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老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老圣

2019-07-10 07:30:2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老圣

  内容来源:鸥鸟,图文综合网络

  老王是个领导,从他搬到我们这个小区时候就是,不是当主任,就是当局长,反正总是单位的“一把手”。

  老王工作很忙,每天都要公家轿车接送上下班

  车子来接老王时,就停在楼下,老王夹着公事包下楼,昂首阔步旁若无人,径到车旁,司机小跑儿打开车门,老王钻进去,司机关上车门,再小跑上车,绝尘而去

  车子来送老王时,与上述程序相反。

  小区里的居民见老王这么大派头,以为老王肯定是位了不起的“大人物”。可后来经过打听才知,老王原来级别并不高,充其量是一个副县级。于是,就有人谑称他为“大规模小人物”。再后来,大家一致尊称他为“老圣”!

  我和老王就住在一个单元里,原先我每次遇见他,总是恭恭敬敬地跟他打招呼:“王局长,您回来啦?”或者“王主任,您上班去啊?”

  对于我的殷勤问候,老王一般都是用鼻子“哼哼”两声,表示老人家看见我这个小人物存在了。

  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哪天老王情绪好了,脸上偶尔也会挤出一丝干笑,嘴里“啊啊”两声,表示他老人家已经纡尊降贵回应我了。

  这样次数一多,我这个小人物心里就不平衡了,凭什么我要去巴结他呢?我一不想靠他升官,二不想靠他发财,何况就他看见我“哼哼”、“啊啊”的样子,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呢!

  这样一想,再见了老王,我眼皮一耷拉,只当没看见。

  忽然有一天,我和老王又走了个碰面,我刚想和往常一样把脸扭一边,没想到,老王居然主动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了,脸上满是和蔼可亲笑容——“去哪儿呢?”那么自然,好像我是一个老熟人

  尽管百思不得其解,但就是从这一天开始,老王每次见了我,都主动热情地打招呼。

  这样一来,慢慢地我对老王的看法发生变化。我觉得别看人家老王是个级别不低的领导,可他其实并不“圣”,并且还挺平易近人呢!看来,以前还真是误解他了。

  后来有一天,我和老王单位的一个人闲聊,无意中说起老王的变化,那个人哈哈大笑,笑完后意味深长地告诉我:“老王早就不当局长了,退二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老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