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尚”与“老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尚”与“老道”

2018-12-24 18:51:2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尚”与“老道”

  “和尚,走哇。”

“和尚”与“老道”

  “老道,等一下,我马上来。”

  “走,我们两个在路上把他截住。”

  “和尚”与“老道”是一个村子小伙伴,两人每天形影不离,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弹弓,一起掏鸟窝。一起打架,一起旷课,村子里的人都说,这两个孩子要命,太调皮,老是在一起捣蛋。这不,两人又在一起商量怎么收拾村子里的一个大男孩——狗蛋,比他们大了三四岁。

  也正是因为大了三四岁,狗蛋经常欺负小朋友,经常把小朋友堵在上学的路上欺负一番。要么踢上几脚,要么打上几拳。

  “好,我们俩先猫在道两边的麦地里,等他到了,我们穿出来,把他摁倒,打一顿。”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往上学的路上走着。

  “和尚”看上去比较凶悍,所以同学中、伙伴中都叫他“和尚”,“老道”看上去比较老城,所以人们都叫他“老道”。

  狗蛋要倒霉了,这不,刚走到村子东边上学路上沟底。突然,“和尚”和“老道”从麦地里跳了出来,不由分说,两人将狗蛋摁倒在身下,一顿胖揍。“谁叫你欺负李本三的?”一边打着,一边问着“还敢不敢欺负人?”

  “不敢了,不敢了。”狗蛋一边哭着一边求饶。

  “再欺负人,我俩下次还揍你。滚!”狗蛋爬起来跑了。

  “同学们,我们俩来学学咱们老师怎么走路?好不好?”第二节课一下课,“和尚”与“老道”就跳到讲台上。

  “好。”同学们异口同声。

  “我老学英语老师,’老道’你来学语文老师。”

  “好,好,好。”教室里乱成一锅粥

  英语老师和语文老师都是女教师,都是前年刚刚从师范学校毕业。“和尚”与“老道”在讲台上一边踮起脚尖,一边扭着屁股,逗得同学哈哈大笑

  “你们干什么,老师来了。”刚刚去班主任办公室班长回到了教室。

  “啊,老师来了,赶紧,赶紧。”“和尚”与“老道”一边说着,一边跳到了座位上,拿起书,假装认真地看了起来。

  后来,“和尚”家里搬到了内蒙古。“老道”也到乡里初中了。再后来,“和尚”娶了媳妇儿,一家人在内蒙古种地。“老道”考上了大学,到了南方。

  “老道”就是我,“和尚”就是我儿时玩伴。自从工作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和尚”的讯息,再也找不到类似我与“和尚”的友情,也不知道“和尚”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变成小老头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