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我们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写给我们的友谊

2015-06-12 作者:一首简单的歌 来源:一首简单的歌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我们的友谊

   三年前的九月,我们陌生的踏进这个陌生的地方,因为我们来了,所有有些人走了。今天也是一样,我们走了,还是会有一些人来。总是这样,青春的脚步不曾为谁停留驻足,这个站台,我们早该明白,总有人出去,有人来。

   因为相逢,因为相聚,所以,交点抓住了本身平行的两条线,所以我们相识。初遇的羞涩,泛着纯纯的夏季丁香,芬芳是你嘴角上轻轻上扬的27度,因为友善,所以很美。

   渐渐地熟悉,渐渐地清晰,我们学会了记起,记住彼此的姓与名,偶尔还是会不小心忘记。

   从此,上课多了一个占座位的你,下课吃饭多了一个熟悉的你,买水,唱歌,多了一个不再沉默不语的你。

   有时候,在操场,你说着你的过去,我提及我的曾经,我们干着往事的酒,一起沉沦,开始,我了解并理解了你。

   日子总好像合情合理的过,从太阳升到夕阳残余,只是桃园的天空,从不曾呈现日出日落。日历在小小的专升本世界里一页一页的撕去,你也提醒着我再有26天,20天,10天……

   大学三年的同学生活,我算是陪着你成长的那个女生吗? 虽然你们从来没有把我当作女生看。

   因为小吵小闹,你装冷漠,我装无所谓, 我们如何要求对方如何做到和等待对方做到主动联系。可是不到后来,就知道无法真心做到无所谓。不过,这样的争吵后,我们还是朋友,或许这是最好的结果。

   三年的大学生活,是争吵,是欢笑,这样的一千个日夜,不会再那么残忍的让我们不做同学,再继续纠缠。其实,这样的朋友,真心的好,一点点暧昧,也就真的足够了。

   我看着你从腼腆变得开放,变得越来越不是我熟悉的样子,你早就不是我熟悉的样子,或者,你从来不是我熟悉的样子吧。

   毕业了,什么都需要整理整理,收拾收拾,翻出我们一起时候的很多东西,还留作当纪念,可我也知道,有的东西像电影票可以贴在日记本里带走,有的东西,太复杂,就像车票不知道哪里去了?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会相遇的人,就一定会分离,有些路,走到最后还没有走完;有些话,一直到毕业都没有说清楚;有些承诺,到现在还没有实现。

   想念你,这样的话说来太暧昧,所以我不说了,什么都不说了……

   忘记你,这样的话说来太惭愧,所以我不会说了,我不要自欺欺人……

   祝你幸福,这样的话说来太虚伪,即使我知道你已经很幸福……

   会不会,当有一天,我们其中的一个人拿着一座新城市的电话号码,听到熟悉声音和等待很久的问候,然后,用很平静的语调问,你是谁?又或者,像那句:“被一个梦给惊醒,没忘记那个人……”

   当一切不习惯成为习惯,就开始了新的习惯成为不习惯,最后,就真的习惯了,我们不知道用了多久去适应新的世界,买水,唱歌,上自习,吃饭,看电影……旁边的人都不在是你渐渐地淡出,开始新的世界。

   终于,我真的适应了没有窗口座位,不用刻意坐在前排,有一点辣的火锅,一个人考会从,一个人去城东客运站,一个人走很多的路。

   莫名其妙的是,你和我发生了争吵,是从来都不曾熟悉你讨厌什么?还是忘记了如何与你交流?其实,我们都忘记了……那几天,我在低谷中徘徊,逃离专升本的课堂去无心看晚会,你强颜欢笑在宿舍抽烟喝酒。我想往后,再也不会这样放纵自己了。

   我们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离开,难怪都说,时光会教会我们的成长。感谢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大学的第一个生日,第二个,第三个你都没有忘记,还不断的送我惊喜,像你说的,大学有你真好!无论风景如何,我喜欢的还是10路车,我的回忆有很多,你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一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我们的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