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想到,愿我们都好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没想到,愿我们都好好的

2015-05-12 作者:倚风 来源:倚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没想到,愿我们都好好的

  不知道,那个约定最后完成了没有?那段榕树下的青春,那个美好的约定。

  她们都在不同的繁华都市奔忙,一望无际的未来,没有坚实的后盾,没有向前的希望,似乎就只剩下等待等待着未知,所有未知的一切。那段温暖岁月在这和风里是那么让人想要去挽留,那么的让人向往。

  在等待的时候,心又是那么的疼,因为接下来的岁月里,没有过去的温暖,没有和风微煦,连过去的阳光都照不进来,那里只有未知,让人彷徨,让人想要抓住却又无力的迷茫

  是有多么的不舍,又是有多么的悲伤,然而却又是多么的快来!

  是啊!原来过去,我们也曾欢笑过。

  青涩的岁月夹杂了什么,是什么让我们的岁月变得不再纯粹?是什么让我们的心变得沧桑?变得悲凉?到底是什么悲凉了我们的岁月,又是什么改变了那份纯真?

  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三个女孩从小就玩的特别好,一对姐妹花,一个邻家姐姐,她们之所以投缘,不是因为惺惺相惜,而是不打不相识。

  三人把自己的这个小团体叫做“风尘三侠”,因为她们都想像风一样,自由却可以拥有归途。

  她们彼此相伴,经常喜欢爬到楼顶,寻找最亮的那颗星,乐此不疲的一次又一次许下愿望。

  那条通往学校的小路上,有她们的欢声笑语,也有她们的悲伤泪水,她们在一起的世界总是有颜色的,一种名为友情的色彩。然而,即使是双胞胎,人生要走的路也是不尽相同的,俗话也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这所有的美好,也因此画上了一个句号,是结束也是开始。结束,是因为她们都明白,从前的一切都已回不去旧模样,开始,是因为从今往后她们的人生也会走出不同的风景

  “我的梦想是开一家书店” 米虫说

  “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咖啡厅” 万元户说

  “我的梦想是当一个作家”钱包说

  “那我们三个以后要在同一座城市去奋斗哦!我们三个人要好好的去完成我们的梦想我们要在同一个城市,我们要一直做姐妹到老,最好一生都在一起,我们要一起成长,一起见证彼此的幸福

  “好,这是我们的约定,我们一起加油哦!

  三个女孩憧憬的未来,是那么美好,那么让人神往,可惜现实从来都会给人致命一击,让你连喘气的机会的没有。

  这个约定是那么的美好,可现实真的会让她们如愿以偿吗?

  米虫,是一个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养她育她的是她的养父母,也正因如此,我们三个才有机会相识相知,米虫并没有因为自己曾经是被遗弃过的孩子,而自暴自弃,相反的,在这个家,或许她也是如履薄冰,她住在外婆家,可她很乐观,她很努力,像是为了证明她来到这个世界是正确的,不是错的,学习优秀的她年年都是第一名,是老师心里品德优秀的学生,是同学眼里的三好学生,初二的时候,她却突然选择了辍学,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万元户和钱包都吃惊不已,米虫甚至都没有让她们知道究竟是什么事让她选择辍学,甚至可以说是不辞而别,万元户和钱包甚至都来不及给她送行,她一个人,形单影只的就这么出去打工了,她们不知道米虫此时此刻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又该是何等的失落失望。米虫对学习的热忱,她们都看在眼里,米虫会选择辍学可知她的内心里是否正在滴血。

  那时候手机还没有普及到孩子,十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好友就这么和她们断了联系,没有来得及说出的再见,始终是心里的过不去和遗憾

