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振振有词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振振有词的名句摘抄

2020-05-22 02:0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振振有词的名句摘抄

  ●我所有的自负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虚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寂静,是因为你还没有听声音。 ----马良坦白书》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 ----马良《坦书》

  ●人就是这样的矛盾集合体,明明做不到,偏偏说的那么振振有词,铿锵有力,明明不是心中所想,却也能堂而皇之的让人相,因为心怀美好,所以变得不美好。

  ●沈清轩仍是认真半晌,才缓缓道:“我知道这事以你的能力,未必没有解决之道,我只是拿命赌你何时对我心软罢了。”
他说:“伊墨,我一无所有。我现有的,都是你施与的。我是个贪心的人,我要的比你现下给的要多得多。你知我性子,原就坏的很。现在我拿这原不属我的东西,赌你何时给我想要的东西,划算的很,有何不妥?!”

这样的强词夺理,他也能说的理直气壮。且是明知自己不对,还不对的振振有词。 ----溯痕遇蛇

  ●“胡扯。”季玖立时反驳,振振有词:“那我让你成仙,你怎么不去?”
“可是……”沈清轩让我去,我也没去啊。这话没说出来,被季玖挥了挥袖,一言以蔽之:“你想拿我沈清轩,可从来没听过我的话,我说不,你就说要。你对沈清轩也这样?说来说去,你不过拿我当个念想工具。”
这一回,他尽管思维跳得很快,伊墨也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了,立刻道:“沈清轩从没说过‘不’。”
季玖眨了眨眼,说:“可我不是沈清轩啊。”又是一种无辜神态

“你是。”伊墨说。
“不是。”季玖说。
“是。”
“不是。”
“是。”
“可我十年根本就不认识你!我的记忆只有三十年!”
“但……我却有两百年的记忆,和前世的你。” ----溯痕《遇蛇》

  ●圣洁总会遇到卑劣,但卑劣却总是振振有词。

  ●很多时候,有个人在你面前振振有词地说对你有多在乎时,你一笑而之。后来那个人变了,你心里很难受,因为你听进去了。

  ●我所有的自负都源于自卑,所有的振振有词都源于满是怀疑,所有的绝情,都只是痛恨早已深情

  ●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则是因为痛恨自己的无情。

  ●大多数人认同双向选择.别人选离开,自己觉得伤心;自己选择离开,自已觉得振振有词.说到底.自私是甩不掉,弃不了的本真

  ●那些反反复复提醒自己了某人的人,
总在振振有词的遗忘之中念念不忘

  ●圣洁总会遇到卑劣,而卑劣又总是振振有词,千古皆是。 ----余秋雨《千年一叹》

  ●振振有词,似有道理。 ----葛尧

  ●不要挑战我的耐性,即便是懦弱的兔子,受伤久了也会咬人,不要触碰我的底线,即便是愚蠢的善良隐忍久了也会清醒。不要认为你的角色就可以凌驾于人上,不要认为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在起早贪黑的去努力,不要认为自己发号施令别人就必须去执行。低一下您骄傲的头颅,能屈能伸才是池中之龙,面子是靠自己挣的,而不是别人给的。您尊重了别人,才能赢得别人对你的尊重。智慧愚笨是与生俱来的,善良却是可以选择的。没有人义务必须对你好。不要认为您口中的养家糊口只是个简单的词汇,您不当家又怎知那柴米贵!讽刺挖苦顺口成”脏”,一家人相互支撑才会有家的意义。可是现实却有时凉薄到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自己不顺心就拳打脚踢您是否超常发挥!别人受尽委屈您却振振有词无关痛痒!不要认为我不喊痛

  ●我所有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
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软弱。
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
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 ----马良《坦白书》

  ●清晨时
我要用哲人的口吻宣誓
像极了夕阳下的奔跑的孩子般振振有词
蝴蝶是一种飞起的习惯

曾经的伤感比不上
光影中的云雾几丝忧虑的尘土

  ●语言总是能把虚假的爱情表达的真真切切,能把无耻的谎言,说的振振有词,能把虚有的话,说的不容人怀疑

  ●敌人胜利推进的消息突如其来,惊愕中的人们四处寻找希望,自我安慰。最近几天一个被描述得绘声绘色的传说广为流传,很快演变成一个全国性的幻觉。8月27日,利物浦至伦敦的火车晚点17个小时,有传言说是由于火车输送俄国军队造成的。传说越来越广,振振有词,有鼻子有眼,压根不存在于苏格兰的幽灵俄军俨然成了一支有血有肉的部队。 ----巴巴拉·W·塔奇曼《八月炮火》

