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反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反常

2019-07-05 08:12:2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反常

  内容来源:林捷,图文综合网络

  自打老张当上局长后,就异常忙碌,三个月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天天都要到半夜才回家。

  今天到了下班时间,没有应酬,没有领导来访,没有下属请客,没有聚会,今天终于可以回家陪老婆孩子吃顿饭了。

  下了班走出办公室,张局长就让司机自己送回家。

  一进家门,见女儿书房电脑,老婆在厨房烧饭,张局长就没有招呼她们,自己拿了一张报纸埋在客厅沙发里看起来。

  饭菜上了桌,老婆女儿落了座,并没有叫张局长。张局长放下报纸走到餐厅

  老婆很吃惊:“你在家呀?”女儿也瞪着眼睛说:“爸爸,你在家吃饭?”

  一家人吃饭、夹菜、喝汤,但谁也没说一句话

  张局长觉得母女俩吃饭时老是偷偷地在看他,看完了还互相交换一下眼神

  饭后,女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张局长也走过去坐在女儿身边。

  女儿问:“老爸,你晚上不出去?”

  老婆洗完碗出来也问:“怎么,你还在家里?”

  一家人不再继续说话,张局长发现,老婆和女儿就是在看电视的时候,也不是那么专心,继续偷偷地在看他,眼神也怪怪的,看完了又互相交换,张局长觉得很不自在

  张局长终于忍不住了:“你们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今天这么反常?”

  老婆问:“你今天为什么在家吃饭?”

  女儿也接着问:“爸爸,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们,为什么吃完饭不出去?”

  张局长挠挠头:“我想好好陪陪你们呀。”

  没想到,母女俩异口同声:“我们怕你不是局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反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