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这样强迫的极品婆婆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遇到这样强迫的极品婆婆我该怎么办?

2017-08-05 05:34:23 来源: 婆媳三十六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见过奇葩的婆婆,还没见过这么奇葩的,看完后,请容我不厚道的笑了~

遇到这样强迫的极品婆婆我该怎么办?

  1.

  嫁到这个家10年了,因为婆婆有工作忙,开始一切正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事干太无聊了,和谐生活直到她退休就结束了,我的恶梦开始登场。

  先来扒一扒她的性格吧,她比较强势,什么事都要依着她的观念和习惯来,无论对错,比如看电视,节目必须是她认为可以看的,哪怕是我一个人在我自己的房间看电视,吵架的、打仗的、哭闹的、死人的电视是绝对的不能看的。

  原因是看这些节目家里会不顺,当然鬼片更是万万不能看的,用她的逻辑说就是那对家里会更不好。

  再或者晚上是千万不能剪指甲的,晚上剪指甲是绝对的要长灰指甲的;小孩是绝对不能吃馒头的,吃了大小便就不会说了;吃了鸡瓜鸭瓜的那看书是要撕破的;吃了喜蛋那学习是要退步的……等等。

  每每她说起这些老一辈流传下来的“经验”之谈,都是义正言明、千真万确的、绝对的,甚至现身说法,她长灰指甲就是因为晚上剪了指甲的缘故。

  但凡这些“真理”是必须要听她的,不然就是你走到哪,她跟到跟的传法。以上种种,还不算太极品,除了干涉我在房里看电视之外我都还可以接受,虽然愚昧无知,但终究在于没文化

  于是把中华五千年的传承都接了下来,她的理解,但凡一代一代传下来,那绝对的是真理,是毋庸置疑的。

  2.

  可是事情越发展,就越往可怕的地方方向走了,我的日子就更难过了比如说,她出去下自己把门锁了,然后我们在房间,她在外面喊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听到,听到后再去给她开门。

  她当时已经很生气了,因为她的意识里我肯定是故意假装没听见的,她喊这么大声是绝对不可能听不到的(三层楼,她在一楼外,我在三楼看电视,中间还隔了几扇门),又见我没有笑容满面地去开门,于是发飙,骂我表情不好。

  我不和她一般见识,随她骂,不回应,哪怕是我走到哪,她紧跟在后面指着手指骂。吵架得不到回应可能也是一件极其郁闷的事吧,于是她去找电话本,要给我妈打电话,给我舅舅打电话,让我娘家亲戚都来评评理。

  一边还连我爸妈一起骂进去,说我这么没教养,肯定爸妈也没教养……

  这时,我火了,喉咙也响了,触碰我底线了,我就两个底线:一、不能牵连我娘家,我爸去世早,我妈一个人听到这些肯定很伤心;二、骂我没关系,不能骂爸妈,我妈轮不到她骂,我爸都去世了,更不能骂。

  3.

  这是我们第一正式吵架,这次吵架我老公、公公都还站在我这边的。话说婆婆不是妈,也不会把真你当女儿

  而且我婆婆吵架能力至少专业六级,身板挺直,腰不酸了,腿不痛了,关节毛病也瞬间痊愈,左手插腰,右手食指戳到你眼前,直挺挺向我地冲过来,口中振振有词,像专业京剧演员那样,一板一眼,颇有架式。

  只是戏文内容就没什么主题了,明明是为了她认为我我表情不好的事吵的架,发展到这一位,这个事好像早就不重要了,爆出很多与此事无关的让你莫名奇妙的事情出来骂。

  好像农村里泼妇骂街式的吵架,到后来都是脱离主题的,到后来免不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拎出来骂,然后祖宗十八代也要一一问候。

  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不就事论事呢?好吧,我承认我不会吵架,对这项技术我也不感兴趣。

  可是我婆婆对此兴趣愈来愈浓厚了,开始鸡蛋里挑骨头,她还有一个特征,就是除了和你一母同胞兄弟姐妹中若干人好人外,其他人都是坏的,是大恶人。

  每天饭间她嘴里讲的都是这人怎么坏,那人怎么恶,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是极度的恶,从没见过的恶毒,当然我也不能免俗,也属于那种从没见过的恶毒的人。

  在她看来不仅人心都是恶的,而且人人都有可能是小偷,比如一块她用过的肥皂不见了,那必定是有人偷走了。当然最终这块肥皂不过是她自己用过随手一放,换了个地方,过几天又找到了。

