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弹丸得宝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弹丸得宝石

2019-01-16 18:54: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弹丸得宝石

  弹丸得宝石

  文/赵元波

  古代,云南的边境地区的一座山上发现了宝石。可是,那座山太险峻了,四周都是悬崖,无路可上,人根本爬不上去,倒是山上的那些猴子,在山上跑来跑去,健步如飞,往来穿梭,如履平地当地人呀,是守着宝山没饭吃,空守着贫困,白白看着这些宝石而无可奈何,只能靠盘田种地或是打猎勉强度日。

  有一天,有个打猎的人打猎归来。出去一天了,一无所得,猎人心里一肚子火正没出发呢,一群猴子在山上吱吱地叫着,像是在嘲笑猎人。猎人非常生气,拿出身上背着的弓弩,装上石子弹向猴子山上的猴子,石子打中了猴子,猴子龇牙咧嘴地叫着,咆哮起来,以牙坏牙,竟然就把山上的石块捡起来扔向猎人,猎人赶紧避让,双方你来我往,闹得不亦乐乎。猴子扔向猎人的石块,大小不一,色彩斑斓,却是人们早就想得到的宝石,有猫眼石,还有祖母绿,都是些名贵的宝石,也有包含着玉的石头——璞玉在其中,猎人把这些宝石捡回家,把它雕琢成器物,卖出了很高的价钱来。

  不久,村里人发现了这个秘密,一传十,十传百,靠这种方式村里的人都渐渐富了起来。

  有些时候,无意之中的一个发现,也许就能改变我们的命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弹丸得宝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