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学荣:每周呓语(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冯学荣:每周呓语(1)

2019-02-18 10:45:18 作者:冯学荣 来源:读书人冯学荣 阅读:载入中…

冯学荣:每周呓语(1)

  广告合作联系

  1

  我们现在所知的历史,主要是出自于历史人物留下来的回忆录自传档案电报等,前二者并不可信,而后两者也只记录部分的历史,在历史上,有大量的耳语、眼色君子协定、间谍工作、地下活动,各种作伪,各种掩人耳目,各种不为人知事情,大量的历史当事人终生闭嘴,人一死,许多历史的真相,就永远不能再见天日,所以,世上根本没有绝对真实的历史,只有不断接近历史事实努力重大历史事件的真相如果能还原八成的,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2

  获得一样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3

  因为货币天然膨胀,所以理论房地产价格永远上涨,但是如果在某些年份涨得太厉害,透支了未来很长时间涨幅,则其投资价值会下降,举一个极端例子房价从2万元/平米提前疯涨到20年后的15万元/平米,那么如果我现在入手,理论上20年后我确实也还是会盈利,问题是20年后我已经死了。

  4

  情感丰富的人写历史,基本不可信,因为他有喜恶,所以他在叙事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代入自己的情感,因而会有意无意地放大符合自己情感的资料、而忽视与自己的情感冲突的资料,于是他的叙事就会有偏差,写出来的就不是历史,而是宣传资料。研究历史犹如警察查案,旨在查清事实,不能有感情,不能站队,因为你一旦站了队,就有了偏见,而一旦有了偏见,就容易产生冤假错案。

  5

  人都是有价的。别不信。年轻朋友们要记住,自身的经济条件尚未准备充分之前,不要去追求条件太好的女人。否则不但会失败,而且还会遭人耻笑。就算短暂拥有,也很快会失去。这些都是老男人们血泪教训。别不信。要牢记。

  6

  从小在寒凉湿热体虚火旺等等这一类描述世界语言环境里长大的人,你很难劝他脱离这套逻辑相信现代生物学,就像清朝的汉人从小习惯了留辫子,你就算告诉他我们汉人其实原本不留辫子,而即使他相信了,他在灵魂的深处,仍然认为留辫子好看,而剪掉辫子,仍然是一件很丑陋、很离经叛道的事情。

  7

  交一个“有用”的朋友,不是在交朋友,而是在利用人,凡是有用的朋友,都不是朋友,朋友不是拿来“用”的,朋友是拿来一起玩的,这个问题,幼儿园小朋友都能正确回答,反而是脑满肠肥成年人迷失了做人交朋友的初心

  8

  人类确实有可能走向永生,但不是以肉体形式,而是以数字化的形式,未来人类可能会告别生物时代,走进后生物时代,灵魂和思想将会数字化,实现上传下载。不吃饭。充电为生。我是活不到那一天了。恨太早来到这个世界。

  9

  崇祯皇帝上吊不是壮烈,而是理性选择,崇祯在最后时刻是想逃的,但是发现紫禁城的各个门,都被叛变的皇亲国戚和太监们锁死了,他逃不出去,与其被李自成用锅煮死,真的不如自己上吊。历史事件,其实基本上都是符合逻辑的。

  图:崇祯皇帝上吊

  10

  许多人已经对过年时候群发的贺年微信,产生了厌倦,微信接到一大堆,发者不过只是复制粘贴,接到的人回一个,也是复制粘贴,机械运动仿如行政大厅公务员盖章,接到一个,盖一个,索然无味,然而,你又不敢不回,生怕对方说你没有人味。其实任何一件事情,如果不是发自内心,而是发自程序流于形式日久天长,则必然使人生厌。其实不发也许更好,以免打扰别人。

  11

  “爱”是一个带有欺骗性质的字。亲子之爱与男女之间的爱,根本不是一回事。看透这一点,恭喜你,你已经摆脱了文字束缚,具备了看透世界本质能力

  12

  人们说没有人可以准确预见未来。这话不对。其实有。马云就是一个典型。20年前,他准确预见了今天的互联网社会。所以他砸锅卖铁,跑步进入这个行业,也成就了他。别瞧不起人家,人家确实是高人。这个世界上能预见未来的人,基本上都集中在商界。世上有一些穷书生对你说,他预见未来中国会怎么样怎么样,你要警惕、并反问他:你既然能预见未来,为何现在还混的这么差?

  图:马云

  13

  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坏人,都不会知道自己坏。如果他有能力知道自己坏,那么他就不会成为一个坏人。

  14

  选对行业,比努力重要得多。选择谋生的城市,比选对行业重要得多。

  15

  你的配偶如果当年有更好的选择的话,TA绝对不会选你。我这句话,通杀全人类。别怪我话带刺。这是真话。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所建立起来的任何关系,记住是任何关系,都是契约关系,记住,是契约关系。

  16

  吃回头草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如果对方接受你,那么说明对方既无能力,也无自尊;如果对方不接受你,那么你自己碰一鼻子灰,自作贱,何苦也哉。

  17

  人的本质是动物。所有人在本性上,都具有多偶倾向。你的老婆看起来文质彬彬,知书达理,但是其实她在电视机面前,已经对着古天乐精神出轨了一万次。

  18

  年轻人选择行业和事业,最好是选择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或者最擅长做的事情,最好是既最喜欢做、又最擅长做的事情,你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潜能

  19

  不要跟宗教徒讲科学

  20

  大清驻英公使龚照瑗在伦敦抓捕孙中山时,龚照瑗坚信自己是一个伟大的人。

  图:龚照瑗

  往期精彩文章

  冯学荣:日本右翼为何不认错

  冯学荣:苏联为什么支持朝鲜战争

  冯学荣:再见2018,那些沐猴而冠的伪君子

  冯学荣,70年代生人,现居香港,知名作家,读史人,著有《日本为什么侵华》、《亲历北洋》、《不忍面对的真相》、《隐动力》等,是“别等”效率手册的忠实践行者受益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