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10篇

2018-06-28 04:1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10篇

  《发现你的行动力》是一本由(英)理查德·怀斯曼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的302图书,本书定价:45.0,页数:2018-02-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一):很轻松有趣的一本书

  翻了翻之前的书评,终于发现书名《发现你的行动力》和内容稍微的那一点点违和感在哪里了,原来此书前身为《正能量》……不知道为什么要改版改书名,是因为对原书名翻译质疑的声音,还是因为前几年提倡“正能量”,最近几年“拖延症”又饱受关注,总之大致对比了下目录章节标题为了符合书名有所改变,但整体内容还是没有变动的。所以可以解释了为什么全书名为“行动力”,但真正阐述行动力的部分占全书比例却不是很多,最开始自己还以为作者要由浅及深,先解释生活“行动”的原理表现……看样子我这个行为也是印证了书中所说的那个“观察者”在活动吧。

  本书没有用篇幅来单单阐述“行动力”的原理、教导人们如何发现自己的行动力,而是从“行为改变情感”“吸引力人际关系”“对抗负面情绪 获得心理健康”“打造你的超级意志力”“行为增强说服力”“行为改变自我”六个板块还有一些生活上的小建议入手,是思维改变行动,还是行动决定思维,像这种学术性备受争议话题,一般心理“门外汉”也分不清究竟谁对谁错,怎么想都是有理的。怎么说呢,每个人立场不同看法也会不同吧,书封上写着“环球销量突破200万册”,但书评中也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像我个人就是平常很少看“鸡汤励志文学,对心理学没什么了解,还恰好处在一个对心理学充满好奇正想进一步深入了解的阶段,所以通读下来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整体感觉是一本很轻松的书,后又了解了下,查理得·怀斯曼也是《怪诞心理学》的作者,原来作者本人也是一个天马行空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啊。书中有提到的很多有趣的小实验,有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从 “撕书”开始,就是感觉还蛮有趣的,都是套路哈哈哈,本书对心理学“小白”来讲,还是蛮有吸引力的,接下来应该会去继续看一些其他心理行为学相关书籍

  总之,一本书下来,我可能会在沮丧伤心时候想着要保持“嘴角上扬”,减肥期间“推开”垃圾食品,缺乏自信使用肌肉力量”,愤怒的时候如何平复心情,不再是使用怒气发泄,和别人交谈使会“让别人点头”,罪恶感缠身时去洗洗手……所以无论是《RIP IT UP》也好,还是《正能量》,《发现你的行动力》也罢,一个吸引读者的书名罢了,只要你认为它对你有帮助,那它就是一本好书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二):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下,许多心灵鸡汤式的作品,在市场上的表现都非常的好。这种作品有几个特点,一是非常有鼓动性。即使你是一个弱小者,你也应该拥有自己的成功,并且世间会提供给你这一成功的机会。因为你实实在努力了,那么上帝也不会亏负你的努力,对你所做的一切视而不见;二是分析你的弱点,只有你自己了解到你的弱点,你才能逐渐改变它们。把弱项补充以后,短板消失,成功自然也就会来临;三是分析努力的目标途径。目标,当然就是要成功,这没有异议。途径么,可能有很多,但是根本一条,就是我们熟知的扎实工作诚恳待人,也就是目前流行了已久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句话自从我们国家领袖嘴里说出以后,拥有的知名度地位时间内大增。一度成为文件围墙上的标准鼓励用语,它有很大的启示鼓舞作用。你不能将它简简单单看做一句口号,而要分析它其中深刻寓意内涵想想看,撸起袖子是一种什么状态?那实际为努力的状态啊,不但有干的气势,而且有干的行动;加油就更为形象具体了,虽然只有机动车能够加油,可是放在人身上来比喻,也是很贴切符合实际情况的。这显示了一种决心,是快速的行动力和意志力的彰显。有了这两条,那么一句话,这就是成功的一种预示甚至是保证