  ●深深的厌恶感和恶心,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人太多了,才会有那么多极品的事情发生,对于我来说,你要么干脆就是一个恶魔,所做的所有事情,都能为你带来快感,那么至少我不会觉得反胃。
这个人,内心卑鄙到了极点,竟然还能振振有词的把自己撇干净,连负罪感都不想有。真是可怜又卑贱的生物。 厌恶到极限,我反而放松了下来。 ----南派三叔《沙海》

  ●吹牛逼的时候都他妈振振有词,办正事的时候都他妈推三躲四。

  ●一个矮小的亚洲男人举着木牌,嘴里振振有词,在烛光里忽隐忽现。他是个专业抗议者,不论谁抗议什么,他都举一样的木牌,念一样的词,正义庄严地出现在队伍里。很像乔红梅家乡的专业哭丧妇,敌友阵营变了,利害关系变了,国际政治格局变了,他是永恒的,不变的。 ----严歌苓《密语者》

  ●每一个振振有词的演说家都是一个有心人;
每一个有心人都是一个野心家;
而我是一个野心家。
却不是一个有心人。

  ●我们在说别人的时候总是振振有词,头头是道,俨然成了世事洞明的专家,但是轮到别人说我们的时候,我们却总有一万个理由等着对方,俨然成了辩才无双的智者。殊不知,这样的双重标准只会贬低自己,伤害别人。

  ●作家郁达夫有一次和妻子看电影,被妻子发现他从自己鞋底搂出一些钱,她妻子很疑惑,问他为何要在鞋底放钱?他解释说,刚出道的时候很清苦,没几个钱,现在稍有名气了,要把钱这个欺压了他多年的玩意踩在脚底下出气,他妻子顿时和他一起感慨起来。作家就是作家,连藏个私房钱被发现了都这么振振有词的。

  ●她只是心疼许朗。

当初于素素不喜欢许朗,说他天真,说他好笑,明明已经落到那种地步了,还振振有词地跟她说要相信爱情。王娴没有反驳,但她心里知道,许朗并不是她说的那个样子。他身上有温暖明亮的东西,他把这些东西放出去照亮了别人,自己就没有了。

就像他和郑敖。是因为他郑敖才褪去一身锋芒,变成今天的样子。但今天这么好的郑敖,他却没办法享受到了。他是那个带走仙人掌一身刺的人,但最后这株仙人掌却会便宜了别的人。他用一腔热血融化的冰川,最后却会成为别人的一江春水。

每次想到这里,想到郑敖以后也许会放下这段过往,喜欢上别的人,王娴就觉得有杀了那个人的冲动。 ----谦少《如人饮冰》

  ●泡茶不是表演少林、武当、太极功夫或者肚皮舞、脱衣舞,不需要泡茶人白鹤亮翅、云手转杯、“韩信三点兵”。泡茶也不是演讲、念咒、萨满或者背诗、唱曲儿,不需要口中振振有词:“您有没有感到一股暖流从丹田升起?您有没有看到光明万丈?你的身体有没有微微颤抖?您感到没感到你的痛经和白血病已经被治好了?”

茶干净、水干净、壶、盏干净,水烧开,控好温,及时出汤,用嘴喝,喝完叹一声“真好喝啊”,就够了。如果追究极致,茶树要是几棵没被污染的古树,做茶时没被掺杂其他叶子、没被茶人过分突出某种香味,捞月的时候捞起泉水、陈到第二天当午时用南部砂铁壶煮,用十到十四公分口径的宋代建窑盏盛了茶汤,趁热喝。

还嫌逼格不够高,岩茶喝牛栏坑肉桂及其以上,铁壶换名匠之老铁壶 ----冯唐

  ●关于会不会失去你这件事
我除了在心里面难过难过
其他时候都说得振振有词

  ●我不能跟你振振有词的解释我是多么有道理的变成了后来那样一个人,但我最初的伤心和堕落也并非毫无理由。 ----廖娟《丹尼海格》

  ●所有的虚荣都来自于自卑,所有的自卑都来自于懦弱。有时人们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中满是疑虑,站在光线下总会有影子。实事求是,阳光普照,遮遮掩掩,迷失方向。 ----雅南(Yarona)《你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好》

  ●突然觉得好搞笑
劝别人的时侯
我们总是振振有词 ----abao《三行情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