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兄热弟》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亲兄热弟》影评10篇

2018-08-05 02: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兄热弟》影评10篇

  《亲兄热弟》是一部由黄力加执导,张国立 / 陈建斌 / 邓婕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亲兄热弟》影评(一):非常好看绝对是2007最佳情感大戏!

  四个平平凡凡又不简单汉子,一段情深意重又麻烦不断的生活。《亲兄热弟》这部号称与《士兵突击》并称“2007最佳情感大戏”的大剧让我爆笑之余,又赚足了我的眼泪

  《亲兄热弟》的演员阵容强大,张国立、邓婕夫妇主演,又有陶虹、陈建斌热力加盟。演惯了皇帝的张国立,竟然也能把《金婚》、《亲兄热弟》中的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对于张国立饰演的老实木讷大哥,我的评价是:老实、老实得脚都焊地上了,老实得就像傻子一样,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演的。而“模范爸爸”陈建斌也把略有点阴郁的“老四”角色演得惟妙惟肖,让人不禁感叹:原来老实人也能这么横!

  在剧中,邓婕扮演一位邮局工作人员为此,开拍前她还特地去邮局体验生活。张国立毫不吝啬妻子夸奖:“像我们这把岁数的演员,还亲自去体验生活,真的挺不容易的。”再次出演“夫妻档”,张国立和邓婕信心十足,“这部戏一开始就是离婚镜头,还有很多动手的场面”。

  《亲兄热弟》影评(二):有点狗血,有点矫情,有点理想

  演员没得说,都是实力派,大腕不少。再说剧情,前十几集真是好得没话说,接近完美人物塑造生动形象,贴近生活,还时不时得来点幽默感动。但是后边跟前边一比差得太多了,故事情节变的生硬,没有矛盾制造矛盾也要上,把人物写得变了样,除了老四还能讨人喜欢,另外三个嘴都那么贱,都那么不懂事,让观众讨厌,讨厌到不想再继续看!老四出车祸,冲着乘客队长嚷嚷,做得再不对也是为了老大,老大说那么伤人的话,不知好歹地把老四气走了,还几次三番拿人家老二生不出孩子的事噎老二,上地摊找工作的时候、追人家售票员的时候,精得像只猴子,开怒都斯的时候傻得像头猪,前后人设矛盾。经历磨难太多,剧情狗血不真实。连小偷把钱扔老大筐子里都写进去了,(精简一下会好很多,真实很多)从老四开要债公司开始就不能看了,严重现实脱节,人家欠债的那些老板都是被吓大的?都是傻子?刚好老二欠了人家工程款,刚好老四开的是要账公司,刚好人农民工找到了老四,然后老大砸了老四的公司,让他关了张。后边十五六集精简一下,再稍作修改保留下面几部分:一、老大把钱还了售票员并且借此机会追售票员,助攻老大媳妇和老大复婚二、哥四个教训了眉眉不负责任的男朋友,老大媳妇看了很高兴,和老大复合继续当大嫂三、老四帮金凤讨回公道,并且接受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先是因为老三没能和金风结婚,后来闹了几下之后还是把金凤这个不错姑娘娶回了家。修改的部分:一、老四开公司修改为老四回来以后懂事了,先是在垃圾场干后来找了份普通人的工作还当了小领导,依然可以帮老二要回工程款,帮忙让大嫂和大哥复合,帮梅梅出气二、既然已经是略带理想主义电视剧,你看老三得癌症了,老大老二不离不弃,砸锅卖铁救老三,(一般的家庭碰上这种病就直接回家了,吃点好的喝点好的等死,为了一个人拖垮一大家子值得吗?只管兄弟老婆孩子不管了?)被抛弃的老四冲着老大救了跟他没什么交情的老三,大嫂二嫂、出租公司队长和其他职员派出所警员和所长都是挺不错的人,那么干脆的把老三也改造一下,老大或者老四在老大丢了工作后一气之下和老三打了起来,原来也就是这样写的,那老三自此就改造自新,洗心革面,接着干装修,还有老二媳妇既然怀上了,就别他妈再让人家流产了!这样的老二,这样的媳妇,让人家没孩子,编剧缺德!这样真就是大团圆结局了。二十五集左右刚刚好。哈哈,我是不是该改行当编剧去。

  《亲兄热弟》影评(三):聊聊哥儿四个与取经四人

  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在电视上零星瞟了几眼这个电视剧后,就上网疯看起来。平常很少迷这类妈妈级电视剧,看韩剧日剧比较多,但看着笑着觉得非常过瘾,真是诙谐幽默!

