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围观者”的游戏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围观者”的游戏体验

2020-11-24 19:16:28 作者:贝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围观者”的游戏体验

  日子在指尖悄无声息的流逝,看着下午没到六点天就黑了,才猛然意识到日子的匆匆,原来2020年已近尾声。时至年末,为活跃团队气氛,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励员工积极向前,集团组织了一张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

  “我们是xx队”“我们的口号是……”原本有些拘谨的男生女生们,在谁的队伍名称更霸气,谁的口号更响亮的PK中开始了。

  作为整个环节里的不太专业的专门摄影,虽然没有参与游戏,但时不时游走在各个队伍间,时而参与到某一队伍中,近距离感受到他们磨合时的纠结,协作时的乐趣,失败时的不气馁,成功时由心而发的欢笑,也是一种独特的游戏体验。

  整个环节中,唯鼓动人心印象最为深刻,也最有感触。每支队伍拥有一只由多股绳牵引的鼓和一颗网球,团队以鼓为中心围成一个圈,每人至少牵动一股绳,在同节奏下一起晃动绳子,紧接摇动鼓来颠起鼓面上的网球,在一定时间下,数量多的队伍获胜。

  刚知道游戏规则的大家都一头雾水,看着鼓与球,沉默着,也许有的人在想着:这太难了,短时间根本做不到;也许有的在考虑着怎样排兵布阵;也许也有的在琢磨着怎样控制力量……这时,有实践派提出:咱们先试试,总有办法的!随后,热烈的讨论,训练的热情完全取代了几秒钟之前沉思的宁静,“我觉得……”“咱们可以试试这种办法……”“1、2……”“掉了,没事,继续1、2、3……”

  正式比赛前仅仅10分钟的训练,每个队伍都经历了刚开始意见不统一的争执,队员间不同观点的磨合,再到后来的相互协调配合,用鼓面颠起网球,并且每个节奏都卡的恰到好处。

  到正式比赛时,每支队伍都实现了比训练成绩更好的突破,不知是在正式比赛时心更齐、还是比赛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或是超水平发挥。我想这三者兼而有之,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十几人犹如一个人,向前、向后、向左、向右,用一面鼓,一颗球,奏出一曲铿锵的和谐之歌。

  类似于“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俗语我们知道很多,但这次的团建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加强了沟通与协作,深深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是坚不可摧的,团队的成功需要每一位队员的努力。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够走的更远,希望御邦的每一位小伙伴都能融入到这个年轻有活力的大家庭中来,共乘这艘御邦之舟,未来我们风雨同舟,一起乘风破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