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大了真是越来越身不由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大了真是越来越身不由己了

2020-10-24 06:15:2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大了真是越来越身不由己了

  进入职场的人似乎像是一个发条闹钟,时刻要记着在发条松懈的情况下随时拧拧紧,稍有懈怠就会发生时间走不准的问题。说实话这种状态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以前自己像是随性的鸟儿,自由而质朴,不会去刻意拘泥些什么,顺其自然就好,睡到自然醒,闻见饭香就去吃饭,累了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但似乎这些对于我来说都已经成为美好的过往。难道这些身不由己的累积就是所谓的成熟?

  提到成熟这个词语,我不禁会嘴角微微上扬,这一切都源于一件饰品——黑框眼镜。在我还在学校的时候,每每看到戴黑框眼镜的男男女女,我第一反应是反感,好好的青春面孔为什么要让一个黑黢黢的东东挡上,总之就是有一种遮掩变态心理的嫌疑。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无端的会对这件饰品有这么大负面的反应,最后我将之归结到了高中班主任的身上。记得当时我们班有很多女生喜欢留一个大大刘海挡在额头之上,但当时学校明令禁止这种发型,可还是有一些女生愿意以身试法、挑战权威。最后班主任忍无可忍,为整顿女生刘海问题专门开了一个班会。班会的细节记不得了,但有一句话倒让我印象深刻:好好的一张脸为什么要用头发挡住,是不是你那张脸见不得人啊!?也许就是从这句话中我得到了启示,凡是无故用物品挡住脸的人都是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隐藏其下的。

  也就是我这么反感的一样物品,竟然在三年后的某一天出现在了我的脸上,而且更为滑稽的是我对于黑框眼镜的感觉竟然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从极度厌恶转变为喜欢至极。提到黑镜框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发型问题,有一次为了紧跟时代潮流,我就理了一个类似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知识分子版的改良发型,可本人脸型偏长,特别是把两边头发剃光后就更显狭长。无奈为了掩人耳目,我在逛街的时候买了一副大黑框,这样就可以在视觉上拉宽我的脸型了。不过说实话就是这次经历让我喜欢上了黑镜框,因为它不但有修饰脸型、遮黑眼圈的作用,而且可以让我装装斯文。在我的内心身处,总有一份对金丝眼镜的渴望,因为那就是我对于斯文绅士必的定义中一样必不可少的道具。虽然戴不了金丝眼镜,眼镜框也算是一种替代了吧!

  接着发生的两件趣事也和大黑框脱不了干系。有一次,我在给院长汇报工作的时候,我发现他似乎比往常更加关注我的脸,我本能的摸了下脸,还以为我脸上有什么呢。后来临出门的时候,院长问我,你眼镜到底有没有镜片啊?我忍不住笑了,答曰,无。院长摇着头也笑了,你们这群年轻人啊。还有一次去艺术学院找小乐,不知道怎么了,他办公室的一帮老师就将话题转移到了黑框眼镜上,杨老师的一句话不禁让我脑门上出现了三道竖着的黑线——现在的人都喜欢装装嫩,二十几的装成十几的,三十几的扮成二十几的,而装嫩的一大法宝就是黑框眼镜。我晕这不就在说我嘛!

  看来以后在戴黑框之前还是要慎重,要不还真脱不了装嫩的嫌疑了。我最好还是努力让自己向成熟范儿靠拢,免得再发生一些滑稽又尴尬的事情了。人大了真是越来越身不由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