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即得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放下即得到

2017-12-02 18:24:2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放下即得到

  放下,是一种境界,是人生成长的一种必由之路

 

  有人说,时间是指间的沙,手轻扬,宛若长了一对翅膀;有人说,最美是童年,五色的花,七彩的光;有人说,青春染上繁华,一回眸,万事成空;我说,捧沙,留不住繁华。

 

  高脚杯,留人醉,熏红的容光,难忆往昔。端起杯杯称兄道弟,心底泛起越长大越孤单的浪潮。有人说,与人为伍的人才最寂寞,他们不敢与自己为伍。或许,只是我们想要的太多,我们又不得不追求很多。小时候嘲笑着猴子搬苞谷的愚蠢与贪欲,如今,正是我们的悲哀

 

  世界一直都很美,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又或许,我们缺少的,更该是放飞梦想前细览世界的韶光。睁开眼,只会习惯地奔跑,去寻找,成功的天堂。美,更多的存在了梦中,那有个声音,将模糊的记忆轻轻唤醒。

 

  一只红蜻蜓停靠在水边,照照镜子,洗洗脸。微风欢喜的走去,在水面扫起丝丝涟漪,惊飞了蜻蜓,只留下微风一脸的尬尴与不舍。藤条上,老人摇着蒲扇,语重心长地说:“蜻蜓是神仙的儿子,抓了它,会遭天谴。”现在的人信心满满地告诉你:“那些蜻蜓都是由水虿演变而来。”他们没有错,只是轻轻的一句话,便将我们记忆中美丽的童话,击得粉碎。

 

  秋风席卷了整个小山丘,朵朵野菊花在绿叶中探出脑袋。和着几个玩伴爬到山丘,扯一把野草铺在地上,这就是我们的新家。折三两株灌木插在“新家”旁,这就是门。再弄一点野菊花、泥土、野草放在树浆还未干的稍微大一点的树叶上,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午餐。我们聊着天、“吃着午餐”。那时的天空好像是湛蓝色的,就像美人鱼居住的那片海。

 

  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坐在高雅清幽的咖啡厅,聊着口是心非的往事与现状,望着窗外的风景,畅想着站在社会金字塔的那一刻。无论是怎样的仰视,都有种笼中的鸟儿渴望飞翔的凄凉。

 

  站在现实与记忆的十字路口,现实总是乌云满天、风雨欲来;记忆总是春光明媚五彩斑斓。我们总是伸出一双手,如乞丐般向未来讨要。即便是钵满盆满,我们总觉得,好像我们从未获得。我们要金钱,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成功,我们要清闲;我们要……它们就如一颗颗珍宝,被捧在手心;它们却又如一粒粒沙子,越是握得紧,溜走的越多。

 

  从未与繁华檫肩而过,仅是忘了“慎独”。在孤寂的世界走过,带着满心的富裕。伸出欲望的舌头,贪婪的看着手里的一切,恨不得用天王塔将他们锁住。有得必有舍,得到了浮华,遗失了童年般纯粹而明澈的梦。或许,我们只要守住那颗单纯的心,我们就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天下。

 

  捧沙,留下的多是车水马龙过后的浮云,撑不起心中的那座塔。捧沙,留不住心中的繁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即得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