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目不暇接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15条关于目不暇接的经典语句

2020-08-15 04: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目不暇接的经典语句

  ●这么美好无比的一个时代,这么沸腾混乱的一个时代,不由得你不投身其中。这些画里的内容就是鄙人投身其中看来的、听来的。初始只是有点儿好奇,将个好玩事情画出来自看看,再发给那些无限热爱生活朋友们看。不想着好玩儿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让你充满了惊讶惊喜,目不转睛目不暇接目瞪口呆笑都笑不过来。 ----老树画画《花开》

  ●一字千金 金玉良言 言听计从 从宽发落 落落大方 方寸不乱 乱世英雄 雄才大略 略见一斑 斑驳陆离
二话不说 说三道四 四平八稳 稳如泰山 山清水秀 秀外慧中 中流砥柱 柱天踏地 地久天长 长年累月
三生有幸 幸灾乐祸 祸不单行 行将就木 木讷寡言 言传身教 教导有方 方寸之地 地广人稀 稀奇古怪
四海一家 家常便饭 饭囊衣架 架海金梁 梁孟相敬 敬老尊贤 贤妻良母 母以子贵 贵耳贱目 目不暇接
五雷轰顶 顶礼膜拜 拜将封侯 侯门似海 海阔天空 空洞无物 物是人非 非同小可 可歌可泣 泣不成声
神无主观臆断 断章取义 义不容辞 词不达意 意气风发 奋发图强 强颜欢笑 笑里藏刀 刀光剑影 ----《龙门书局

  ●脚下是拟仿路易时代的鹿皮女靴,头上是高加索皮帽;明明金发碧眼,却穿一身剪裁得体的花旗袍我在纽约下城区人丛中目不暇接看美人,这才明白所谓艺术家先得是个动思而懂细节的人:你看画廊教父利奥?卡斯蒂里一身正装,俨然黑帮老大,左胸袋半露的丝巾,正是他早年捧红利希滕斯坦著名作品的小图案用不着刻意寻找,单是家家画廊当秘书斯文男女,除了史论专业知识背景,还知道栗发搭配浅棕的衣衫卷发避免花哨的毛领,柜台摆放郁金香花色也必呼应墙面上的作品与色调……艺术家属于哪种动物呢?不必是精炼空灵诗句,不必是彪炳千秋的作品,而是日常光阴时事事能够随手化腐朽神奇的人。 ----陈丹青草草集

  ●虽然幸福日子与想死的日子,总是轮番登场令人目不暇接,然而却总是想要寻求自己存在于世的意义,一天24小时就像没头苍蝇一般,如果这颗心被击打粉碎,在变得支离破碎之前,请不要嫌麻烦 , 试着告诉我,即使是这样的我也能够传达到些什么,只要你能够继续做你自己,那一定会成为无法取代的生存意义,总有一天心中的某个角落,能够绽放笑颜 ,那时请注意到它。 ----《アンブレラ》

  ●生活也许是由古老魔幻弯曲构成,充满了目不暇接的纷纭和混乱,它有太多的定理格式,如日落月没,如生老病死,如瓜熟蒂落,任凭天打雷劈,兀自岿然不变。但有时它又没有规矩和格式,就像睡梦一样变幻不定,在漆黑的荒野中行走,既犹豫又大胆,某种机缘巧合像天外来客,像地下精灵,乘云而降,拔地而起,神奇又蛮横 ----麦《风声 : 暗算二部》

  ●每次走在天桥上或者是在地铁上,看着那些低头行走的年轻人,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平淡,疲惫和无奈;在这里所有的速度让我们目不暇接,所有的变化让我们迷失了自我,找不到方向,那些迎着朝阳出门的人,背着月光回家的人也只能随着人群的脚步飞走,因为慢了,我赶不上回家的最后一车。

  ●这目不暇接的感觉让我突然有种走迷宫的感觉,一条条分岔路口,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路去冒险。

我想我是真的走进了一个真真正正的迷宫。它逼迫着我不停地往前走,不允许我回头,不允许我后悔。

我口口声声地说想要忘记过去,实际上我从未做到,也根本不可能做到。那十几年的感情,是不可能在一夕之间就悄然抹去的。这是我在最美好的时候住过的地方,它在我的心里一定会保存得比其他地方都更久。

我像身处于旋涡的中心,不断上涨的海水像一只巨大的手扼住了我的喉咙,让我什么都喊不出来。更要命的是,我的脚软得像棉花,丧失了最后挣扎的能力,我只能被一波波的海浪冲击着沉下去,沉下去,沉到最底部,万劫不复。 ----毕夏《如果可以戒掉坚强》

