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以后会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我以后会给你

2015-06-07 作者:覃三省先生 来源:覃三省先生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以后会给你

  文/覃三省先生

  我很喜欢一句话:“一句你拿着,胜过十句我会给你。”嘴上说说的人多如牛毛,实质性去做的人寥寥无几。珍惜那些让你拿着,而不是我会给你的人。

  午后,慵懒地窝在沙发的角落里看书。宁静地时光,被悠悠小姐的一个电话搅得波涛汹涌。悠悠小姐是我在文学网认识的一个软妹子,长得比我还娇小,想做文艺女青年,看书三分钟就要打瞌睡,写的字就像被日本人袭击过一样。经常看郭敬明,说说和个性签名永远是小四的经典句子。总结:半个文青一枚。

  悠悠:“美姐姐,问你个事哦,你之前不是办了护照嘛,能不能告诉我需要哪些证件啊?”

  我:“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

  “在哪办呢?”

  “出入境。”

  “流程呢?详细地跟我说说嘛!”

  “请你素颜出门,到出入境大厅填申请表,再去照相,然后拿着照片和申请表去窗口办理。这些都挨在一起,不需要你到处找。”

  “费用呢?”

  “两百吧,我之前办的港澳通行证和护照一共才花四百多不到五百块。你也顺便一起办了,方便。”

  “好嘞,知道了,谢美姐姐。”

  “停……等会,你要出国?”

  悠悠沉默了几秒钟,激动澎湃地说:“有个人说带我出国,叫我先办好证件,等证件一下来就出发。他说圆我的梦,你知道的,我想去毛里求斯,想去马尔代夫,想去……”

  她后来说了什么,我什么都没听见,脑子放空了。

  半年前,我在798艺术区的一家咖啡厅里坐着,捧着一本书在看。窗外漂着小雪,风吹得整个脸被刀割一样生疼。悠悠说好久不见了,一起喝杯咖啡畅聊下。在家也无所事事地我,裹着毛呢大衣就奔赴早已约好的目的地。喝完两杯卡布奇诺,读完一本书,她才出现在我对面的沙发上。原因是她早上起来已忘记今天要做的事,由此可见这姑娘有多没心没肺了。

  悠悠说,美姐姐,你知道吗?有个男人说要送我一辆车哎。

  噢,是嘛?

  对呀,他昨天问我喜欢哪种类型的呢?

  妹纸,你想多了吧。

  此话怎讲呢?

  真的要送你的话,会直接给你,不会说。

  好像有道理,他说以后会给我一个家,给我想过的生活,难道这些都只是说说而已?

  是不是说说而已我不知道。前一阵子有个人说和我一起去迪拜旅行,到现在也无音讯。还有个人说送我一部iPhone6 plus呢,我新换的5S土豪金都快用坏了,也没见到plus的盒子。人家只是随口一说的话,你干嘛当真?人家直接叫你拿着的时候,你再感动嘛。

  那,美姐姐,甜言蜜语也是为了爱情做铺垫啊!

  我直接被她问得词穷了。接下来的一整个下午,她抱着手机一会傻笑,一会自言自语。傻子也看得出来,中了爱情的毒才会这样。后来直接拿着手机跑掉了,扔我一个人在咖啡厅坐到晚上。女人谈恋爱真的是六亲不认啊,尼玛的。

  沉寂了十来天,手机又被骚扰了。微信语音:“美姐姐,我在咖啡厅等你,求安慰,呜呜呜呜……” 哎呦呦,现在想起我了,当姐我是心灵鸡汤啊。当然嘴上这样说说就行了,我还是裹着毛呢大衣出了门。艾玛,我去,又下雪了。

  头顶着雪花,脚踩着雪花,身披着雪花,走进咖啡厅。咦……此姑娘已喝了一杯咖啡,两杯鸡尾酒了。屁股还没着沙发,悠悠小姐一副可怜地表情:“美姐姐,我被骗了,呜呜……”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待我坐稳,悠悠姑娘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倾述。内容言简意赅地概括:那个男人口头承诺了很多,最后实质性地做了很少。说者无意,听着有心。她认真了,所以她也输了。

  我说,两年前红遍网络的句子:“誓言和诺言,本来就是有口无心的”,你没听过么?

  道理我都懂,可人和人之间就这么不可信么?

  你的意思是他骗你了?

  难道不是么?

  我觉得是你自己骗你自己了。你看啊,他说他打算给你买这个买那个,他只是打算啊,是你把他的打算认定成他肯定就要送你。他说他以后会给你一个家,会给你想要的生活,他说的是以后会啊,不是肯定会啊。

  你的意思是我理解错了吗?

  我给你说个我的事吧。去年9月,我跟我闺蜜说:“亲爱的,我想你了,怎么办?” 闺蜜在电话那头回答:“这个问题多简单,两张机票的事儿。” 挂掉电话不到五分钟,我手机短信提示:“覃女士,您已购买9月15日从北京飞往深圳的机票,请提前前往T3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东方航空。”我看完短信,给闺蜜拨回去,闺蜜在电话那头开心地说,我也想你了,反正你有时间,所以就过来看我了。我心里万分激动,瞬间觉得那个夜晚,整个北京城都是萤火虫在飞。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真正会给你的人,不会说我以后会给你,或者我打算给你什么。

  美姐姐,我以后不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了,都TMD虚伪。

  唉,你怎么这么极端呢。反正记住,会给你的人,直接会塞到你手上叫你拿着就好。那些说我以后会给你和我打算给你的,你听一听就罢了。如果后来真的做到了,你再感动也不迟。

  我记住了,以后会长记性的。

  呵呵,你那么没心没肺的人会长记性么?此话我只在心里说了一遍。

  不过,美姐姐,你怎么对这个有这样的感悟

  从你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呗。猛然抬头,泥煤,你吓死我了。你早上出门洗脸了吗?残妆留在脸上,跟鬼似的。衣服换了吗?我怎么记得你这是睡衣啊?这么不注重形象了?

  太难过,懒得弄。

  对自己好点。

  我知道,过尽千帆,陪伴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和你自己的影子。

  去屎,别学我说话!

  走,去你家做饭吃。

  谁做?

  当然你咯。

  走吧。(真是损友)

  鹅毛般的大学落在我们俩头上,衣服上。雪地靴踩过的地方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回头一看,我们不过是路过而已。

  美姐姐,你看,我们这是一步一个脚印吗?

  no,我们只是过客。

  美姐姐,你的拖地大长裙会不会太老气了?你看这个颜色,酒红色,还是毛妮的呢。配你这个毛妮大衣,额……

  滚,你懂什么,这叫文艺犯。

  美美姐,一会儿我去你家穿一套你的文艺犯的衣服呗。

  我脑子里瞬间想起小沈阳穿苏格兰裤子,跑偏了的样子,不寒而栗。

  悠悠姑娘,姐送你本书,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拿着。

  咦,有内涵,我要从他们的全世界路过!

  半年未见,说要和一个人出国。该祝福?还是劝诫?真的想带你去旅行的人,会买好机票,订好酒店,一切搞定后,出现在你家楼下,拽着你上他的车,然后一路私奔到目的地。真的想送你礼物的人,会直接买好了,放在你的手上,让你打开,看着你惊喜的表情。真的想对你好的人,不会说我以后会给你,我打算给你。

  以后会给,打算给,都只是一个待定的未知数,你何须用自己的青春去赌一个未知呢。

  我不想再看到你不卸妆,不洗脸,不换衣服,顶着蓬松的头发,哭红的眼睛,约我到咖啡厅倾述了。

  2015。6。5 于 四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以后会给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