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版李鸿章》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精选

2020-09-27 19: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精选

  《绝版李鸿章》是一本由社生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285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0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绝版李鸿章》精选点评

  ●把事办好是最高宗旨 果然

  ●内容一般,照片倒是很多,更多的是美国待当时中国的照片,漫画等。

  ●历史客观~

  ●李鸿章的能干,在一定程度映衬了清王朝内部高层人员无能腐朽。而这么一位超级能人还是未能挽救国家命运,说明了在一个腐朽的体制内,谁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2011年3月14日购自京东,21.8元。

  ●晚清洋務四大天王很讓我著迷,尤其是李鴻章

  ●看這本書感覺很省力 不用費腦子的感覺 因為大部份都是史料圖片來的

  ●圖片珍貴,行文過于游戲。

  ●感慨一下啊!

  ●这书还行。曾剃头能够有众多铁杆粉丝,包括本朝太祖,而李合肥却一直被人唾弃,其实还真没冤枉他,试想,列强指名道姓要他参与割地赔款谈判,是列强傻,还是李中堂高大人格感召了他们?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一):他人眼中的自我

  他人眼中的自我,很赞成作者的这个切入点

  书中大量的图片,有直观,也很有意思

  对于中日维新对比,也能引发读者的思考

  值得一读

  书价能再便宜点就好了,哈哈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二):值得一睹,从另一角度解读李鸿章

  值得一睹,从另一角度解读李鸿章。

  个人觉得,历史上想和王莽一样“不能流芳百世,宁可遗臭万年”的官吏,还是少的。

  去签署割地赔款条约,谁能欢欣鼓舞

  至少,本书给了从另一角度立体解读李鸿章的机会

  且又不是那么枯燥流水

  李鸿章不只是历史书上那个割地赔款签署人、的干巴巴的形象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三):绝版照片而已

  因为在看 <<走向共和>>的缘故 所以买了这本最新出版的关于李鸿章的书.

  书的内容大体上任是属于 翻案 一类的 但是小说内容没有深度,有点像流水账 或是与 启超先生等 所写的内容相似.研究的并没有特点和深度

  但是有些图片确实难得,图片多 近500张 可以说是本书一大亮点

  但是很多图片不是关于李鸿章的 而且关于李鸿章的 都基本上属于 不绝版的这一列 也就是 我们看过的...而其他人物虽说是绝版 但是我们也不感兴趣 比如 庆王 到北京和谈 下轿前后照片---连庆王都没看见.

  但是 难得作者,幸苦了 排版 印刷还是不错推荐看看 图说 图多 看起来 快 也比较流畅!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四):威严不再,今日贤良

  本文略去书中其余章节,专述有关贤良寺的部分。只因笔者认为能力不足通篇概述,而只希望将贤良寺今茂讲清楚的缘故。

  贤良寺位置准确的说是在今天的帅府胡同和金鱼胡同之间,西侧是校尉胡同,东侧则临近东单北大街。正如书中所言一路向西便是东华门,上朝议事却可省去不少麻烦,解决了太早起床的后顾之忧。古之贤良寺占地面积应该不小,北起金鱼胡同街面后可延伸至帅府北门(大约是如今协和医院的位置);可如今之贤良寺已不见昔日之威严:其原址西侧紧挨着的是陈丽华女士齐下的丽苑会所,而北侧的大门处分别由茶叶铺,东城区教委和一私人会所组成(此会所提名为贤良汇,看来主人还是对自己身后的千年古刹有所耳闻)。

  李中堂一身半数时光为洋务所奔忙,每每到京也都是居住在这惊心动魄的贤良寺内,最后灯尽油枯之时竟也终老在了此处。寺院西侧不远是新建的澳门中心购物广场,更远的地方是银泰百货;时尚的橱窗内摆放着阿玛尼的西装和路易威登的皮包,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上人流涌动,不时出现异国人的面孔。此情此景,我想合肥在天有灵,也算是为新时代的洋务运动欣慰些了吧。

  《绝版李鸿章》读后感(五):《绝版李鸿章》

  李鸿章晚清第一重臣,组建淮军,镇压起义,洋务的领军人物,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外交人才,筹建现代化海军。

  《清史稿·李鸿章传》评价说:“中兴名臣,与兵事相终始,其勋业往往为武功所掩。鸿章既平大难,独主国事数十年,内政外交,常以一身当其冲,国倚为重轻,名满全球,中外震仰,近世所未有也。生平以天下为己任,忍辱负重,庶不愧社稷之臣;惟才气自喜,好以利禄驱众,志节之士多不乐为用,缓急莫恃,卒致败误。疑谤之起,抑岂无因哉?”

  梁启超《李鸿章传》对其评价是:“吾敬李鸿章之才,吾惜李鸿章之识,吾悲李鸿章之遇。”“吾欲以两言论之,曰:不学无术、不敢破格,是其所短也;不避劳苦、不畏谤言,是其所长也。”   孙中山上书李鸿章时,这样说李鸿章:“我中堂佐治以来,无利不兴,无弊不革,艰难险阻,尤所不辞。如筹海军、铁路之难,尚毅然而成立,况于农桑之大政,为民生命脉之所关,且无行之难,又有行之人,岂尚有不为者乎?”

  格兰特称其为当时世界四大伟人之一。

  晚清若没有李公不知会被外强欺压到什么地步。

  这本书采用了很多之前从未公布的档案图片,尤其以李公在美国欧洲访问是的新闻媒体的资料看多,还包括上述地区的图片级之后的一些访谈实录。

  之前我也看过电子版的《李鸿章发迹史》,文字以叙述形式为主给人感觉有点像小说,缺乏严肃性。这本《绝版李鸿章》以图片为背景,媒体官方档案为主,既严肃又活波生动。叙述李公悲壮的一生,是一本不错的图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