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的电还剩1%,喜欢你就到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机的电还剩1%,喜欢你就到这里

2019-02-17 22:00:31 作者:国境之南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手机的电还剩1%,喜欢你就到这里

  点击关注夜读,置顶或星标公众号

  文:国境之南    图:网络

  主播:海音

  《一代宗师》中,我一直喜欢这么一句话喜欢你,但也就到这里。

  现在想想,一个人该是有多失望,才会放弃一个喜欢到骨子里的人。

  喜欢一个人,是年少时的冲动懵懂单纯不顾一切。在最好的年纪里相遇,寸寸光阴都是甜蜜

  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在老师座位时,千方百计地靠近那个人,想着在校园里来个偶遇,也会捂在被子里写关于他的日记,更有洗澡时擦手回复信息欣喜

  但经历爱情且不得善终的人都知道,放弃一个人,更要多日的肝肠寸断,百炼成钢。

  大抵喜欢上一个人时,最坚信的力量就是来日方长,最喜欢的结局就是尘埃落定

  可最后没能在一起的人,也是因为爱得不够伤心太多,才不得已做出最后宣判:还喜欢你呀,但再也不想和你在一起。

  前不久,我又看了张国荣和梅艳芳两位演员主演电影胭脂扣》。

  即便知道结局,眼泪还是不听控制

  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

  如花,她就是这样一个痴情女子,痴情到什么地步?痴情到哪怕只有七天时间,也要来到阳间,寻找黄泉路上那个伴。

  一次偶然间,十二少陈振邦来到青楼,和如花一见钟情

  他们整日在一起,从诗词歌赋人生几何,从满腔热爱孤注一掷结合在一起。

  只是这种本就不登对的爱情又怎么会长久?且不说陈振邦是大户人家少爷,就是放到现在,谁又能接受如花那样的青楼女子?

  可本该薄情的她,却偏不信命,只信爱。

  十二少带如花回家,遭到家人的极力反对,因为家里有一位才貌双全的女子,正等着和十二少相守一生

  被赶出来的他们在外面租了住所,一起生活,同居期间两人染起鸦片,很快失了经济来源。两个人躺在床上,如同一具枯尸,荒唐度日。

  渡边淳一在《失乐园》中写道:在爱的极致一起死去。一起死去的话,爱的纽带就在也不会松懈了。

  为了永远在一起,两人有了共赴阴间的约定

  可惜,痴情的如花轻信十二少,自己安心死亡,却发现黄泉路上自己是孤身一人

  如花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十二少,却发现穿越生死希望,成了一场空梦。

  当年十二少的英俊潇洒痴心绝对早已不在。眼前这个糟老头,只是苟活于人世的陈振邦。

  剧情到了最后,如花再不愿相认,留下定情的胭脂扣,独自返回阴间,投胎转世。

  为了找到你,晚一日返回阴间,代价是来世还是妓女

  那个超越了生死只为找回十二少的傻女人,终究是爱错了。

  不后悔和你相遇,但爱你这件事到此为止

  前不久,我和闺蜜约饭,言语间看出她并不开心

  饭吃到一半她终于忍不住,泪开始簇簇地往下掉,我知道大事不妙

  “我们分手了。”闺蜜丢下这么一句话,把我吓得够呛,我忙问:“这不是真的吧?”

  闺蜜点点头,又摇摇头泪水止不住地流。

  原来,和闺蜜感情一向不错男朋友,因为男生前任,彻底分开。

  闺蜜男朋友有个谈了三年的女孩,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因家人反对不情愿分开,最后找了闺蜜。

  开始闺蜜并不知情,她只想做一个大度的人,细心、体贴温柔,将男朋友照顾得很好,直到那天男孩醉酒时,哭着喊前女友名字,闺蜜才幡然醒悟,翻开男孩钱包,看到了那张刺眼合照

  第二天闺蜜给男孩打电话,没想到得到的却是男孩的咆哮:“你凭什么翻看我的东西?谁给你的权利?知道吗你连她的头发丝都比不上......”

  失了理智的闺蜜求他不要分手,不要说气话,拿着仅剩百分之一的电的手机,哭得不能自已

  她说:“你说我该有多傻,那一刻还想着不要分手,还担心正在开车的他不够安全。你体会过那种感觉吗?就像身处在一望无际深海之中,那里有无边的黑暗,手机里只剩下百分之一的电,那电就像我垂死挣扎的心,分分钟都会溺亡......”

  我没说一句话,只是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

  半年以后,闺蜜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我问:后悔吗?

  闺蜜笑笑后悔知道得太晚,庆幸离开足够及时。

  女生的爱情,从坍塌重生,她做到了。

  对一个人,失望攒够的时候,就是离开的时候。

  忘记一个人很难的,不是吗?

  就像去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又买了一个冰淇淋,把冰淇淋吃到一半泡到奶茶里,最后却发现,奶茶都变凉了,冰淇淋还是冰的。

  可面对一份病态的感情,即便再喜欢,又怎能一直坚守?爱不在,喜欢不在,一个人再努力,也改变不了结局。

  虽然我们都知道,当初爱得有多深,后来抽身而退就会有多狼狈,可也正是因为这份狼狈,让我们记住了,往后的日子,要擦亮眼睛,找到那个对的人,去相信美好

  这美好也提醒着我:

  不用奔赴大海,也能看到春暖花开

  不用颠沛流离,也能遇到一生所伴;

  不用跨越千山万水,也能被人护一世周全

  不用攒毕生运气,也能遇到那个眉眼如初的人。

  - END - 

  ♫

  ● 配乐:薛凯琪 - 告别我 ●

作者简介:国境之南,哈姐的人。我初次见你,人群中格外美丽。用我的文字温暖你的世界

  zan变好看了,看见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