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各行各业的语句摘抄_关于各行各业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各行各业的语句摘抄_关于各行各业的语句

2022-03-28 03:35: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各行各业的语句摘抄_关于各行各业的语句

  ●你要知道圈子就是你所谓的生活,你需要各行各业的朋友,然后去解决各行各业的事情,现在通信聊天工具这么发达,你应该学会让自己值钱,你的圈子和资源就是钱,别人也会因为你的圈子和资源选择靠近你,维护你,听从你,服从你,反之你什么都没有,躲在角落默默奋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无耻社交

  ●《各行业目睹之怪现状(二)》
赤脚医生不单干了,他们组团忽悠搞了莆田系,比正规医院更大更强。
卖假药的也不冒险了,他们现在改卖保健品,把老年人是诓了又诓。
健身房玩的是金融对赌协议,赌的就是你办了卡不去。
而发廊会员卡是一种庞氏骗局,如果没人接着办下去,发廊就选择倒闭。
挖墙脚的多难听啊,如今他叫猎头。
网上乞讨多难堪啊,人家选择叫众筹。
卖盒饭都要自称O2O,放高利贷的都说自己P2P。
各行各业,日新月异。
唯有国足,还在原地。 ----王尼玛《暴走大事件》

  ●果戈理是高于托尔斯泰的,而就才华的性质而言,我是托尔斯泰的邻居,对他已经习惯了,我是按照一名邻居、亲戚的身份来评判他的。相反,果戈理领悟世界的方法是我无法企及的,为此,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凡人,而他却是神。起初,在我写得还不是那么起劲,尚未执著于自己的行业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称自己为作家或者诗人,因为人们往往会对他们指指点点,我还不愿意自命不凡地将自己定位在这种崇高的职业上,因为我们身边的绝大多数人都在各行各业里默默无闻地参与了生活创造。 ----米·普里什文《大自然的日历》

  ●如果对欧美国家有一些认知的话可以知道,很多西方国家是非常承认天才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人介绍或者评价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说:“这个家伙是某某方面的天才”,“这个家伙是在某一方面的鬼才”,“这个家伙是某某方面的怪才”之类之类的话语,这些话语都是承认某一个人在特定领域中的天赋的话语。确实,在这些国家也不断地出现各行各业、各式各样的天才。相对于此,我们很少发现天才,也不太认可天才这一说法。究其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我们的天才早已在教育的摇篮里扼杀掉了。仅存的那些少数被认为天才的类型,统统都是陆地上奔跑得快的一类而已。 ----稳飞《我为青春狂》

  ●我们的教育是扼杀各行各业的天才,统一培养标准型人才的教育。在这种体制下想要发挥各自的才能,想要与众不同,想要学到实用的知识,那么只能靠自己。 ----稳飞《我为青春狂》

  ●我觉得数学与人文的联系非常重要,刚才我讲了一个方面,比如说成功的数学家,要有自己的学术思想,来提高他的研究水平,使研究工作更具有创新性。更重要的是,还有众多的各行各业用数学的人,他们的老师应该对数学有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且用数学与人文的精神使得学生受到适当的熏陶,因为数学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门学科,如物理、化学、天文、地理、信息、技术、工程、经济、金融、管理、物流,这些都离不开数学,用数学工具较多的理工科的学生以及老师,应该加强数学和人文的修养和训练。数学的根基好,他们就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里有比较踏实的基础,他们的创新就可成为比较可能的事情;同时,结合人文的数学教育,对提高其创新性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数学与人文》

  ●在这个各行各业都在不断进行垄断和吞并的时代,我们不乞求一夜暴富,结婚分产,继承财富,一成功将万骨枯这些,而选择默默无闻的从最低级的层次一步一步的努力奋斗,最后结果就是绝大多数的人都得死

  ●为了与更多的资源合作赚钱,要认识各行各业的能手,我们只需会推广和包装,就能跟他们55分成来赚钱,比如我认识一位本地的股票分析师,我对他说,换种思维赚钱,我负责推广,你负责售后,建一个收费的圈子,带着新手一起炒股,收入是他炒股的3-4倍。集思广益,如果认识摆地摊的,看手相的,玩赌球的,烤面筋的,会转运的...太多了,走到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我们要找的人,到处都是合作伙伴!接下来怎么做,想必大家都懂了。到底能不能赚到钱?我只能说, 不做永远赚不到!

