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这样的面试,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到这样的面试,怎么办?

2018-12-21 18:50:3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这样的面试,怎么办?

  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上升,到2018年已经突破800多万,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连教育部都意识问题严重性,发布就业攻略指导大学生就业。

遇到这样的面试,怎么办?

  每年进入10月份人才招聘专场会就已经开始,各家高校也使出浑身解数联系事业单位进驻校园行人才招聘。

  大学生们在面试的时候也都经过精心准备制作精美简历,怀揣各种各样证书奖状,厚厚的,也会上网了解面试技巧,甚至会向过来人请教经验。然而,面试中经常会遇到奇葩情况,往往令应聘者措手不及

  小李是某高校大四学生,最近参加了一场校园招聘会。面试官是一位30出头的大美女,很漂亮穿着西装,也很干练。面试官给应聘者出了这样一道题目:“假如公司派你和公司的一个美女上司出差,因为公司工作人员的失误,只订了一个房间,你和美女上司到了酒店才知道,而你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谈,面对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在小李前面有两个人应聘,第一个回答“那能怎么办,只好我自己出去睡旅店呗。”美女面试官微笑不语。第二个回答:“这种情况下,自己会先打电话问一下亲戚朋友看看这座城市里有没有熟人,有的话,就找熟人帮忙。如果没有,就自己想办法解决呗。”美女面试官还是微笑不语。轮到小李了,小李整理了一下思绪慢条斯理地回答“首先,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特别是像贵公司这么严谨规范。其次,假如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我想像您们这样的美女领导,这么漂亮、端庄又干练,肯定先打电话询问情况,然后请公司弥补呀。第三,如果真的没有办法,我会在离这家酒店最近的地方找酒店,一则能可以节省时间休息之前再把明天的会谈研究一下的,二则怕明天早上赶不及会谈,耽误事情。还有如果你这边有什么事我也会第一时间赶到,我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也会及时向您请示的。”美女面试官频频点头,微笑,认为小李考虑问题比较全面细致,又很机智,于是决定录用小李。

  实际上,面试不仅考查一个人的学识,还能看出一个人的思维敏捷程度,思维是否缜密?临场应变能力,更能看出一个人的情商。面试,有时候情商更为重要。因此,面试中,应聘者就要充分展示自己,要不卑不亢,要沉着冷静,也要充分展示情商,学会化解尴尬

  人,修炼的不仅仅是学识,智商,进入职场,修炼情商更为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