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影像记录传承抗疫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影像记录传承抗疫精神

2021-02-02 20:07:17 作者:文明网 来源: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影像记录传承抗疫精神

 

 “2020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影像展映周”15日在广西梧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部影像作品,以独特的光影艺术形式,记录并见证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向抗疫英雄们致敬,为中国战“疫”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用3个月左右时间就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展现出中国人民的英雄壮举。

  疫情发生以后,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他们中有的父母年事已高,有的孩子嗷嗷待哺,有的新婚燕尔,有的亲人因感染病毒而去世,有的甚至在抗疫一线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无私无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交流,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用顽强奋斗点亮希望之光,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抗击疫情的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么一群人所作出的牺牲与奉献,要把抗疫精神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永远铭记与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源源不断传递奋进的动力。疫情期间,人们“宅”在家里,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等关注疫情情况,广大人民的心通过影像与一线勇士们牵挂在一起,“年轻护士脸上满是口罩勒痕,医生与年幼的女儿隔空拥抱,火神山医院仅用10天就拔地而起,社区网格员身上挂满药袋为居民送药,影像作品让这些瞬间变成永恒。”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影像得到网友的疯狂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