  ●过去的20多年让人有一种跨时代的感觉,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名校游戏2.0版本已经诞生了。第一代名校生都是70和80年代进入大学的,而他们的父母本身许多要么是去了公立大学要么就根本没读过大学。名校对第一代人来讲,是一种鲤鱼跳龙门的机会。但是第二代名校生,90年代大学生,而他们自己的父母本身都是名校毕业生,后来又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这群家长眼中,名校对自己的孩子来讲是必需品,不再是改变生活的一次机会,并且精英式的生活方式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径。 ----威廉·德雷谢维奇《优秀的绵羊》

  ●天赋异禀的人可以在小说中绽放光芒。然而,天才有各种不同的形式。我们很容易联想到莫扎特,法国诗人韩波这些杯具的天才,其实,才华的形式很丰富,无法一概而论。我认为,无论服务生、情理烟囱,或是挖耳朵的各行各业中,存在着无数如假包换的天才。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够使这个有点脱线、不够完美的地球继续旋转。比起浪漫的悲剧性人才,我更欣赏这样书中人物,能够带给周围人幸福的才华。因为,任何人都不敢在莫扎特面前哼歌,如果韩波从键盘后方探出头来张望,恐怕很难用浪漫这个字眼来形容。

  ●其实,才华的形式很丰富,无法一概而论。我认为,无论服务生、清理烟囱,或是挖耳朵的各行各业中,存在着无数如假包换的天才。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够使这个有点脱线、不够完美的地球继续旋转。 ----石田衣良《掌心迷路》

  ●33.我们是否该抵制日货?

我们要抵制日货,并不是要砸自己的日货。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各行各业都比它做得好。

我们的官员比他们的清廉,我们的街道比他们的干净,然后我们的桥也比他们的结实。

还有我们的年轻人,比他们更有未来,更有希望。

  ●人不会生而平等,出生在哪里,这已是注定,不要去怨天尤人,不要去嫉妒他人。现在社会上各行各业都有,不会每一个人都是大老板,也不会每一个人都是扫地的。幸福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幸福是奋斗而来的,我们看到他人只是光彩的一面,背后的心酸无法想象。回报是与投入是成正比的。

  ●这两年看了三个和食物有关的影视作品。《寿司之神》,《海鸥食堂》,《深夜食堂》。

凭心而论前两者的食物从外观和色泽来看都让人更有食欲,而且影片本身拍摄的色调很好,让人胃口大开。

但若是让我自身选择,我却只会选择去《深夜食堂》里那种朴素狭小的暖烘烘小店解决温饱。接地气,暖心暖胃,深夜亦或凌晨,和三三两两各行各业的人紧挨着坐在一起品尝简单的食物,顺便偷偷听他们感慨一些日常琐碎。

当初看寿司之神之前,有想过将来去日本旅行哪怕一位难求,哪怕价格昂贵,我都是要带着小爱人去小野二郎的店亲自品尝神级手艺的。但是看完了以后心生遗憾,我佩服二郎先生的工匠精神,但对热爱的食物过于尊重庄严,就餐气氛太压抑。我不喜欢。过于追求形式,把食物做成了盆景

  ●发现哪一行都爆多人做,从前以为美发专业好做好赚,其实也挺难的,不仅拼服务还拼技术。加上现在是十里一间八里一铺,跟食杂店一样密集。其实各行各业都一样……没有想象中的“好差事”。

  ●像每一座城市愧对乡村,
我零乱的生活,愧对温润的园林,
我恶梦的睡眠,愧对天上的月亮,
我太多的欲望,愧对清彻见底的小溪,
我对一个女人狭窄的爱,
愧对今晚疏朗的夜空,
我的轮回,我的地狱,我反反复复的过错,
愧对清净愿力的地藏菩萨,
愧对父母,愧对国土
也愧对那些各行各业的光彩的人民。 ----杨键《惭愧》

  ●我叫阿九,但这名字跟排行无关,事实上我上面只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我排名老五,但是我觉得阿九这个名字很帅,所以,就让大家都叫我阿九。自打出生以来,就决定了我的与众不同,我生在一个大家族,全世界排名第二大类的金属,家族成员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有赫赫有名的,也有碌碌无为的。

我的梦想是被制造为航天飞机的外壳材料。大家都知道,航天飞机是可以上天的。 ----舒文《没有人告诉你世界是银的》

  ●民国五年(1916年),正是袁大总统在他那个不成器的大儿子和一群蝇营狗苟的马屁精们鼓噪劝进,雄心勃勃闹腾着要登基称帝,重登大宝,君临天下的时候。
北平城里被这些大大小小狗屁颠上赶着劝进的官员们闹得天翻地覆,轰轰烈烈,不仅政事堂里不少人成天聒噪,军警宪特和文官们中那些希图富贵荣华的马屁官儿更是欢天喜地,大把的银圆和钞票撒出去,组织了各行各业的人,什么妓女劝进团、叫花子劝进团、洋车夫劝进团,成天在大街小巷嚷嚷着马屁文人们写的那些狗屁不通的文章,叫嚣什么共和不利于中国啦,什
么君主是中国的传统啦,什么大英帝国和日本帝国之所以富强,是因为有国王和皇上啦。 ----齐州三爷《古玩笔记》

  ●人海江湖内,各行各业各个圈子,都尽是惊涛骇浪,不一定在欢场才易见凶险。身处其间的人,无不步步为营,小心翼翼,谁个一下疏忽了,把时间用在长嗟短叹上头,轻则表现立即落在人后,重则招致难以预测的后遗症。 ----梁凤仪《花魁劫》

