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安妮很久,大学时迷恋她的文字,“华丽而阴郁”大家都那么说,在我眼中那些文字和心情就像上面被束之高阁的丝缎,带着破碎的伤痕,却仍然那么美。在一段心力交瘁的日子,安妮是我仅有的安慰,看了她的书那么久却一直不太记得住其中的情节,如果她的书有情节可言的话,甚至记不住里面的词句,但是每一次看的时候都觉得那么温暖,沉浸其中的时候心中有可耻的甜美和快乐,仅仅是因为那些不讲究语法的文字。
最近很喜欢那篇礼物“一直紧抓不放的错觉和幻象,最终也要被迫对他们学会放手。曾经爱过的人,曾经做过的事情,以后会懂得虽然诚实但并不正确。”“对越来越近的东西,不需要犹豫。任何来的东西,都不一定是最终的结局。我们手中所拥有的,所多出来的,无非也就是这样一段徘徊和怅惘的过程。这里并没有任何是非对错的标准,有的只是经历。”活着岂非就是这样经历的一个过程,不断的徘徊和怅惘,迷惑与痛苦,间或有些盲目的欣喜和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