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感动

2015-06-05 作者:lixia2011 来源:lixia2011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感动

  致我现在的同事和我曾经的领导及同事们:

  昨晚值班,做伴的同事开车了,回家时,她建议我将车子放在学校用车载我回去,于是欣然同意。早上上班前,听到呼呼地风声,大叫,车子肯定“匍匐”于地,匆忙下楼,哪里有车子的踪迹,一拍脑袋,奥,车子放在了校园里。我怎么上班?已上升为迫在眉睫的难题,电话铃忽然优雅地想起,电话那头传来同事的柔柔地声音,木子,出门往西走,送了孩子,我在路边等你。

  我一边走,一边陷入去年那个寒冷冬季的回忆,去年的天格外的冷,因为腿痛,我加入了搭同事蹭车去学校的行列。因为这,对数字不敏感的我竟记住了所有有车同事的车牌号,凡是工作日,我就在县城到学校的必经之路的路口等着,一读到同事的车牌,招手即停,比出租车还准确周到,我知道那是一份情谊!有好多次,雾霾严重,百米看不清车子与路人,都有车子停靠在我的身边,纳闷同事开车怎么会看到自己,一句:我碰碰运气,看看到底是不是你。顿时,雾霾全部廓清,暖流涌遍全身。还有两次,为自己停车的竟是领导——一校之长。在我的心目中,一向严肃,有原则,雷厉风行的校长又添几分平易近人。那个冬天,有雾,却很美;那个冬天,天气超冷,却能暖心。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坐上同事的车子,一路看着风景。车流与人流依交通规则行进,两边的枯树、路灯杆、广告牌依次向后倒去,不远处就是学校的大门。

  春寒料峭、凉风习习的立春时节,却暖意融融。今天,天空格外湛蓝,空气异常清新,真是一个传统的好节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