  ●大智若愚,大爱无疆,大慈大悲,大有人在。天大地大,岂止大能才大。微言有大义,小中见大诗,大诗括天地,大话西游记。大能从入微入门,大德从点滴做起,各行各业,精益求精,都能涓滴入海,得窥大意识。诗是如此,书画琴棋,医卜星相,七十二行,百业千门,万事万物,莫不有大众的大意,得到要言大义,就有不输于大能的意义…… ----谁解沉舟《水不暖月》

  ●在这喜庆的节日,在这红火的新年。数百万平凡的他(她)正默默奉献,他们是父亲,她们又是母亲;他们是钢铁战士、她们是温柔天使。他们和她们是各行各业的公共服务者,有谁还记得这样一群人?有谁还会知道这样一群人呢?要说战争时期,为国家尽最后一份力者是最可爱的人;那么,他们和她们就是当今最可爱的人吧。为我们有尊严的,有自豪感的过一个快乐的年而不懈努力。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我们都在路上,无论各行各业,都重在勤奋与坚持,每一个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你还在迷茫,饭吃了那么多次,酒喝了那么多场,结交了一大把各行各业的精英,为什么生活和工作还是没有丝毫改变?
放弃那些无用社交吧,饭桌上的纵横四方,和人脉并没有更多的关系。把时间用在高质量的独处上,做出成绩来,莫要让真正的人脉继续摇摇晃晃。 ----欧阳茜茜《不会忙,等于白忙》

  ●各行各业通用、最为强大的说辞是:你行你上。
用行业套话反驳质疑的时候,有些敷衍,但多少还是有一点认真的态度,说出“你行你上”的时候,通常就有一点无赖的意味了。
无赖者无敌,无敌者寂寞,所以无赖的朋友都不多。 ----冰临神下《孺子帝》

  ●各行各业有头有脸的主,跑来打滚扭腰扯嗓子,疯什么呢?
很简单:就是将义演的钱捐给艾滋病患者和各种慈善事业。

那天我亲见这群美国社会正宗主流群的老十三点疯唱疯跳,心里想,中国人要是不知道他们的身家地位,看得起人家么?
这就是美国社会,这就是主流人群,这就是人家的价值观。那天我“打入”同志酒吧两小时,笑得直打噎。我也和众人一样走上前去,趁舞者闪动的瞬间,对准那胸前肥肥满满的假乳沟塞钞票,一块钱得一飞吻。一位舞者的身边专有位满头卷发唇红齿白的赤膊少年单腿跪着,金闪闪一身细汗毛,皮肉腴白,活像玛萨其奥画中的小天使——想必是那位大腕儿的爱人吧——手里捧一大罐子供人扔钞票。
快回国了。我总被问到为什么回国,说句老实话,很简单:回国能抽烟。 ----陈丹青《退步集续编》

  ●反观卡西亚这边,虽然有准备一套好的衣服,但却是舍不得穿的。鞋肯定是廉价的胶底帆布鞋,行李箱也是用硬皮革轧制成的,用粗绳子封口。
最为重要的是,开设的贵族通道是上正经的客座车厢,而卡西亚他们却是上的货箱。
没错,真正的客座车厢票他们买不起,他们只能就着简陋的货箱与一些货物为伍。并且这票价还是按照货物的价格来算的,二十二圣币一斤的价格,便是平民人类的价格。
虽然心里多少不舒服,但也只能接受。不久后,这些处在货箱里的人都会知道,这个价格不仅仅在搭乘帝国重列时受用,在帝国任何一个地域,在各行各业里,这都是一个标准的价格,属于人类的价格。 ----《钢铁蒸汽与火焰》

  ●神侯:万兄,你来了
万三千:海棠把天下第一庄管理的井井有条,听说已有一千两百个天下第一的人选记录下来成为贵宾,这地方对神侯有用吗
神侯:当然有用了,这等于得到了一千两百个最优秀的人提供情报,各行各业,各种优秀的才能,都汇集在我的情报网里面。当然,如果得不到万三千兄您的彩礼的鼎力支援,天下第一庄的想法根本就不可能成真
万三千:钱财乃身外之物,赚来的钱要花在该花的地方,这才是发明钱的原因,而且先王曾经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偷开国库资助我,不然我早就不名一文了,听说最近有三件事困扰神侯,是吗 ----《天下第一》

  ●缺乏想象力的人,今后在各行各业之能力表现都将逊于有丰富想象力的人。 ----梁晓声《我看 我想 我论》

  ●家庭存在着传统存在着家风存在着父业子承的习惯,中国的社会好稳定有序,它助长了家的样式前后相继,生存经验的传承。中国各行各业都有人做,你个家庭变了就会导致它个家庭的变化。父母有望子成龙的心,也有叫子女象他们那样做人的心,象他们的人是孝顺,多不象他们就是逆子。普通老百姓的孩子还是不上大学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