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同学,祝你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老同学,祝你幸福!

2015-08-16 作者:淡若清风过 来源:淡若清风过原创 阅读:载入中…

老同学,祝你幸福!

   老同学,祝你幸福

   ——记三台中学2003级二班十二年后同学聚会

   2015年8月15日,12年没有见的9名同学得以相见,大家畅谈人生,描述理想,当然,更多的是对那些青春岁月、、懵懂往事的回忆。世界那么大,作为同学已属不宜,能够重聚更属于缘分

   耗子(苏浩)——当年班上的乒乓球高手,运动健将。本来这次聚会是由他组织的,可是他却因为要到绵阳参加一个乒乓球比赛而迟到了。从这点可以看出他对乒乓球狂热的追求仍然不减当年。现在的耗子自己经营一个饭店,有了老婆有了孩子,更加有了男人责任和担当。

   飞哥(尹榧)——当年班上的飞毛腿,足球、篮球、短跑项目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位,为班里增添了许多荣誉。现在的飞哥在邮政局从事工作,仍然保持着当年各方面都快人一步的风格,从县城发展到市区,事业发展的步伐如同他在赛场的风格一样,总是让人望尘莫及。

   包哥(石磊)——班里老好人的级别,热心助人,勤奋踏实的代表。现在的包哥在县城中医院当一名医生,稳重的性格,热心的态度,逐渐赢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喜欢

   杰哥(周雷杰)——我也不知道这个“周莽子”这个绰号是如何来的,但在我心目中他仍然是大哥级别的。记得我结婚的时候,请了许多人,大家都太忙没有来,只有杰哥从头到尾帮我张罗,我至今记忆犹新。现在的杰哥是一名政府公务员,一直单身未娶,可能是眼光太高,也可能是缘分未到。不管怎样,祝福他能早日找到理想伴侣,建立幸福美满的家庭

   万宇——当年班上的学习积极份子,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前几天,他的孩子刚刚出生,脸上还洋溢着初为人父幸福的表情。现在他在西藏日喀则部队里从事气象工作,看得出来,他早已经从当年的那个小男孩转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了。部队这个摇篮,给他带来的是生活生命的本质改变。

   罗正刚——和万宇一样,也是班上成绩较好的学生代表。我们在一起还在谈论,这次聚会的大多数都是学习成绩中流及以下的代表,只有罗正刚和万宇两个成绩稍微好点。现在的罗正刚在空军部队从事工作,也许和他的名字一样,他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那样正直、刚健。

   风筝(张世宇)——当年的张世宇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全校的各种体育比赛中都是佼佼者,现在的他也是一名空军。以前对他的佩服是因为他那强健的体魄、结实的肌肉,现在对他的佩服是对军人职业由衷的敬佩,不管怎样,他都是大哥级别的。

   宋惊涛——对他的外号太多,就不说了,你懂的。当年在班上踢足球、打篮球,各种体育运动他都是数一数二的。唯一一点就是成熟太早。吃饭的时候,还和我们吹壳子,说这一桌只有他在高中的时候耍过朋友。也许正如他所说,他的经历比我们都要丰富。我们的高中记忆只有书本和同学,而他也许还有更多的吧。现在的他也有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男人的重担在身,渐渐不再年少轻狂。后来到KTV唱歌唱到一半,说要回家看看老婆和孩子,提前走了。看来有了家庭对他的改变确实很大。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大佛”这个外号来自于高三下学期,因为上课老爱打瞌睡。那年高考因为恐惧考试而得了抑郁症,在同学们的关心和鼓励下,后来才渐渐走出误区,重新燃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里向往自由,却不善于沟通和交流;内心希望完美,却总是被自己击败;常常思考人生,却总是进入误区。这是我对自己的总结。警校毕业后,我从事了至少很多自己认为可以成就一生的职业,可都由于没有坚持到底而放弃。现在的我选择了一份自认为自由、不受拘束的行业——建筑行业,现在已经第5个年头了。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后,通过生活、婚姻、事业的磨练,渐渐认识到了坚持的意义,渐渐理解到了“人生有得有失,世事总难完美”的道理,我也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

   青春是一幅画,美丽而动人,绘画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觉得她有多美。时光荏再,美丽的画卷也渐渐惹上了尘埃,但是我们却觉得她越来越美。

   青春是一首诗,温馨而深情,写诗的时候,我们总是不假思索。光阴似箭,那些美丽的故事渐渐在岁月中沉淀,我们也学会了思考,可是却再也无法回头。

   青春是一首歌,激情而澎湃,唱歌的时候,我们总想将它唱到最完美。世事沉浮,我们渐渐知道完美的不易,可是追求完美的步伐却永远不会停止。 正如BEYONGD《海阔天空》中所唱:仍然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以前听别人叫“老同学”,我觉得那似乎离我很遥远,我还不至于那么老吧。现在叫一声”老同学“,感觉却是那么的亲近。正如《时间都去哪儿了》中所唱的: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这次聚会我看到有几位同学头上都增添了白发,虽然很稀疏,但明显已经能看到岁月的痕迹了。

   佛家说,万事皆有因果。我们怀念青春,因为青春一去不复返;我们赞美青春,因为青春给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渴望青春,因为青春代表着希望和力量。

   又一次看看了看那时候的毕业照,有一些同学虽然面容尚能记忆,但却想不起名字了。

   一次同学会,又想起那个第一次到台中看到教学楼时无比激动的我;一次同学会,又想起那个坐在班上第一排聪敏而调皮的我;一次同学会,又想起篮球场上为了赢得女生的欢呼而拼命奔跑的我;…………

   感谢那些组成我生命的美好回忆,感谢陪伴我度过青春岁月的那群人,感谢曾今帮助我走过迷茫真正的朋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同学,祝你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