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故事:《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故事:《母爱》

2018-03-20 05:10:39 作者:陈亦权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故事:《母爱》

  1.

  在南非的草原上,一只鹿妈妈带着两只鹿宝宝悠闲地吃着青草

  不远处,三只猎豹匍匐在地上悄悄地向它们靠近,就在离它们不到五十米远的时候,鹿妈妈发现了它们,它发出了警告的声音并领着两只鹿宝宝向前逃跑。三只猎豹也从草丛里蹿出来,奋起直追。鹿宝宝直到这时才真正意识危险来了,纷纷加快脚步,但是无论它们多么努力,依旧无法跟上母亲,它们渐渐地落后了,猎豹离它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三十米、二十米、十五米……

  鹿妈妈其实完全能力脱离这场危险,但它不能只顾着自己跑,否则它的两个孩子必定葬送在猎豹之口,所以鹿妈妈渐渐放慢了脚步,最终它停了下来。随后,它的两个孩子从它身边蹿了过去,那三只猎豹甚至被突然停下的鹿妈妈吓了一跳,不过他们很快回过了神来,纷纷停下了脚步,把鹿妈妈团团围住。

  2.

  很显然,鹿妈妈的举动让它们觉得惊诧,所以它们并没敢立刻就一口咬上去,而是围着它踱步、试探。鹿妈妈一动不动地站着,它看着自己那两个继续往前跑的孩子,无畏眼神里既欣慰绝望

  三只猎豹试探了好一番之后,确定这是一只真鹿,而且是一只没有任何危险的鹿,就张开大口,露出又白又尖的大牙齿往鹿妈妈的脖子上和背上咬去,鲜血很快顺着猎豹的牙齿流出来。鹿妈妈慢慢地倒下去了,任凭猎豹如何撕咬,它连叫也没有叫一声。直到它被三只猎豹啃食得只剩下了一副骨架和一个脑袋,它的眼睛仍旧没有闭上,仍旧看着孩子逃跑的方向……

  这一幕,被美国的一个野生动物学家用相机拍了下来并传遍了全球,所有人都为这只鹿妈妈的伟大母爱而惊叹。

  是的,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母爱,会让一个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而用自己的身体来填饱敌人饥饿肚子,来阻止敌人追击的脚步!

  文稿来源:十点文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