  ●在现今的社会里,你还能找到一间不是因为拖沓而是有意识地缓慢办公的公司吗?在商业的交往中,你还能听到得到一个如冷泉般天然的声音吗?越是发达的社会,那频率越是不可思议的快,直到我们目不暇接得整体昏眩了。 ----毕淑敏《艾滋之椅》

  ●在晕头转向中来到这个世界,又在目不暇接中感知生活,最后在支离破碎的回忆中等待死亡,这就是我们的一辈子。

  ●行走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大片的碧绿应入眼帘,仿佛在向人们展示着被雨水冲刷过的娇躯,让人目不暇接,个个露出预约的笑脸,我处在这里被它们环抱着,笑魇如花……

  ●离开了之后,感情分崩离析,回忆就是贪图的想念,徜徉在过去的时光。回忆里的城,美丽的目不暇接,里面的你戴着主的光环,完全不像我的城。

  ●固然凝结的雪景冰霜遍布的模样美丽极了,可雪花飞舞的刹那,那种极致的美丽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迟暮
多事的东风,又冉冉地来到人间,桃红支不住红艳的酡颜而醉倚在封姨的臂弯里,柳丝趁着风力,俯了腰肢,搔着行人的头发,成团的柳絮,好像春神足下坠下来的一朵朵的轻云,结了队儿,模仿着二月间漫天舞出轻清的春雪,飞入了处处帘栊。细草芊芊的绿茵上,沾濡了清明的酒气,遗下了游人的屐痕车迹。一切都兴奋到了极点,大概有些狂乱了吧?在这缤纷繁华目不暇接的春天!

只有一个孤独的影子,她,倚在栏杆上;她有眼,才从青春之梦里醒过来的眼还带着些朦胧睡意,望着这发狂似的世界,茫然地像不解这人生的谜。她是时代的落伍者了,在青年的温馨的世界中,她在无形中已被摈弃了。她再没有这资格,心情,来追随那些站立时代前面的 ----张玲《迟暮》

  ●婴儿室的窗户望出去。看不到小径交叉的花园。而你叼着奶嘴。缓慢爬行。直到能够站起来。从一间屋子走到另一间。感到格局变化。最后推门而出。联动的风景像上帝的手卷缓缓展开。你目不暇接。由记忆到分辨。由分辨到记忆。期间会遇到渡口。梯子。密码箱。这些只是基本意象。你会从顾城出发。经过北岛。西川。靠在陈先发的桦树上。看张枣的云。而一直未摘的耳机里。歌词做着减法。直至归零。旋律像逃学的少年得到解脱。这标志着。你必须原路返回。重返你的婴儿室内。找回你的奶嘴。 ----太阳当头照

  ●我现在就要上路了
骑着我的狮子,牵着我的月亮
前面的风景是目不暇接的城堡和海洋。

  ●告别无邪纯真的童年,我蓦地发现,生活向我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展现在我的眼前,那么多的第一次令我目不暇接,心情激荡。一切开始改变,仿佛一夜之间,我的鞋了么法,一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成长,这就是青春的魔力,她正在轻轻地敲开我的心灵之门。

  ●我坐在车里,花在躲我,树在追我,目不暇接。

  ●爱情是飘着的云,总是飘浮不定,来去自由,变幻莫测,一会将天空装扮得绚丽多姿晴空万里,一会又乌云压城风雨满楼。
天晴的时候,云很少,人们看到的是云的爽朗;天阴的时候,云却很多,人们看到的是云的暗淡。天上飘着的云总是很多,很灿烂也很美丽,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真正属于你的却只有其中的一朵。
但天空并不总是晴空灿烂,万里无云。当爱情的云彩开始改变自己颜色的时候,就是天气和心情出现变化的时候。是着凉感冒还是心旷神怡,就要看你是否能够理解和把握。
一时的晴朗很精彩也很容易,难就难在一世的晴朗。要找到真正的爱情,永远留住爱情的颜色,就需要对天空的理解,对云彩的热爱,对乌云的包容。

  ●抛一条弧线,系一缕光圈。扔一丝闷烦,获一抹心安。纷繁过后的纷繁,淡然过后的淡然。花季的时间,匆匆纷芜的情缘,憧憬着一肩之隔的美丽,向往着不期而遇的温暖。却总是由形同陌路来兑换,擦身而过来实现。花季的时间,毫无忧虑的挥霍,享受着目不暇接的万象,沉浸于势不可挡的诱惑。青涩陪伴了成长,热情变成了冷漠,真诚也走向了谎言。

  ●#喜欢天秤的理由# 天秤给人的感觉就是每天都有新感觉,总会让你眼前一亮。他们真的会七十二变,还是毫无违和感的那种,你今天喜欢萝莉,明天喜欢御姐,后天小清新,他们都能体贴多变的你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同道大叔《微博》

