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屋子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屋子的声音

2021-02-25 11:17:44 作者:惺忪的睡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屋子里,阁楼上的长沙发上,是父亲正浓的睡意,“呼呼”地雷动鼾声。

  阁楼下的母亲踩着缝纫机踏板,循环地发出“沙沙”的声音,在门口的走道上。

老屋子的声音

  那台有点暗旧的水仙牌洗衣机也正不甘寂寞地“哗哗”作响。

  走道的尽头断断续续传来“老坦克”上的大扳铃“叮铃铃”的清脆声。

  灶头间“吧哒吧哒”,是外婆仔细地剥着绿油油的毛豆子。

  客厅里那台二十寸显像管电视机正播着球赛,外公的身子随着比赛的波澜起伏,和这条有些松垮的板凳摩擦出“吱呀吱呀”的杂声。

  再回到天井中,“哗啦”——“啪”——“哈哈”,是我撩起袖子伸进了水缸,吓跑了红的黑的小金鱼们,又抓起那只木讷的小乌龟,把它仰天抛在了平滑的石板上,看着四脚朝天笨拙的模样,扬起稚气小脸的每寸皮肤,尽情地乐了起来。

  此时天井里又传来一声叫卖“戗菜刀,磨剪刀……”。而如今一切都已经变了,剩下的只有脑中浮现的幻景,还有那些若隐若现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屋子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