  这一大家子的四个亲兄热弟性格迥异,每个人自身都是一出戏,在现实生活中代表一类人的生活态度,工作、婚姻医疗教育……所有现实问题聚集在这戏剧化的大家庭中显得分外喜剧、搞笑,那种夸张的效果很不错,让人忍俊不禁同时思考思考。

  最想说的就是老三于大江,虽然我非常地不喜欢他,觉得他非常恨人,但是他一次又一次把我逗得爆笑!先说下他的经典台词吧,真是一箩筐,我佩服死这个编剧了!

  “久病床前无孝子,更别说哥了……”“大哥我蛋白粉没了。”“我那鸡蛋羹呢?”“你是不是偷黄瓜吃呢你呀,在自己家吃,坐着吃,站着吃,躺着吃,怎么吃不行啊,非得躲到自行车后面吃去。”“平时我吃鸡血鸭血吃多了,这是我欠下的血债。”“大哥,咱俩净剩吃草了(老四挖煤去了,哥俩没钱买吃的了)。”“你看你这人生也不能就这么糊涂下去啊,我先睡会儿啊。”“无用军师,军师无用(摇着扇子叹息地说着)。”“还不是刨垃圾,谁知道咱家祖坟青烟了,出了个丐帮帮主。”……

  老三最开始也就是个惹人讨厌的自私鬼,把大哥的东西全倒腾出来要自己结婚用,没想到一病之后,人心也变得扭曲了,常常看着老大被他欺负的样子牙根恨得痒痒的。他不停地催促着几个哥赶快去找四弟,只要没有消息他就说几个哥哥对他是真不上心……最后找着了、得救了,没想到也给自己找了个天敌出来。看老三跟老四的戏份是最搞笑的!

  老三动不动就把“监狱”“里头”等字眼挂在嘴边,说话是损死人不偿命,给我们刚刚出狱的四弟那脆弱心灵带来不少沉重打击。在我有些看不下去的时候,好戏上演了。老三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贴上了“勿动”的字条,并且十分嚣张地说:“这屋子里的东西贴纸条的是我的,没贴纸条的是老大的,贴没贴纸条的,不是我的就是老大的,反正都不是你的!”老四不动声色地说:“这写着什么呀?勿动啊,我还以为是匆动呢!”说着就开了那罐八宝粥事实证明确实是老三冲动了,他早就惹怒了老四。老四追赶着老三泼八宝粥的时候,我真是解气,反压迫的枪声终于打响了。那天晚上,哥三个睡床上,老四不停地把老三踢下床,并冲着老大喊:“哥,你看,三哥怎么掉地上了……”笑得我是够呛。觉得大哥于大海可真是不容易,家长带着一帮捣蛋惹事的弟弟们,自己过着清贫艰辛不求回报的生活。

  反正是哪里有笑声哪里就有老三的嫉妒篇章,他的经典语言数不胜数。说来也是够啰嗦够娘的了,就像那唐僧似的。对了,不得不提他还特自恋,特喜欢买衣服打扮,特自以为是诸葛亮……这个演员叫什么还没对上号,但是他演技真的不错,希望出去不要被暗杀。

  再说说个人比较喜欢的陈建斌饰演的老四。虽然整整20集几乎都是一身黑衣造型不变,但是那种特男人感觉是非常吸引人的。“我叫于大水,今年三十六,身高一米八,体重七十,无业(强调语气)因过失杀人被判10年刚放出来……”他被隔绝的十年让他开始说话像做报告,一切在大哥的照顾重头学起。他头脑比较灵活,知道大哥心疼弟几个,就背后整老四,而且特别伸张仗义,有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气,并因此结识了服装店的金凤。难得的是他非常大度尊重长辈,不管老大傻到哪种地步他都好心接受现实并替他解决问题,而且乐于承担责任,这相比“啃老族”老三来说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印象较深的一个片段就是,老四准备出去履行一个难度较大的要帐,哥仨躺在路上堵着不让走。那架势太搞笑了,一个个手牵手躺在地上,最后扭作一团,叠罗汉一般。最后老四放弃了这次行动。晚上喝酒时,他说:“找着有哥的感觉了,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老四是四个兄弟里唯一一个比较完美型的人物,觉得他比较像取经四人中的孙悟空。开始他说小时候时也说“我还以为自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他很聪明思路灵活,也擅于搞好各路人马的关系团队的协作也把握得很好,唯一就是怕冲动闹事。

