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借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笔:借钱

2019-02-20 20:42:32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借钱

  昨天下手机放在宿舍充电,有个当地老阿的未接电话,我想打过去,又有点犹豫事情是这样的。

  这个女的以前在我们公司工作,她会说一些中文,人很热情,跟谁相处的都很好,主要是她去过中国,后来一个同事感觉她人不错,就出钱跟她合伙注册了一个公司……没挣到钱不说,天天跟同事要钱,理由千奇百怪的,后来干脆上演借钱,说一个月就换,要是不放心我给你打欠条……欠条是打了,不过现在过去三个月了,还是没有还钱……前两天听说他又跟同事借钱,同事这次没有借给她,她就很不开心,说什么,“咱们是朋友,现在我有困难你就要帮助我!”说的一副理所当然样子,同事越说越气愤,老阿这种人不行,太无耻了,最后他说要撤股,不跟她继续合伙干了。

  我听后也很无语,没想到她的人品居然这么样,以前还觉得这个老阿跟别人不一样,还打算跟她一起做点事情呢,不过一直没有做成,从她跟我们说计划开体检室到说开药店,我就对于和她合伙没啥兴趣了,这种今天这样明天那样,想到一出是一出的人,不适合合伙。

  可能他们就是这样的民族,这是民族劣根性,没办法

  我们往往习惯先入为主,我一直对她的人品评价不错,不过我们也容易受他人的影响,听信他人的言论

  我一直不想听信别人口中的他人如何如何,我想自己去看去感受个人品质如何,不过有时候往往就信了别人口中的话。

  不过看以前相处的不错的份上,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有必要回个电话。

  电话接通她依旧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问候,问我在这边工作如何,说这边不好之类的,然后就说要跟我一起开旅行社,说这个没多少钱,只要租一个门店有两间办公室就行了,我只需要拿租房子的钱,其余的都是她负责就可以了……说了一大堆呵呵

  我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啊,我只能找一些理由委婉的拒绝。我说我得考虑一下,然后就提了很多问题,我说这边旅行社做什么呢,就是帮人买买机票,办理个签证,再说了现在这边旅行社这么多,好多中国人都有自己的固定订票的地方,大部分都是网上买票,再说了又不能接待旅游团,这边没有旅游签证啊,要是有旅游签证的话我能去中国宣传把他们带过来旅游…….

  我觉得不行,旅行社太多,能做的业务太少,并且我正准备留学……

  我这样说已经很明显了是吧,她还是跟我说了一堆,这个可以的,投资

  我无语,这是觉得我像傻子好糊弄嘛,呵呵

  我没有打断她,等她说完,我就换了话题问她知不知道这边的留学考试之类有关于留学的话题,果然我们又聊了聊关于留学的便挂了电话。

  以前说做体检室,后来说不做体检室了,体检室不行,具体怎么不行也不知道,然后又说开药店吧,这个药店好,可以什么都卖,呵呵这才过去多久啊,又说要开旅行社

  …………………………………

  我吃完晚饭,没多大一会儿,手机响了,我还纳闷这时候谁会打来电话呢,一看,是她!这才打完电话不到两个小时,又打来电话,这是?!

  我接通了,然后还是前奏,热情的给我问好,接着说要借三十万第纳尔,给我打欠条……

  我自己身上就从来没有放过三十万第纳尔的时候!再说了,就是有,她一下子开口就跟我借三十万我也不会借的,别说三十万了,就是现在知道她这样,一千我都得考虑一下!

  对,不是考虑,是不借!

  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直接拒绝人,说不借,怎么也得找个看似合理借口啊!我说到公司现在都没给我发工资,你也知道公司资金比较紧张,分包天天来要钱,好多人现在都没付钱呢,我现在也没钱,亲爱的,你知道吗?过年才给我发了一万第纳尔……

  她在电话那边连连应声,“啊,这也太少了吧”恩恩是啊,没办法,我这工资都不知道啥时候能发呢,哎,我又继续煽风,然“亲爱的,真的不好意思啊,不能帮到你,我现在也没钱,你跟别人借点儿吧”“没事,没事的”她在那边忙应道,便结束了这次会话!

  我想我以后还是远离这种人吧!万一哪天头脑一发热,没管住在自己钱包呢,那借出去的钱可就一去不复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笔:借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