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梦几回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友情日志 >

青梦几回眸

2015-08-27 作者:蒙兴铭 来源:蒙兴铭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梦几回眸

   青 梦 几 回 眸

  文/蒙兴铭

   【一】 路过心上兮

   初一下学期编班,我被编到了我做梦都想进的班级——一班。但当我的梦变为现实的那一刻,我却一点儿也不欢喜了。我在原先的那个班哭过,笑过,打过,我已经融入那个集体了。我烦心初定,为何又要我颠沛流离?

   自修二下课后,我孤单一人走向宿舍。这是,他出现了,他是一个“眉有大痣”的男孩,有点好笑。但那时我已经不会笑了。

   他走近,又投出微笑,问我:“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交个朋友吧!”

   我不看他,冷冷地回答:“飞鱼!”

   飞鱼,飞跃出水面的鱼,多自由、多美好的寓意啊!他见我“极不情愿”的样子,并没有反感,他微笑着。后来,在不经意间我才知道,原来他叫章,是一班的副班长。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是数学学霸,“只要数学考试不是一加一我就死给你看”的我经常向他请教问题。而他,不管我请教他多久,他都会耐心地为我解答。我惊叹我为什么会遇到这样好的朋友了!

   除了章,其实我在一班还认识了许多好友。例如,不打不相识且与我志同道合的小创,与我一样是被编进一班的数学学霸小郦,身材高挑的小进……

   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聊天说笑,甚至有时候还一起违反学校纪律……

   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那些日子里,我岂止一次路过心上?

   【二】 流年似水兮

   在一条叫做流年的河里,我们都是小溪流,一路汇聚,一路向东。初二时,我的小学同学小钦也被编进了一班,我又多一个好朋友了呢!同班的小壬却被编出了一班,我与章都失望了好一阵子。见到小壬的时候,我们还会笑着抱怨他几句。

   “叫你敷衍考试,现在好了!”

   “哎,小壬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章,阿鱼,你们努力点,不要学我。我没能力就是这样子了,呵呵呵……”小壬笑得很灿烂。

   但我们之间的深厚的友谊却不会因时间与空间的变隔而改变的。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这么多的好友,很内向的我都变得开朗许多。一次我与一个同班女同学小妮聊天,她问我怎样杀人才算残忍,我说:“把刺刀插进对方的胸膛,然后转动刺刀,听着滋滋的绞肉声响,很享受的看对方死去!”

   小妮大笑,捂着嘴说:“没想到往日内向的阿鱼竟会说出这样好笑的话来!”

   我也笑,“呵呵呵……”

   初三时,学校又大编班。许多好朋友都被编到二班去了,我的同桌小辉也被编出去了,哎,说多了都是泪!但如果不是这样,我也就不会认识更多的朋友,更不会与和我志同道合的溪与柯有太多的交集。我们很合得来,一起论时事,一起学习,都一样梦着想当作家!

   其实,在一条叫做流年的河里,我们都是小溪流,有时汇聚,有时分散!

   【三】 不越忘川兮

   中考真的是折煞了许多世人!前面提到的许多位好友中,只有章、小创和小钦会面县重点高中,而我与许多好友都与那个高门槛学校擦肩而过了。为了避免勾起伤心往事,于是,溪与柯都不曾去过县重点高中;小郦也在一次去那里的时候,“激起平生心事”,独自一人惆怅地离开了;我虽然表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我不再想交新朋友,“曾经沧海难为水”,暗夜里也怨火中烧。

   其实我们这样做是不想越过一座名叫忘川的山罢了。呜呼呜呼,太阳下山明天一样爬上来,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四】水天犹蓝兮

   自从上了高中,在一起聊天说笑的机会都很少很少了。即使是同校,见面也是一句问好概括了全部。我们的关系愈来愈疏远了,我想。

   初中时小创曾说:“许多QQ号都被我打入冷宫,冷落了呢!”我听着这个拟人句,觉得很别扭,我差点儿笑掉了大牙。高中后,我给小创发了好几次好友申请都不见他回应,看来还真是他说的那样呢!

   终于在一个星期天他同意了我的申请。他叫我到他学校玩一玩,我答应了。

   我看见他时,他正在打球。他还是一样的高,略胖,塌鼻梁上一副近视镜。我们枕着蓝天,看着校园里那一池映得很蓝的池水,坐在石凳上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融洽。

   “阿鱼,考试怎样?”他问。

   “还过得去!”

   “这座高中……”

   “卧虎藏龙!” 我说。然后,我俩都会心地笑了

   不久,章也来了,他俩还是与初中一样,见面就开玩笑,动手动脚,说损人的话……

   你我的青梦,几曾回眸,原来我们都与依旧蔚蓝的水与天一样,都改变了,又都没有改变!

  2015年 2月 11日, 周三

  ——1625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梦几回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