  张国立饰演的于大海,是戏份最多的,这个卑微小人物演得十分鲜活。有时我就在想,《金婚》让蒋雯丽得了无数大奖,那么这个《亲兄热弟》应该让张国立有所回报吧。他跟邓婕又一次演起了夫妻档,但是邓婕在戏里除了一如既往强势,显得更加温柔。于大海的口头禅有这么几句,到处借钱时反复说的“我妈说这辈子借钱不还,下辈子该当牛马拉。”被老三气坏的时候说的“我是你大哥,打你了怎么着吧 。”“都是让病拿的。”

  “无知无畏”这句话形容于大海不错,他先是“老实得脚都旱地上了”,窝囊了一辈子以至于沦落到满身是油地推着车在各个小区苍凉地喊着“擦油烟机啊——”老四开公司赚钱还偏偏不信去跟踪去赌气,还整出了个艳遇,最后临到复婚之前突然豪气了一把要开什么“怒斗斯面馆”!那段简直叫人崩溃了,我是拖过了这两集看的,实在受不了了,还什么“他说他不属于任何国家,他说他属于世界。”额滴神啊!后来听老四的台词,说他是太急于翻身了,太急于给祝美莲一个飞跃性好印象,也就开始谅解了。

  任劳任怨的于大海,当然最像取经四人里面的沙和尚,总是挑着最重的担子,上当吃亏,傻不愣登的,幸亏有一颗炙热的好心,遇上一群不坏的搭档

  老二于大涌这样的人还是挺多的,刀子豆腐心,嘴上轻饶不了别人,但该做的也都做了。最开始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切倒霉烦心事都等着他去了结,确实压力大确实心烦,还好他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婉儿,给他开导,给他辅佐一切杂事。他的口头禅偏抱怨,“都是倒霉催的!”“我倒八辈子霉了我,摊上这几个兄弟。”“你是我大哥吗?”……看着他辛苦忙里忙外,大把的钞票却不停地唆进医院的点钞机,还是比较能体谅他的心情的。有时候想,他经常抱怨的这些话是不是说给妻子听的呢,因为心里觉得愧疚啊,妻子反倒来劝他他就好办了,这也是一种方法吧。

  看他肥头肥脑哄着娇妻的样子,觉得他还是比较像取经四人里面的猪八戒。嘿嘿,并不是非要给这四兄弟镶在某一个模子里,只是突然这样想,觉得还比较有意思。嘿嘿,说不定祖先留下来的取经四人的组合就是一种经典组合呢。

  最后还想补充下剧中戏份不多的女性角色。老四曾经形容祝美莲“这女人不一般啊,留在家里能镇宅使 ”,确实祝美莲比较强势,也比较有追求,她不甘心跟过于憨厚的于大海过一辈子,离婚后没想到遇上小气抠门的暴发户,最终复婚时不无感慨地说:“我这一辈子,又折腾回来了。”还有给家庭充当滑剂的婉儿,忙里忙外辅助老公事业,却也有着自己的烦心事,不管多么的不易,她还是做好她能做到的一些事情,是个比较懂得生活哲学的人!还有叛逆女生眉眉(名字记不大清了),虚荣心、不体谅父母……当代学生的一些问题都反映到了她身上。还有那个售票员,我还以为真的就是乐观天使人物,没想到最后势力成那样了……

  总之,这是一部用幽默笔法讲成长亲情的电视剧,当你笑破肚子时还能有所思考,不像一般的感情大戏都显得假惺惺的,也不像一般苦难戏看得心里添堵,更不像一些特意反映现实社会问题的作品那样红旗飘飘特空泛,这样的电视剧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