  转眼,就到了那一年的尽头,过年了,万物重生,一个崭新的开始,开始了。

  米虫回来了,一年不见她,发现她眉眼里尽是多了几分忧愁,可惜那时候还小,不知世道险恶,只当她累了,很想知道她这一年来过得好不好,一见面三人就畅谈到天亮。

  米虫给她们带了小礼物,木钥匙,钱包的刻着有福同享,万元户的刻着有难同当,米虫手上的刻着福祸相依。这是当初结拜金兰的誓言,也是她们一直想要做到的,并坚信着。

  只是命运似乎总是对米虫很不公,米虫20岁那一年,嫁人了,嫁给了一个相亲的对象,一个陌生人,也许她可能是迫于家庭,又或许她真的很渴望一个家,一个能给她温暖的家,只属于她的家,她选择了自己的路。如果说命运是不公的,那么她对自己也曾不公过,因为她想要有人遮风挡雨,她想偷懒了,也许命运坎坷,可这个选择却是她一人选择的。世上的路有好多,可她选了一条在我们眼里看来更坎坷的那一条,她是璀璨的星星,但她选择了没落,至少暂时不发光了。

  也许结婚生子是女人最大的事业,可合作伙伴如果不靠谱,这个事业还有成功的希望吗?一个陌生人能给她,她想要的温暖么?

  万元户和钱包送她嫁人的那一刻,心是疼的,疼米虫的身不由主,疼米虫的命运多桀。但在她们心里,她们希望这个姑娘可以从此幸福快乐

  只是命运依然没有眷顾她,一年后,米虫也为人母了,有些事或许真的要经历过后才知道自己跳的坑有多深吧!她也同样后悔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只是木已成舟,罢了。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也许她也曾经试着交心,可是在数次受伤以后,她选择了收回来,谁知道那其中复杂的弯弯绕绕,谁明白,谁又懂呢?心,想要那种一牵手就能白头到老的爱情,奈何却活在上了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这一段路,是她一个人独自走的,她独自经历的这段人生这个故事最有感触,她可以笑的很开怀,她也曾快乐过,眉头紧锁从来不是她的代言词,可她现在,活在迷茫中,明明不安于现状,却又无法脱离,想要狠心,却又不舍。谁懂她的挣扎,她的苦,她的心呢?她们能做的只是陪伴,也只能是陪伴,因为旁人从来都做不到和伤心者感同身受。

  万元户,在米虫离开后的第二年,也去另一个城市读书去了,她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勉强跟上这个城市的步伐,她心底是那么自卑,可是她必须自信自强起来,也许她认为她自己是卑微的,或许她也曾把自己比喻成尘埃,她从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优秀,她从不知道自己的光芒有多亮,亮到旁人无法移目,曾有人说,她的傲气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她适合强势。

  可是她真的不知道,她想尽一切办法开证明自己,也许她也不知道她究竟想证明什么?她是一个既自信又自卑的综合体,一个很复杂的综合体。到底是什么让她变得如此脆弱敏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也许真的是伤着了,痛着了,才会如此自卑,如此脆弱。

  也许是小石子无意的砸开了那些过多的,也许无意的嘲笑,那个曾让她如此受伤的环境。不知道她心里蔓延的不安从何而来,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缺乏安全感,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自卑没有自信。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多想回到童年,想留住那个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她,想要记住那个乐观开朗的她。

  她,从小就是个很乖巧的孩子,她甚至都不敢任性过,对每一个留守儿童而言,父母都是陌生的,万元户和钱包也不例外,心底里总有这样的一种情愫。

  不是不爱父母而是根本不知道从何表达,至少,和父母相处,她们需要时间

  不知道那一段求学的日子,万元户是如何适应那边的生活的,她是一个很爱藏心事的孩子。受了委屈都会放在心里,不知道她是如何调整的,又或许她一直都处在害怕期间,所有的不安都选择了放在心里,钱包和她再度相见时,她的笑容不复纯粹。笑的依然很开心,只是始终多了些旁人看不透的东西。两人聚在一起也就一年多,万元户就去实习了,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她或许在那收获了什么,可也只有她自己清楚,因为只有她自己在经历,接下来的人生谁知道,唯一只愿她能好好的。能快乐一点。

