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浪地球 | 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流浪地球 | 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2019-02-10 01:00:45 作者:里安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流浪地球 | 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一起流浪

  - 里安 -

  今天急匆匆去看了场《流浪地球》,看得时候感动不能自已,可是看完后却总感觉还差了点什么。

  没有网评形容到夸张的惊艳,但不可否认,这部电影是实打实的良心之作。

  电影里最丰富感情线应该就是主角一家为彼此所做的牺牲,虽然最后合力拯救了地球,可这并不能洗白他们的任性

  刘启是任性的。没有打招呼就带着妹妹离家出走,让年过花甲姥爷特地跑到地面来找他,最后姥爷永远地留在冰封的上海。

  即使到最后姥爷去世,也没有听他叫过一声姥爷,老东西这个外号听得我有点出戏。

  刘培强是任性的,为了拯救他儿子,直接带着空间站所剩的三十万吨燃料为引燃木星助力。虽然最后拯救了地球,但是这种行为无异于弃空间站所有人不顾,擅自选择了最冒险的方式来争取希望

  在电影里,他成功了,成为了拯救地球的英雄名垂青史百世流芳。但如果这场冒险失败了,不仅地球毁于一旦,连人类上千年的文明都没有留下最后的印记

  这是一场用所有人的希望站在个人立场上的豪赌,幸运的是,他赌赢了。

  刘培强之所以不能让我感动,因为他做得再多,根本还是为了他的儿子。人都是自私的,他并没有错,站在父亲角度上来说,他甚至是伟大的。只是以他的身份而言,做出这这种选择并不是正确的。

  莫斯在最后说的那句话意味深长: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种奢求

  最让我感动的是没有主角光环普通人。在天灾人祸面前,他们没有一分搏击之力,渺小地可以被剧情需要无情碾压。但是他们展现出来的坚持韧性才是《流浪地球》的魅力所在

  刚子可以为了救一个萍水相逢老者英勇牺牲。王明在运送火石途中被活活冷死。周倩遇到基地倒塌时以肉身之躯成为两个孩子保护伞。王磊放弃了自己存活的机会让刘启等人立马离开,还在临终前给他的队员下了最后一个命令:活下去。

  一辆辆逃亡的汽车在听到联合广播后选择返程坦然面对死亡,只求为活着的人争取到近乎渺茫的生存希望。

  正是因为他们的脆弱不堪一击,更加凸显出他们做选择时流露出来的坚韧顽强。路是黑的,但只要还有路,只要一直走,总会有希望。

  他们的爱是大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或许地球毁灭离我们很远,太阳死亡几乎不可想象。我们现在生活状态就像是电影台词描述的:以前没有人关心太阳,大家在乎一样成为“钱”的东西。每天庸庸碌碌生活,汲汲营营谋生。

  可是现在,不断上升的海平面,不断消失的物种,不断增加人口。如果我们只懂得索取,不珍惜当下,《流浪地球》里所描述的地球末日,总有一语成谶的可能

  刘慈欣说:我们都是阴沟里的虫子,但总还是得有人仰望星空。

  - 特别鸣谢 -

  图片 - 淘票票

  音乐 - 《落花流水》 - 陈奕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