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才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才华

2019-07-07 08:27:0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才华

  内容来源:史为恒,图文综合网络

  早上一上班,三位副乡长发现马乡长的气色不太好,面容憔悴长吁短叹,一副忧心忡忡模样

  上周县领导刚来乡里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要知道,这次检查结果会对马乡长的提升有很大影响,极有可能是结果不够理想,要不然,乡长能烦成这样?

  工作例会上,马乡长先是埋头抽了半天的烟,后来抬起头对三位副乡长说:“检查结果出来了,我们排名第一,县领导对我们专门提出表扬。”说着,还挤出了几丝笑容

  副乡长们都愣住了,心中纳闷:既然这样,马乡长为何不乐反忧呢?

  马乡长看到大家疑惑表情,苦笑着解释说:“哦,今天心里不痛快,不是因为工作,是因为我家里出了点小事情……”

  副乡长们这才恍然大悟

  机会,这可是与一把手沟通感情的一个好机会,于是,副乡长们急忙向马乡长询问因由。

  马乡长长长地吐了一口烟,告诉大家:“我的小舅子在城里开了个服装店,因为金融危机仓库里积压着40万元的服装销不出去,眼看着就要关门倒闭。我那老婆子硬让我给他的弟弟想个办法,我束手无策,已经挨了两天臭骂了。今天早晨,我出门前,夫人甚至向我发出了最后通牒,说如果再想不出办法,就要我‘死’在外头算了!”

  别看马乡长在外面威风八面,在家里却是个典型的“妻管严”,如今,后院着了火,难怪他高兴不起来。

  一把手的这个忙一定得帮,副乡长们取得了共识

  直肠子的李副乡长拍着胸脯说:“我买2000元您小舅子的衣服,我们全家每人两套!”

  老资格的刘副乡长慢悠悠地发话:“我小姨子一家演艺公司,看他们能不能要点……”

  号称“小诸葛”的王副乡长看了他们一眼:“别扯了,你们这些办法都是杯水车薪,能从根本解决问题吗?”他往马乡长跟前凑了凑:“我看不如这样,乡里给各个村委会下个文,搞一次大合唱比赛要求每个村必须组队参加,每队100人,50男50女,而且要求统一服装……”

  ldquo;好!这事就交给你王副乡长,抓紧落实。”

  马乡长两眼放光,将烟屁股狠狠地摁到烟灰缸里,转脸对李、刘两位副乡长意味深长地说:“你们两个要配合王副乡长做好这项有意义文化工作,要有长远眼光农村文化建设工作也要讲究科学创新!”

  一周后,马乡长将40万元亲自交到了夫人手上,夫人道:“没看出你还有这么突出的经商才华呢!”

  马乡长伸手拢了拢自己的大背头,身板顿时挺直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才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