  人们的豪言壮语有的时候是一种宣示,有的时候是一种态度,有的时候是一种预期计划。但是无论是什么,一切伟大的计划都要从基础东西扎实做起,万里长征必须有开始的那一步,才有最后的成功结束。万里长征怎么走?这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际问题。遇水开道,逢山架桥,当你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你都要有心理准备,然后利用你的能力解决它、克服它,成功战胜它。成功的道路上,往往要克服很多个这样那样的困难积累小胜为大胜,最后量变转换质变,你终会获得最大的成功,也就是终极成功。

  就像任何一栋大厦都不只是由几种材料构成的一样,它是千百种材料的积累构成,才最后完善成为一栋可以居住豪华的大厦。这和成功也是一样的,成功因素也并非只有一个,很多偶发突发因素,也决定了成功与否的条件。个人的能力是重要执行条件,外在的配合,也很重要,是否是阻挠你的阻力还是助推你的动力,都有很多不定的因素。成语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但是根本性的,永远是有主宰权的人本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也最复杂神奇之一。他们呈现着很多相反的悖律的东西,这让人们无法索解,也是人类复杂性的表现。

  所以,驾驭好人本身,你将获得一切成功。这个驾驭包括你自己和外在的一切人。驾驭好自己,从你自己的情绪心理素质技能素质,都要提高上去,以便应付各种困难,成功推进个人工作进展顺利,事业成功完成;驾驭别人,更加显示了你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把自我的目标和别人的目标结合在一起的巨大融合力。有了这些,你将无往而不胜。犹如你长了翅膀,会飞跃江海天堑,至于那些小小的沟坎、丘陵,也就无足轻重了。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三):怀斯曼教授新书 六大板块谈改变 部分例证总结前书

  作为理查德怀斯曼教授的铁粉迷,他本次的新作《发现你的行动力》快速看完~这本书中的一些理论和故事在他之前的作品中有重复提到,也可以说做了再一次回顾和总结。

  关于作者,理查德怀斯曼:从职业魔术师转行到职业心理学教授,怀斯曼博士依然保持着一颗魔术师的好奇心古怪趣味。《抓住幸运原则》、《怪诞心理学12》、《59秒》、《不可思议的心理控制实验》、《正能量12》等,都是经典必读。

  本书《发现你的行动力》开头简单介绍了《心理学原理》作者:威廉詹姆斯教授早期的研究理论,即证明不只是感受影响表情,反之表情也会影响感受。虽然在当时没有人来证实也有很多舆论,但是几十年后的研究还是证实了这个理论的确有效

  一贯的理查德怀斯曼书籍风格,引用大量实验的案例,来证实行为和感受可以相互影响。例如如果我们想要快乐,就假装快乐的表情,坚持20秒,就真得能感觉到快乐。同样的还有开怀大笑几分钟。利用这种简单的方法,我们就可以轻易地掌控自己的情绪。

  话说,时间在哪,成就就在哪。如果你想变得快乐,就花时间想想做什么能让你快乐。有个小的实践方法我也觉得也很有趣,想九个能让你快乐的方法,写在一个九宫格上,分别揉成小球,每周开始就抽一个球,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必须完成。

  我个人觉得如果事情很小也可以改良,就是你啥时候感觉有压力就抽一个球,然后照着做就行了:)

  同样,舞蹈、唱歌也可以让人快乐。如果你想要变得快乐,那就先得感觉美好

  吸引力与人际关系这一样可谓非常有趣,揭示了其实“爱”的感觉是可以被创造的,牵手、对视、调情、创造心跳加速的环境等都可以增加互相爱上彼此的几率也可以改善多年的夫妻关系。我理解了所谓幸福的人都是幸福的是什么意思,只要想重新获取爱情保鲜,只需要去做那些情侣应该去做的事即可:)