  虽然如此,下次如果刷子再不见,那也必定还是被偷的,总要先骂一顿解解气再说。

  如果这时我说句:“别骂了,骂来骂去到时小偷偷自己。”那又要骂上我一阵子了。(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婆婆虽然没有文化,然而非常的会咬文嚼字,她如此认定某个词是不好的,那我又要受罪,如她拿细微的事说别人坏,我说句“那又如何?很正常的。”

  这“那又如何”这词在她看来就是十恶不赦、充满恶意的,然后这个词是不能用的,至少不能用来回她,如果用了,下次就不是听半小时经这么简单了。

  几次见识了婆婆的“文字功底”,我开始不敢随便回她的话了。我这个人比较笨,不是那种一撞墙下次就能绕过的,我要撞多次才会明白,如果几次没撞到,我傻傻的忘了之前的撞墙经历

  有一次,我孩子作业拖拉、写字习惯不好等,我教育的时候,她会站出来骂,而且在无人回应的情况下连续骂半小时以上(后来我试了,哪怕我们都上楼,留她一人在一楼,无人的情况下,她还能继续骂半小时左右)。

  4.

  有时我烦了,会说我教育孩子的时候你能不能不管。然后她会说你教育的真好呀,你的孩子被你教育的这么好怎么作业还这样等等。话语中都夹枪带炮的话气你,要么指桑骂槐中伤你。

  当她骂了半个多小时还丝毫没有停止的时候,我回了她一句我有我的方法,请你不要管。

  一有回应,她骂的更欢了,内容也越来越不中听,我内心压抑的火也快排山倒海了,这时我抓起桌上的铅笔刨用力的仍在地上。然后,她像激情像被点燃一样,又张牙舞爪的过来了,比上次专业级别更高,一副要打的样子。

  我恨极了我自己,我为什么要回应她,为什么?如果我不说话,就不会有这一场,我为什么要和她说话?为什么?

  我真是恨死自己了,有盛怒下,我打了自己几个耳光,让自己记住只要不说话至少可以不吵架,我讨厌吵架,非常讨厌!

  事实证明,我低估了她的专业技能,不说话是避免了很多可能发生的冲突。从话语中挑毛病是不怎么挑不出了。然后,她开始从表情中挑刺,她说话的时候,我必须要恭恭敬敬地听着,最好是面带微笑的。

  有几次,我自己不觉得,她说着说着就指着我骂了,说我表情不好。

  关于她像传说一样的丰功伟绩还有很多,她从来没有朋友,一个也没有,她总能说周边每一个人不好的地方,既然都是坏人,那自然是不能做朋友的,也许够格做她朋友的人还没有出生。

  她可以和一条狗吵架,因为她走路的时候狗向她叫,她可以对狗骂半小时,然后引出狗主人和狗主人接着吵。

  还有洗碗洗衣必须按她的流程操作,我房间的灯开哪盏关哪盏也是由她说了算的,每天晚上都要来视查的,如果不按她的要求,她立即当面纠正,并说上一通。

  进门是从不敲门的,我休息也是不能睡懒觉的。(8点以后起床都算懒觉,因为她4、5点就起床了)

  我能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只能尽量避着她,她在她儿子那边说我没有从前对她好,不理她,不怎么叫她。我觉得她对我修练忍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我忍术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我自认也算能忍了。

  可我也有心,坦白说现在见到她我就觉得不舒服

  日子就这样风里雨里的过着,直到最近一次争吵,我老公向我表态,他总不能和我一起和她妈吵吧,所以她妈骂我,他如果在,当她妈的面只能帮她。而且他恨我为什么要和他妈计较,把他妈当病人就可以了,没必要计较。

  因为他一直很晚下班,而我也竭尽全力避免争吵,所以没有直视的机会。

  5.

  两个人的时候他还是表示理解我的,可现在这么一翻表态,我傻住了。

  和他妈一起生活我真不很开心,这种不开心有时候压抑的很痛苦,我向往自由希望可以我想怎么洗碗就怎么洗碗,我的房间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在家里,我可以无拘无束地说话。

  原来还可以向老公诉诉苦,有一扇小窗,现在感觉在这个家除了孩子都是暗无天日的,和婆婆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对我还说都是煎熬。

  我们现在一起住在农村房里里,在市区也买了房子,可是装修好后,我婆婆也有可能一起跟去。

  我也承认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说话的声音有点大(天生分贝比较高),不时候我确实感到不耐烦。我婆婆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晚饭她在烧,有时候老公和孩子的衣服她在洗(好的时候我的衣服也会洗),只是这样的日子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