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间,这样相处最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与人之间,这样相处最舒服

2018-06-18 13:42:45 作者:未知 来源:阳光灿烂的你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间,这样相处最舒服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相处缘分重要,使有人初见即如深交,也令有些人久处却如陌生人

  但是,人与人之间想要相处得舒适,也是需要个人都做出努力的。

  做到以下几点,你和他人的相处,一定能很舒服

    不去迎合,做自己

  取悦与迎合他人,是一件很辛苦、又无效的事,而且谁都没办法取悦所有人。

  迎合他人,意味着没法坚定自己的立场,甚至是需要改变自己内心真实想法,与他人相处时容易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想想就觉得很累。

  迎合他人,常常令人不懂是否该拒绝、如何去拒绝,导致的结果就是个人的感受被忽视,内心情绪不断在挤压,难以获得快乐

  但迎合他人,却未必能让每件事看起来都很完美,让我们和每一个人的相处都很融洽,也不意味着就能收获真情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秉性,所谓志同道合相似灵魂总会相遇,有着类似性格的人也总会找到彼此。

  人与人的交往里想要舒适,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有着相似三观的人在一起,彼此能够互相理解,这样的感情才是高质的。

    真诚赞美,不嫉妒

  真诚、赞美是很美好词汇,它们会极大地提高我们生活美满度。

  在人际交往里,真诚应该是最重要的了,而嫉妒则是导致情感破裂的最大元凶。

  在东南亚流传着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个人遇见上帝

  上帝说:现在我可以满足你任何的一个愿望,但前提是你的邻居会得到双份的报酬

  那个人仔细一想:如果我得到一份田产,我邻居就会得到两份田产了;如果我要一箱金子,那邻居就会得到两箱金子;如果我要一个绝色美女,那么那个看来要打一辈子光棍家伙,就同时有得到两个绝色美女......

  他想来想去总不知道提出什么要求才好,他实在不甘心被邻居白占便宜。最后,他一咬牙:哎,你挖我一只眼珠吧”。

  这个故事反应的是东方式的嫉妒。

  人非圣贤,当我们与他人相处,见到同事升职加薪、邻居人美家境好、朋友贵人运气好时,总会产生这样那样的嫉妒之情,但其实,嫉妒是噬咬我们心灵的一条蛇,如果不好好看管它,就容易成为自我折磨

  在与人交往时,调节好心态非常重要:正如古人所说:见贤思齐焉,当我们觉得别人比自己更优秀幸运时,要先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承认对方优秀的品质学会真心地赞美,再向TA学习

  没有了嫉妒这条“毒蛇”,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烦恼会越来越少,心也将越贴越近,生活无疑也会越来越美好和舒服。

    学会让步,多微笑

  你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和家人、朋友在讨论一件事时,常常因为观点不同而陷入僵持,谁也不愿让步,导致气氛尴尬

  有时候,学会让步是提升人际关系体现尊重涵养很重要的一点。

  让步并不等于认输,更不意味着完全认同对方的看法,让步是一种气度人生在世,每个人的际遇不同,遇见的人、读过的书都不一样自然也会有自己的观点看法,避免争执最好的方式就是稍微让步,不计较输赢,尊重彼此,而不要觉得尴尬。

  微笑,则是在交往中避免尴尬最好的方式。不论是老朋友,还是刚相识,没必要刻意找话题,舒适的相处,一个真诚的微笑就能够化解很多。

  人际交往是一门学问,是一件重要而有趣事情,但更应该是真诚、舒适的。与人相处最舒适的状态,无外乎就是不去迎合、做自己,真诚赞美、不嫉妒,学会让步、多微笑。

  学会相处,要比学会赚钱有用得多、重要得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