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阳光明亮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阳光明亮的日子

2020-03-29 22:34:25 作者:冀原 来源:视野 阅读:载入中…

 阳光明亮的日子

  阳光明亮的日子

  四小姐 吃喝,闲逛,发呆,偶尔低沉,但不抑郁渴望被人,胜过爱他人。

  本来打算元宵节以后回西安的。新闻报道里都说,这周的高爆发期一过,疫情就能总体控制住。

  我盘算着返程计划不知道五天后路障能否取消,去市里班车能否开通,没有口罩的我是否会被火车拒载……忧心事儿箩筐,但还是怀着期待

  这个春假已经休了三个礼拜,不能再长了。这应该是我有记忆之后最萧条的一个春节了。萧条不是因为家家闭门谢客,鸡犬之声相闻而不相往来,只是因为没了炮仗

  关于年,最有张力代表就是那此起彼伏一波高过一波的声音海洋难以计数的響炮变成红色的地衣,铺满错落着鸡屎猪粪苔藓路面,年才算是圆满了。

  上午弟弟说南阳已经被划为疫区是假新闻,下午西安市防控办发的通知证实了,从五个城市回去的人要强制集中隔离,南阳是其一。

  我的希望这下彻底幻灭了。

  没有带电脑回来,应该是我这个寒假最愚蠢决定手机办公这种技能实在学不会,前两天交填写个人情况的表格,我愣是倒腾了半下午,明明保存了好几次,可转发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路径

  在电脑上校稿都够难受了,若换到手机上,简直能要命。所以在工作没什么指望了。

  我也不能没日没夜地看电影或者刷剧。除了天气太冷,物理上扛不住外,主要是没什么心情艺术这种事儿,还真得在悠游自在状态进行

  爸爸知道我不能走了,喜得乐颠颠的,老头儿真容满足啊。他根本不知道我每日过得有多焦灼。昨天朋友建议我,倘什么都做不了,那就自己演绎一段“霍乱时期的爱情”,随便跟喜欢的谁表,谈一场有保质期恋爱

  可生与死与爱,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比起病毒,比起天灾,比起横祸,人的力量是多么小,多么小!但我们偏要说——我一辈子都跟在一起——好像我们真能做得了主似的。

  哪怕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此时此刻,不需要天降大任,也不用发起什么大运动,我们想要的无非是去阳光下打个滚,去单调热诚早市跟卖大葱的握手言欢。

  明亮太阳照射了一整天,晚间刮起了冷风,风吹得窗户扑棱扑棱直响,预示着明天又是一个冷寂的日子。

  春天不是已经来过了么?怎么可以这样不讲信用,刚来便拔腿就走?

  这无法重启只能向前的2020,还需要跋涉多少泥潭才能偶遇美妙风景,还需要经历多少抗争才能把体验变成勋章,我依然不甚清楚

  但我愿倾尽所有的幸福为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祈愿,愿你披星戴月,祝你凯旋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阳光明亮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