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位置对了就顺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位置对了就顺眼了

2019-03-09 19:16: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位置对了就顺眼了

  位置对了顺眼

  文/赵元波

  上小学前,每天起床,都是妈妈孩子整理房间,现在孩子上小学了,妈妈让孩子自己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的东西各归各位。

  孩子整理好房间后,让妈妈去看。妈妈看了后,皱了皱眉头,告诉孩子:“房间布置不错,只是有些东西的摆放看起来有点不顺眼,显得房间小了,有点凌乱。”

  孩子问:“哪些东西的摆放看起来不顺眼呢?”

  只见妈妈把床下面的那双一顺一倒的鞋子转了一下,成了一顺的,看起来就舒服得多了;不穿的衣服不是随意地放在床上,而是放进衣橱里,关好橱门;不用的笔,套上笔帽,放进笔筒里;桌子上喝水的杯子,把盖子盖好放在桌子一角;不看的书,分门别类地理齐码好,用到的话,也好翻找;凳子就放在书桌下面;把窗帘卷起,靠到窗子的一边,经妈妈这么一整理,看起来,整个房间清爽多了,整洁明亮,似乎空间也变大了。

  孩子看了,对妈妈说:“之前我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呢!”

  妈妈说:“把东西的位置放好了,看起来就不会别扭,心里就会有种舒服的感觉,多想想,东西摆放自然了,就算是整理好房间了。”

  位置对了,就顺眼了,看起来就舒服了,说的不仅是整理房间,很多事情其实都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位置对了就顺眼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