他人的船都沉没了。幸好还有商人的空船拯救了所有人。这时,有一个天神突然出现在海面上,他说商人宅心仁厚感动了上天,于是天神决定将他丢弃的珠宝都还给他。

  商人失而复得,就把自己的珠宝和大家平分了。

  人都是有欲望的,欲望并不是什么丑恶的东西,好的欲望能让人斗志昂扬,在逆境中坚持,在顺境之中冷静。可是一旦欲望过了界,本性可能会被黑暗吞噬,最后可能会招来灾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