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却道心易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却道心易变

2015-07-19 作者:思伊人 来源:思伊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却道心易变

   最近在起点连载小说,文章也有好一阵子没写了,我是一个不喜欢在别人,背后议论人的人,有些事情我不想压抑在心里,藏在心里很难受,又影响情绪。有些事情我不得不说,今天就来数码关于兄弟的事情吧。今年也是我历史最落魄的一年,说出来也不怕大家笑话。

   去年十月,我从家乡来到广东,没找到工作,后来通过QQ找到了一个老乡,比我大三岁,是同一个村里的人,他说他那里有工作,然后我来到了松岗。去到了发现根本没有什么适合的工作,出来游走已经有些天数,经济危机问题很严重,然后我随便找了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将就就干了起来。

   从中,一个星期后,我的生活费已经花完了,他也没有钱,其实我一到松岗那时,他身上就只盛下几十块钱了。没有钱了,因为出门在外工作的,又不好意思向家里或者朋友借,抽烟都成了问题时,他拿他身份证去常去的商店里换取,每天给我送烟,当时我感觉他这个人还可以。

   又一个星期后,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玩的路子比较多,我向道上的朋友打了个电话,借了两千块钱,两个人就将就着过着。

   总共一个半月过去了,他工资没发,我还在上班时,他打电话过来,说他生病了,嘴巴起了疱疹,我请假去他宿舍看他,当时他知道没有多少钱,他说买点药就可以了。我又向朋友借了一千块钱,强行带他去医院检查,带他去看后,我又回去上班。

   后来发工资了,我没有问过他要钱,因为我借给朋友的钱,从来都没打算要拿回来,他拿了七百块钱递给,说先给我七百,当时我没有发工资,我就收下了,(之前我还在老家时,他说他没钱,我身上就三百块,我全部打给他。)原本这些钱都不算是钱,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拿这点数字来写文章,实事继续。

   发工资后,他回去了,我还留了下来继续工作,半个月后,他打电话过来,说他没钱了,问我发工资了没有。我一个星期前刚发两千六的工资,还了一千五给两个朋友,加上买了两件地摊货的衣服,还盛下五百。我这个人又比较好点面子,打了三百给他。一个星期后我没钱了,又借了朋友的来用。

   今年三月,我突然想在出去看看,也许能找到个好工作,他听到这个消息后,就跟我一起出来,也许是经过上一次的经历,他知道跟我比较稳,我们就一起出来了。 www.wenzhangba.com

   今年很倒霉,半个月后,我没找到工作,钱包却掉了,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我打通了上一次在同一个厂里工作的朋友,我去他家住了两天,叫朋友打了一千到他卡上,我留了五百给他还信用卡,就回去了。

   回去后,我玩了一个多星期的冰毒,一个多星期没有怎么睡过,正准备借几天。他打电话过来,说他没钱了,我二话没说,叫他发卡号过来。然后我问我自己,银行卡都掉了,哪来的钱啊,我已经困得快不行了,一睡可能要两三天才醒。然后我厚着脸皮,通过QQ向一个老朋友,直接复制卡号发过去,说打两百块钱到卡里来,然后我就直接睡着了。

   一个月后,因为我个人在老家是个混混,难免会被抓获,办了一张零时身份证就出来了,我又找上他,我到后,同时他女朋友也过来和他一起,然后我们一起租了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住。我刚出来,没什么钱,生活费就他先出着。

   一个多月后,我就发现他对我玩脑筋了,我没钱花了,甚至烧烟都成了问题,我不是不想去借钱,我只是想看看我交的朋友为人有多差。他发工资了,五六千吧,把钱全部交到他女朋友手上,因为买菜做饭是他女友做的,然后叫他女朋友来跟我算生活费,我是个明白人,也不想对他说什么……从中,他没钱了,他可以问他女要,我抽烟都成了问题时,我向谁要去啊?周末,两个人一起在家里,一天没烟抽,五点时,他出去了,说去公司里。他出去一个多小时后,我手机查看了英雄联盟多玩盒子,然后发现他在打游戏,十点钟后,他女朋友下班回来时多分钟,他也回来了,手里还拿着半包烟,我假装问他去哪里了?他说公司紧急开会,我没有说话。

   我和他上班都是八个小时,后来每次他都是十点多钟后回来,也就是他女朋友回来后。期间的时间里,我查了英雄联盟多玩盒子,多数是在网吧打游戏,而我在家里有时连烟都烧不上,我失望到极点已经不想对他再说些什么了。

   两个月后,他又发了工资,又交给了他女朋友,他女朋友帮他买了衣服手表鞋子,每次晚上,他去接他女朋友回来,有时买的奶茶从来不会说多买一份,而我,烟都烧不上……

   几天前,我发工资了,一千一百块,我交了一千块给他女朋友,留下一百块烧烟。等下个月我把他女朋友说的生活费,还清后,我会离开这里。

   他知道以我跟他的钱财来往关系,他没资格跟我谈生活费,他却做到了。

   看完这篇文章的读者,如果你们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你们该怎么做?请来下个宝贵意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却道心易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