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主人疼爱的狗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没有主人疼爱的狗狗

2015-05-27 作者:拾忆青春 来源:拾忆青春原创 阅读:载入中…

没有主人疼爱的狗狗

  我一直喜欢狗,喜欢他们的忠诚,喜欢他们归属感的真切。

   然而“忠诚”二字只是用来描述有主人的狗狗的,那些没有主人,或者根本得不到主人半点疼爱的狗狗呢?

   冬天来了,大马路边好多流浪狗。有正在哺育狗崽、乳房尚未收起来的狗妈妈;有嗷嗷待哺的小狗崽;有瘦骨嶙峋的黑狗;有在路边哀嚎逝去的同伴的小黄狗…他们都在大马路边时慢时快的、紧张的、不知所措的、没有方向的走着。

   今天,去吃饭的路上,我看到一滴滴血,沿着血迹,到了食堂。我笑着说:今天又煮鱼了。食堂师傅笑了笑,不语。可是我却看到一大盆的肉,我说:这是猪蹄吗?食堂师傅依旧笑笑说:猪蹄,恩恩。下午,回办公室的路上,我没有看到一直停在食堂外面的“小狼”,我心慌了,抱着尚未洗的碗筷,飞奔到门卫叔叔那儿,叔叔说:小狼在睡觉。我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了。可是接下来一句:小花狗被杀了。我站了一会儿,心想,我早就知道的结果,何必难过。在小花狗还是小狗被送来的时候,他的主人就说:留着养大,过年杀了吃狗肉。那时候,我尽量不去看那只狗,尽量不抱他,尽量不让自己记住他,因为我害怕,他以后离开的那天,我会受不了,我会难过,我会自责。

  然而,还是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还是难过,还是自责,还是觉得自己的力量不够大,不能保护那双每次给他送饭菜的时候都盯着我祈求我抱抱他,让他依靠眼神

   记得小花狗刚刚被送过来的时候,一点点大,我给他做狗窝,给他在狗窝里铺上板子再垫上废旧衣服,窗帘做的套子好好看,给他拍照片,他喜欢窝在我的腿上,喜欢被我抱着,每次去给他送饭,她都不是先吃饭,而是对着我摇摇尾巴,睁着大眼睛,要我抱他。看他黑白相间的毛色,于是我给他起名字叫:点点。而现在,我都不敢喊我给他起的名字,我害怕他埋怨我可以做主给他起名字,却不能保护他。他喜欢被我抱,但是他的爪子很长,穿丝袜的我总是害怕他趴到我腿上,于是每次在他奔向我的时候,我都瞪他,跟他凶一凶。于是从那以后,他只要看到我去,他就把两只前脚着空,后两只脚站在地上,像刚刚学走路的小孩一样不稳当的两脚着地的站着,如果我不凶他,他就飞虎般扑到我腿上,各种撒娇。如果我凶他了,他就把前两只脚放到地上慢慢的趴在我脚边,等我抚摸他。

   他是那么的懂事,却也是那么的期待有个主人可以疼爱他。后来点点被送到了另外一个大门那儿,我逗留的时间短了,却总会在每个中午去看看他,给他送碗水。那时候他是那么的依赖我,看到我的到来,像迎接新年的小孩一样兴奋的跳起来。

   直到有一次,我给他吃好多,可是她的主人因为种种原因不给他吃,嘴里轻轻的说了句:这狗不用这么在乎,我哪一天就把他杀了。

  于是我知道,我对点点没有关心、没有保护的权利。我的能力有限,可是我不敢看他在什么时候被人宰杀,我怕我会哭,我怕…于是我不再那么勤快的去看他,我不管他,我让自己不想他。有一天,我听见有一只狗狗在撕心裂肺的叫着,我着急,我却不敢下楼去探望,就那样躲在阳台窗帘的背后,默默地听着那撕心裂肺的哀嚎。过了几分钟,那哀嚎声终于不再有了,我慢慢的坐下来,问自己:会不会点点怎么了?我为什么不能保护他?可是世间那么多没有人疼爱的狗狗,而大多数都会在某个冬季在某一个黑乎乎的锅里炖着,我能怎么办?为每一个狗狗哭一次吗?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难道像以前在南京的时候那样,遇见一只流浪狗就把他带回老家给爸妈养吗?我家已经有一只乐乐,还有一只贝贝在某个冬季被乡间小路上、飞快的奔走的摩托车带走了,据说是被偷狗的人用药物药死之后偷走的…。

   我能怎么办?

   以前在日志里大声的责怪杀狗的人,怎么忍心?可是后来想想,因为人家靠屠宰生存。那又问,为什么要吃狗肉?再想想自己曾经不也吃狗肉,直到自己的狗狗被偷才拒绝狗肉。于是乎,就告诉自己:至少要对自己的狗狗好一点。可是有人又说:好多人都过不好,你还有闲情管一个畜生吗?于是我又说:在我养得活自己,照顾得了双亲,爱的了亲人朋友的情况下保护好、照顾好自己的狗狗。好多人说,狗狗又不是都是好狗,还有狗狗咬死自己的主人的?我就想说:“忠犬”不是“八公”独有的称谓,说八公是忠犬,那是因为有一位主人,或者有一群在意八公的人发现了他的忠诚,每个狗狗都是忠诚的朋友,只要你关心他,在意他,他会给你你意想不到的收获。狗狗咬人,不是他不认主人,狗狗和蛇一样,只在他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还有一些是狗狗和你打闹的时候不注意牙齿碰到或者舌头舔舐到你的伤口的时候才会有病毒的。而且一般情况下只要狗主人每年都给狗狗注射疫苗,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而没有主人疼爱的狗狗,请大家遇到的时候,留一碗剩菜,给一口温水。当你们开着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请记得给不知道方向,不懂道路行驶规则的狗狗们刹一下车,等他们自己慢慢的通过,不要按喇叭,因为他们不是故意要在马路上奔走,他们只是不知道单自己一只狗没有主人带领的时候该怎么走,请给他们一点时间。也许,在下一个路口,你已经见不到他那瘦骨嶙峋的身影了。

   在这里胡乱写一通,发泄到现在,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也许是想说:养狗的人们,不管你养这只狗狗的目的是什么,也许它只是你养着留待招呼贵人的一碗菜,也许她只是你情感脆弱的时候留在身边的一个暂时的伴侣,也许她只是你心血来潮想养宠物的一个冲动的产物,也许她只是你路边捡来觉得小的可爱的一只小绒球…都请在他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时候善待它,爱护她,做她最信任的后盾,不要让他成为没有主人疼爱、无家可归的小狗。如果真的是想让他最后成为一道菜的,也请在杀狗狗的时候给他一个安乐死,不要让他痛苦,不要让他挣扎。让这个小生命即使死去,你也会在时空的记忆簿里找到她幸福的曾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