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选合适的,还是相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是选合适的,还是相爱的?

2017-08-18 13:49:39 作者:Jenny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世上哪有那么多天造地设的绝配,不过就是在包容和理解里越磨越合适。或许没有一种幸福是命中注定的,一切好日子都是自己造的福。

婚姻:是选合适的,还是相爱的?

  - 1 -

  很多人说,婚姻讲究门当户对精神匹配。再好的爱情比不上合适。趣味相投,三观一致,好像一个眼神对方就能get到你想说什么。

  所以,结婚之前,亲戚朋友总会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冲动

  一辈子和一个不合适的人在一起,一定很遭罪。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因为这些所谓性格不合、家境不合框定的条件,他们失去了多少幸福的可能性。

  可是,总有一些人偏就任性地嫁给一个怎么看都不合适的人。

  - 2 -

  二哥和二嫂就是这样一对书香门第搭配农村妇女的奇特组合。

  二嫂虽然农村出身,但家里几代人都是村干部,也属于被捧着长大的一代人。所以心直口快,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放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情商低,遇事不分青红皂白自己先说痛快了再说。

  而二哥从小的家教很严,二叔从小就教育做人要低调,做事要沉得住气,所以很少见他跟谁红脸。

  二哥第一次把二嫂带回家的时候,全家人都疯了,不过两个人还是抗住了无数反对声,在上演了一出离家出走的戏码之后,结婚了。

  婚后的日子可想而知,说鸡飞狗跳绝不为过。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这两个人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结婚第一年,两个人的战争就没消停过。有时候,家人都忍不住劝上一句,干脆离了吧,反正都还年轻

  只有我妈每次都冷眼旁观地劝我们不要自作多情,这两个人离不了。

  我一直不信,可是,眼看着今年两个人结婚八年了,也没分出个胜负。直到有一次,和他们一起逛街,我才明白妈妈的意思。

  - 3 -

  那天,和平常一样,两个人又吵了起来,因为一件花裙子。

  二哥说女人不要穿得那么花哨,一点也不端庄贤惠。二嫂说,我就是喜欢高调,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一言不合,二嫂开始闹脾气,眼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旁的我脸上都有点挂不住。

  二哥生气得转身就走,我傻眼了,实在没信心自己可以搞定这个二嫂,正想着怎么把她弄回家。

  走开了两步的二哥突然停了下来,他的身体微微地颤抖了一下,咬着牙转身,掏出钱包,买了那件二嫂喜欢的衣服。一边走一边叨叨着让二嫂去退货。

  后来,二哥家的经济出了点情况,欠了一大笔钱,碰巧二嫂家拆迁拿到了一笔巨款。他磨叽了半天,向二嫂开口要钱。

  当初,两个人结婚时,所有人都羡慕二嫂找了个城里人,在村里夹道欢迎这个新女婿。如今,伸手要钱的时候,一个个都假装不知道。

  二嫂急了,回家吵了三天,愣是把兄弟姐妹那一份都抢了过来。

  有一种夫妻就算天天把离婚放在嘴边,也绝对不会分开。(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你可能觉得爱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幼稚,一把年纪了还谈什么爱不爱的,不过就是搭帮过日子。可是讲真,有了爱情,再多的撕磨你也心甘情愿

  想和你分手的人,什么事都能成为理由。有个姑娘特别喜欢自己的前任,两个人分分合合纠缠了很久,她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以为精心呵护的爱情,最后得到的还是三个字:不适合。

  她苦恼了很久,给我列举了两个人的成长背景和过去经历的各种困难,然后问我,我们到底哪里不适合?

  真是个傻姑娘。

  很多人在婚姻面前总是踌躇不前,思前想后,生怕嫁给一个不合适的人,过上悲惨的一生。

  但你要知道,一个不爱你的人总能找出千万条不适合的理由甩了你。而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轻易说要走,那些再不合拍的事情,他们也愿意花时间去体谅、沟通和磨合。

  - 4 -

  说个故事

  从前,一条鳄鱼和一只长颈鹿相爱。长颈鹿很高,鳄鱼很矮。

  和所有相爱的人一样,他们渴望有一个共同的家。于是,他们搬到了鳄鱼的家,但是身材高大的长颈鹿总是撞到头。她睡觉的时候,只要一伸展,根本就看不到鳄鱼。

  于是,他们又决定搬到长颈鹿的家,可是同样有很多问题。门把手太高、楼梯太陡、马桶台大,连吃饭都困难。身材矮小的鳄鱼坐在椅子上,根本够不到桌子。如果换一张矮桌子,长颈鹿又不能吃饭。唯一没有问题的就是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

  后来,两个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他们开始挖坑添水,修了一个泳池。在水中,他们的高度相同。他们可以一直互相对望,并且给对方一个最甜蜜微笑。所有的问题,都被洗掉啦!

  这是儿童绘本《鳄鱼爱上长颈鹿》的第二册《搬过来搬过去》。

  短短几张图,却道出了婚姻的真谛。世上哪有那么多天造地设的绝配,不过就是在包容和理解里越磨越合适。

  - 5 -

  人会改变,也会成长,今天看起来势均力敌的两个人,明天就可能无话可说。今天看上去毫无默契的两个人,明天就可能心有灵犀。

  一时不和,未必一世不和。唯一的差别不过就是这段感情里,两个人有心还是无意。

  《春娇与志明》里说,我小时候就很喜欢便利店的肉酱意粉,很多人都问我,你为什么喜欢吃?

  它真的是有点咸,肉也不多,喜欢就是喜欢。我喜欢她是因为,我觉得她好,她什么都好。

  而最新一部《春娇救志明》里也有了志明新的告白:余春娇,我的真不能没有你。有时候,人生很奇怪,分分合合大半生,他还是那个可以陪你到老的人。这就是爱的涵义。

  有人说,婚姻大致可以分为四类。

  相爱又合适的。

  相爱但不合适的。

  不相爱但合适的。

  不相爱也不合适的。

  但在我看来只能分成两类,相爱或者不相爱。因为合适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个努力的过程。

  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绝不会轻易因为不合适而放弃,他们愿意在生活点点滴滴里渐渐了解对方的脾气并学习包容和体谅。这样的两个人就是会变得越来越合适。

  或许应该这样说,没有一种幸福是命中注定的,一切好日子都是自己造的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