  如果调节负面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结论有着和吸引力法则一样的原理就是,只需简单地做积极层面的事情。例如你想维护和平就不要去反对战争,吵架和所谓的宣泄无非会让你的人际关系越来越糟,保持平静冥想可以让你处在平和气场当中。

  在增强说服力一章,点头,竖起大拇指都可以加强对方对你认可度的提升;坐在硬椅子上会坚持自己的观点等。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让人们去做当初自己不喜欢的那些事后,人们会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认为其实那件事并不坏。同样,对待教育,让人们做出敌对行为,人们会变得仇恨,做出团结行为,人们会互敬互爱。

  行为改变自我的能力,做出强势、自信的人在接下来的行为中会更自信,反之。有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用非惯用手写出你自以为的缺点,用惯用手写出你的优点,然后做一个自信度测试:)

  运用“表现”原理,人们会成为自己行动的样子。想象有多大,天地就有多辽阔

  最后引用一段非常喜欢的话 “无论学习什么,我们都要从行动中学习。人们在自己建过房子之后才能成为建筑师,只有弹过竖琴才能成为竖琴演奏家。同样,只有通过从事正义,我们才能成为正义之士;只有通过控制己行,我们才能成为克己之人;只有通过无畏之行,我们才能成为勇敢的人。”

  ——亚里士多德

  是的,心理学原理最终是为了帮忙我们改善生活,我们知道了其中的原理,如果想真正创造幸福,下一步需要的就是去实践。

  其实读完本书的第一章我就开始去用牙齿筷子了,整整6分钟,果然见效

  后来跟妈妈分享,她不信,也没有办法,只能说很多人读完当成一乐,但是实践的总归是少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好道理听了一大堆,总归好不过这一生。”

  但是这一次,“行动力”是关键,书中给了六大板块满满的建议,遵循众位心理学导师脚步,我们用它去改变生活,创造幸福吧!~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四):行动吧,就从现在开始

  《发现你的行动力》是英国作家理查德.怀斯曼的一本心理学图书,作者是英国著名的怪咖心理学教授,在作者多年的工作中主要以科学方法研究人们日常生活中看似无法用理性思维理解的行为。正是因为这样的工作性质作者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有趣,最具创新性的实验心理学家。作者在做此项工作之前,曾经是一位魔术师,并且获得多次奖项,受到大众喜爱。作者还经常参与一些电视节目,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出版了多部作品,并且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流传,受到读者的好评,本书是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

  作者在书中,首先提出了了一个行为主题,那就是开始行动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开始行动,又要怎样开始行动,书中随后给出了答案。作者通过鲜明的理论论据,论证了观点,并且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验来证明论点的正确性。作者把很多激励大师传播理念加以叙述,这些看似能够激励人们,而且很有道理的言语,曾经使得很多人为之疯狂,膜拜那些激励大师,可是作者却通过事实证明得出结论,这些看似有道理的观点,在现实生活中是行不通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一个革命性的理论也就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这就是著名的威廉,詹姆斯提出的理论。这是一个被很多人忽视,但是却是在影响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的观点,也是被大家验证行之有效的方法。

  作者还跟读者分享了一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也是作者自己创作规则手册,通过这样的互动,让读者很快的就进入到作者的主题之中,这也是作者能力非凡的表现,看似简单的游戏,却也体现一种智慧,打破了人们长期以来的旧习惯。这种习惯就是一种障碍,是一种桎梏,它会让人延续这种旧有的习惯,迈出第一部打破它,很难,可是当你真正的迈出第一步,你就会发现,其实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每一次改变都会给你带来出乎意料惊喜。实验证明只要改变行为,就能轻易改变想法和情绪,获得扭转人生的行动力。这种方法是心理学中的革命性理论,它也通过一系列的实验验证你一直以来相信的思维运作方式错误的,深入浅出讲述让人很容易理解,并列出一系列简单可行技巧,让读者知道改变不见得很难,只要你开始行动。

