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纪》读后感(七):怪怪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看安妮宝贝写的书。书是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大概是因为读它的人太多,我就忍不住好奇心拿来翻了翻。
结果,诡异的是,我发现我似乎并没有读懂书中大段大段个人情感的描写。感觉上,书中很多篇章里的段落和句子并没有什么因果关联,仿佛只是一段一段地拼接了起来,凑成了这部散文集。里边的很多写作手法我也是似懂非懂。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神游四方了,甚至有点一头雾水、不知所云的怪怪的感觉。我脑海里的遐想也许和安妮想要表达的意思完全牛头不对马嘴。
书里的图片和文字似乎很具有迷惑性,有一种飘飘乎乎的幻觉。她总是把一些细小事物、情节、感触逐字逐句地写出来,也许正是这种安妮特有的写作意境让人们趋之若鹜吧。
我倒是很好奇,作者本人是个有着什么样经历的人呢?书中最后一篇故事《他 她》令我浮想联翩。这个故事应该是与作者的个人经历有关吧。另外,这本书的名字也很有意思,《清醒纪》到底是什么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