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愿你乐观地看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实苦,愿你乐观地看待

2019-07-03 09:12:49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愿你乐观地看待

  1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感受

  你曾试着让自己,在遇事时不纠结,不抱怨,不气馁,你以为只要这样做,日子就会变得顺遂起来。

  可即便你不断去反省克制体悟,但在现实生活中,依旧充满了各种鸡零狗碎,甚至是千疮百孔等待你去填补。

  跟大家讲,一则故事吧。

  有一群弟子要出去朝圣;师父拿出一个苦瓜,对弟子们说:“随身带着这个苦瓜,

  记得把它浸泡在每一条你们经过的圣河,并且把它带进你们所朝拜的圣殿,放在圣桌上供养,并朝拜它。”

  弟子朝圣走过很多圣河圣殿,并依照师父的教言去做。

  回来以后,他们把苦瓜交给师父,师父叫他们把苦瓜煮熟,当作晚餐

  晚餐的时候,师父吃了一口,然后语重心长的说:“奇怪呀,泡过这么多圣水,进过这么多圣殿,这苦瓜竟然没有变甜。”

  弟子听了,好几位立刻开悟了。

  其实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原本人生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试着让心态变的更积极乐观,向上,只是为了让自己在面对问题时,能更从容淡定豁达

  但此番努力,并无法帮你避开,可能会遇到的挫折困难麻烦。懂得了这个道理,你才能更加坦然地去面对,承受放下,更多的人和事。

  2

  我们常说,无论你遇到任何事,其实都有两面性

  如果你只看到坏的一面,那么烦恼就会增多。但如果你学着往好的一面想,那么痛苦就会减少

  曾经有这样两则,心理测试

  有个老师,在白纸上画了一个黑点。然后问教室里的学生,你们看到了什么。

  结果90%的人,只看到了黑点。而只有10%的人,看到了白纸。而后来证明,后者过得比前者更幸福

  沙漠上,一个饥渴难耐的人,走到了一间破木屋中,发现桌子上,居然有半瓶水。

  如果他此时想,太好了,还有一半,这是乐观的人。如果此时他想,惨了,只剩半瓶了,这是悲观的人。

  其实人生中,有许多问题,就在于,你想要时时如愿,事事称心,但生活中,有太多不完美地方

  如果你执着于它的缺陷,就会活得很累。但如果你多想它的长处,就会活得轻松

  虽然每个人的烦恼都不尽相同,但你的视角,心态和想法不同自然就会呈现出不同的感受和情绪

  大多数时刻,活的不快乐的人,并非真的过的最惨,而是他们心态很消沉颓废,充满负能量,总把目光放在遗憾中。

  而活的潇洒自在的人,也并非一帆风顺,不过是他们懂得,不去钻牛角尖,不去强求,不去较劲,多去想生活中的美好细节

  3

  大概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许多,无法挽留的人,无法做成的事,以及无法实现追求目标

  但我们何必要等到,撞了南墙,才回头。到了黄河,才死心。有了伤疤,才想起疼呢。

  你总要知道,这个世上,有一些事,是你可以去选择的,而还有一些事,却是你无法决定的。

  当你试图竭尽全力,依旧有解不开的题,做不到的事,追不到的人时,学会人生的转弯,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成全

  有这样一则禅学故事。

  一位老和尚,他身边有一帮虔诚的弟子,这一天,他嘱咐弟子每人去南山打一担柴回来。

  弟子们匆匆行至离山不远的河边,人人目瞪口呆。只见洪水从山上奔泻而下,无论如何也休想渡河打柴了。无功而返,弟子们都有些垂头丧气

  唯独一个小和尚与师傅坦然相对。师傅问其故,小和尚从怀中掏出一个苹果,递给师傅说,过不了河,打不了柴,见河边有棵苹果树

  我就顺手把树上唯一的一个苹果摘来了。后来,这位小和尚成了师傅的衣钵传人

  其实这个世上,根本没有过不了的河,翻越不了的山,忘不了的人,拿不起时,就放下,担不起时,就卸下。

  总之,过分执着,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疲惫,而选择放下,则会让自己解脱和释然。

  4

  人在不同的年龄,会遇到不同的坎。在不同的阶段,会遇到不同的劫。在不同的境遇,也会遇到不同的瓶颈

  总的来说,每个人活着,都有太多委屈心酸和不容易

  而更多时刻,我们对人生的态度,只能是面对和承担,而非放弃逃避

  也许我们无法决定,命运给予的一切经历遭遇,但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就是你自己的心态。

  首先,你要懂得人生实苦,但只要你拥有乐观的好心态,也可以让日子变甜。因为快乐更多时刻,只是一种内心感受,无关外在的既定现实。

  其次,你要懂得人生并非完美,只要多去关注阳光的那一面,心情就会变得灿烂。就如一句话曾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

  最后,你要懂得人生不必勉强,此路不通时,让心转个弯,也许峰回路转时,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处。就如有人曾说,路在脚下,更在心中,心随路转,心路长宽。

  生活纵有诸多不称意,但愿你学会乐观对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