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发生在非洲的一个真实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这是发生在非洲的一个真实故事。

2018-04-08 04:54:54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这是发生在非洲的一个真实故事。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激情

  这是发生在非洲的一个真实故事

  6名矿工在很深的丼下采煤。突然,矿井坍塌,出口被堵住,矿工们顿时与外界隔绝。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言不发。他们一眼就能看出自己所处的状况。凭借经验,他们意识到自己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氧。如果应对得当,井下的空气还能维持3个多小时,最多3个半小时。

  外面的人一定一定知道他们被困了,但发生这么严重的坍塌,意味着必须打眼钻井才能找到他们。在空气用完之前,他们能获救吗?这些有经验的矿工决定尽一切努力节省氧气。他们说好了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关掉随身携带的照明灯,全部平躺在地上。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大家都默不作声,四周也一片漆黑,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估算时间,而且他们当中也只有一个人手表

  所有人都向这个人提问题:过了多长时间了?还有多长时间?现在几点了?

  时间被拉长了,在他们看来,2分钟的时间就像1个小时一样,每听到一次回答,他们就更加绝望

  在这样下去,他们会更加焦虑,他们的呼吸会更加急促,这样会要了他们的命。所以他们一致决定由戴表的人来掌握时间,每半个小时通报一次,其他人一律不许再提问。

  大家都遵守了这个命令,当第一个半小时过去的时候,这个人就说:“过了半个小时了”。大家都喃喃低语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愁云惨雾。

  仪表盘分割线,速度与激情

  戴表的人发现,随着时间慢慢过去,通知大家最后期限的临近也越来越艰难。于是他擅自决定不让大家死的那么痛苦,他在告诉大家第二个半小时到来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45分钟。

  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什么问题,因为大家相信他。在第一次说谎成功后,第三次通报时间就延长到1个小时以后。他说:“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另外五个人各自都在心里计算着自己还有多少时间。

  表针继续走着,每过一小时大家都收到一次时间通报,外面的人加快营救工作,他们知道被困矿工的位置,但是很难在4个小时之内救出他们。

  4个半小时到了,最可能发生的情况就是找到6具矿工的尸体。然而令他们意外的是,他们发现5个人还活着,只有一人窒息而死,他就是那个戴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