  钱包,是三个人之中最小的,也是三个人中最有逻辑性的人。性格有些两极化的她,可以乐观的像个天使,也可以冷静的像个恶魔,很好强的一个女孩,从小到大,旁人都拿她和万元户比,从小开始比肤色,读书以后,比成绩,工作以后比工作,她从来给人的感觉都是强势而傲气,万元户在她心里而言是优秀的,她怕自己会差很多,她很努力的跟着别人的话语在走,她希望自己可以和万元户不相上下,至少差别不大,可她不知道,她在万元户心里同样也是一个追逐。她经历的比起米虫和万元户,多了那么些冷漠和悲凉。初二那年,米虫辍学,就剩下万元户和钱包,一年后,万元户毕业了,去了父母所在的城市读书,那条小路上就只剩下她一个人,清晨没人陪她一起说话去学校,她所有的开心和不开心都只能自己放在心里,至此,她爱上了文字,因为那段日子里,能陪伴她的也只有文字了,或许她是孤独的,可她选择了享受孤独,也许那时候她觉得只能这样想开了,心才不会那么孤独。

  第二年,钱包也来了万元户读书的城市,分离这么久,见面的那一刻,所有想说的话都不足以言明激动的心情,可惜,不知道是上天不眷顾还是命运多分离,万元户陪了她一年多以后又往另一个城市工作了,有的时候万元户也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和钱包一起承受后来的生活巨变,会不会让两个人的心都好受些,可生活从来不给人假设!

  一场家庭风波,改变了两个她们,同时也在她们心里都分别筑起了一道厚厚的城墙,久而久之,她们都习惯了,万元户本就属于不安,缺乏安全感的人,从前的乐观跳脱,如今也被沉默取代,她开始害怕和别人交流,她害怕和熟悉的人接触,她渴望被理解,又怕被看穿!她真的很害怕,这种害怕比起从前的不自信更加变本加厉,所有的强势都是空壳,如果说从前的强势还有点底气,那么现在的她或许真的是连装都无法装了!也许,从前的钱包,有些冷漠,太安静,可是她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却是一个很乐观很爱说话的人,冷漠安静只是她的保护色,然而现在,那层保护色上面还多了一层淡然,一层名为看淡了的淡然,是那种所有东西都选择看开了的习惯,是的,不是她想要改变,而是她不得不习惯,她写了很多的文字,把所有的情绪都放在了文字上,关于那件事,她写的文字越来越让人深陷其中,或许,她正在朝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大步,至少她把自己的心情融入了文字,也放进了她的心里。现在的钱包,很看得开,但总莫名的让人心疼,太过坚强的她总是有着别人没有的倔强,她曾说没伞的孩子只能努力的奔跑,只有自己努力跑到没有雨的地方,才不会淋雨,她永远不会期盼有人会为她撑伞,也许她相信她会遇到为她打伞的人,只是也只是她相信着。她说心里会脆弱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会有人在她前面把所有的风雨都挡下来,一个人最害怕面对的事情如果有个人出来和她分担一下,或许能得一辈子信任和感激。

  我不知道要有怎么样的经历才能让一个双十年华的女孩有些如此的悲凉,钱包独自走的那段路不知道她曾看过什么样的风景,又参与了多少故事,只知道,一路走来,她不容易。只愿接下来的人生里她可以快乐,开心的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早日实现自己的报负。

  她们三个人的人生都跟着不同的轨迹在走,路上的风景不尽相同,收获的也不一样,但惟愿,日后再相见,她们都能好好的,和对方说一句,过得好好的。

  感情从来都不是风筝,断了线就可以彻底消失的无影无踪,不是亲姐妹的她们却胜似亲姐妹,在人生这段未知的旅程上,她们做不到倾力相陪。但她们能做到互相陪伴,倘若累了,这里还有可以歇息的地方,还有可以放心哭泣的港湾!哭过闹过,重新上阵,为自己的人生,头顶的这一片天空,画上一条有色彩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