  ●他不是十恶不赦的负心人,他就是犯了旧时才子的通病:一厢情愿而又一往情深。他就像山阴道上行人,见了美景,目不暇接,刚咏过牡丹,转身又歌颂芍药,满心仍是孩子气。等过了花季,满地的狼藉,他仍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张其姝《不曾爱过 怎会懂得》

  ●如梦如幻又如鬼魅似的海市蜃楼,连绵平滑温柔得如同女人胴体的沙丘,迎面如雨似的狂风沙,焦烈的大地,向天空伸长着手臂呼唤嘶叫的仙人掌,千万年前枯干了的河床,黑色的山峦,深蓝到冻住了的长空,满布乱石的荒野……这一切的景象使我意乱神迷,目不暇接。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平台的下方是一汪湖泊,占据了这个天然溶洞的大部分面积,被穹顶射下的阳光照得一片通亮,宛如一块巨大的蓝色宝石,而湖泊的周边,遍布着无数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石笋,目不暇接,五光十色,点点滴滴晶莹的水珠从钟乳石上落下,有的敲打在地面或石笋上,发出各种空灵的声音,如奏仙乐,有的落入湖中,荡起一圈圈涟漪,反射出一片片粼粼波光,光影交替之间,好像搅得整片空间都在微微晃动,宛如梦幻,仿佛如人间仙境一般。 ----梦若浮华《秦时明月之魅舞天央》

  ●我们失去的,将不仅仅是时间。生命的所有段落,在情感与时光的切割之中,终于变成一捧零落的富有棱面的钻石,从我盟曾经丰盈年盛的躯体中通彻淋漓地抽出去。在这些目不暇接散落一地的钻石中,我们能找到的不过是些一些模糊的关于。

关于我们年少时未曾完成的一句回答。关于你离开了之后我一无所知的生活。关于他在暗无天日的地方苦苦支撑过来的岁月。关于我们在那么多个夜不成寐的晚上写过然后放进抽屉的最底层永远也不会寄去出的信。关于后来在那么多个有风的夜里,温柔地牵着身边的人的手散步,却暗自心如刀绞地想起你来的悲郁时刻。 ----七堇年《少年残像》

  ●眼花缭乱的商品看得我目不暇接。

  ●“哼,任你百般花招,我惟一剑戮尔!纵使阎王留你,我却送你入狱!”
冷醉似是率性而为,剑随心舞肆意挥洒,却又攻势如虹,步步紧逼剑剑诛心。
四道身影,四把宝剑,交错纵横,往来不绝。红、紫、青、黑,光芒闪耀,看得所有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凌寒独傲《冷妃墨君》

  ●为什么“奥德赛”这个名字,会有如此之大的魔力?在我看来,“奥德赛”其实象征着一场探索未知世界的旅行。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奥德赛之旅,能让我们摆脱千篇一律、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去游历一个五彩斑斓、让人目不暇接的美丽新世界。 ----余爽《宇宙奥德赛:漫步太阳系》

  ●海拔7000米的昆仑玉虚山,是一座由冰冷的雪层层覆盖的巨型冰川,和它的姐妹峰玉仙峰遥相呼应,远远望去,犹如二个天仙的衣裳般雪,给人一种冰冰凉的感觉。寒风阵阵,冰凉的冷气从泛着幽冷的清光的冰面上渗出来,透人心脾。眼前绚丽多姿的美妙奇景虽然让人目不暇接,但无数巨大的冰块堆砌起来,那是在狂风中呼啸、炸成无数碎裂的冰块,自然形成冰桌冰椅、冰面湖、冰窟窿、冰蘑菇却令人不寒而栗。 ----《昆仑旋寒刀》

  ●忆当年峥嵘岁月,北洋水师七年未添一舰,8门305主炮只有3发榴弹,如今,我华夏富强,48艘铁甲战舰浩浩荡荡驶向海洋,仅2017年,中国就下水了一个法国海军,从阅兵武器东拼西凑,到国之重器目不暇接。今日之中国,如您所愿

  ●殿西有石台阶通向观文殿。与正殿相比,观文显得矮小,但其设计却别出心裁。 前两厢为书堂,各十二间。 每间置十二书厨, 前设方五香重床, 饰以金玉。在十二间内,有南北贯通的“闪电窗,” 窗上有两龙相望,其雕刻之工,极为精美。镀金铺首、玉质椽头、华美的藻井天花板、 雕画的椽子——这一切让人目不暇接。每三间有一方形门, 门外有锦幔,上有二飞天仙女。门前有一机关。 一旦脚踩机关,则仙女降下,捧幔而升,门扇、书橱也随之自动开启。 ----(美)熊存瑞著,毛蕾、杨维玮译《山会心当走可汗:唐太宗翁时到里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