  行动力是现在大家都比较提倡的一个词语,具体是指策划战略意图,具备超强的自制力同时能够去突破自己,实现自己想做而不敢去做的,或者是自己认为自己能力不足的事,制定计划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实现。这样的概念听起来比较生硬,其实对于个体而言,行动力也可以理解为自制力,这样描述可能就更容易理解了。

  《发现你的行动力》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心理学书籍,作者用大量的实验数据证明了开始行动的理论性,开始改变你的行为方式,一切可能也就会随之改变。那么为了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就让我们开始行动起来吧。

  《发现你的行动力》读后感(五):别让你的行动力被内心噪音吞噬

  只要改变行为,就能轻易改变想法和情绪,获得扭转人生的行动力。

  看了很多书,学了很多技能,明明懂得了很多,可遇到问题依旧措手不及,生活仍没任何实质改变?

  为什么你付出了那么多,却仍然不能成功?

  为什么我们经常陷入订计划却完不成的死循环?

  那是因为思维惯性在我们大脑中根深蒂固,我们一直受其摆布,这也成为我们改变自我的特大阻碍。

  心理学大师理查德·怀斯曼在《发现你的行动力》一书中介绍通过种种有趣又匪夷所思的实验证明了这一理论。他援引了心理学中的革命性理论,深入浅出地阐明你一直以来相信的思维运作方式是错误的,证明改变不见得很难,并抛出一系列简单可行的技巧。

  这本书并没有用大篇幅来单单阐述“行动力”的原理、教导人们如何发现自己的行动力,而是从“行为改变情感”“吸引力与人际关系”“对抗负面情绪 获得心理健康”“打造你的超级意志力”“行为增强说服力”“行为改变自我”六个板块还有一些生活上的小建议入手是思维改变行动,还是行动决定思维。并介绍了一系列简单易行但卓有成效的方法,帮助我们轻松改善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书中还提到了很多有趣的小实验,有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也许有些还从来没做过的事,作者竟然让你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把读过的部分撕掉。是否不可思议不愿意去这般做,但作者随即指出这就是练习的重点,从 “撕书”开始,尝试克服改变的障碍,接受新的改变方式来改善生活。

  作者提到我们的行为能改变情感,常识下行为和情绪的因果关系是我们因为感觉幸福所以会微笑但作者将它们倒置因为你微笑所以你幸福,颠覆了从前的世界观,乐观的情绪能够后天随心所欲地培养,还能自己制造快乐来享受。我们可以通过去做一些快乐的动作比如一些身体上的小小的改变,去创造快乐。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爱情不是一个有魔力的过程,人们也不是命中注定要和某一个人在一起。相反,爱情是根据已有的心理学原理发展的。如果表现的彼此相爱,任何两个人都可能彼此产生爱意。人们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展友谊或爱情。原来感情确实能够培养的,所谓的日久生情便是这个道理。

  一好友过了适婚年龄,一直未遇见自己的有缘人,父母着急上火强制安排相亲,无奈敷衍了下互加了微信便分散两地,犹记得那时还同我说没感觉不喜欢,大概半年左右被好友通知喝喜酒,我愕然了,猛追着问不是父母被逼无奈吧千万别冲动事后才告诉我原来在这半年两人交心倾谈已然如胶似漆了。

  只要让积极的内心对话替代了消极的内心对话,让大脑的噪声变少,你会发现自己的情绪内耗也变少,行动力变强,原来你一直不敢去做的事情,会更轻松地去启动。这样,长期以往,你将更容易收获一个对自己对生活都更满意的状态。

  如果你一直嘴角挂着微笑,看到你的人一定会觉得,此刻,你很快乐。这就是整本书的核心~表现,即行为决定情绪。当你做一些表示快乐的动作时你会真的变得快乐起来,由此可见快乐可以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而不是随外部环境的影响上下波动。

  这是本实用的心理学书籍,开始改变你的行为方式,那么一切也即将改变,改变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困难,从小做起,从身边开始,让自己行动起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