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干下的“坏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年,我干下的“坏事儿”

2019-03-09 20:01:09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干下的“坏事儿”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那些年,我干下的“坏事儿

  闻敬

  WJ

  看一条微博:早些年干下的坏事儿。于是,那些我曾经干下的坏事瞬间都齐刷刷进入了大脑排列在哪里,等着我,一件一件去认真回味

  叔叔家的儿子强,比我大一岁,是我最好的玩伴,我做得坏事儿,一般与他有关的。

  那时我们还没有上学,两个人整天一起出去玩,玩够了,就回奶奶家翻东西吃。

  那日我俩又一起出去,在一个墙根下,我见到了一个栓驴的橛子,就冒冒失失地坐了上去,结果,呲啦一声,我的裤子被划了一道口子

  我心里一阵慌,回去被娘发现了,一定会是一顿骂,说不好还会一顿打。

  我正想着用什么法来对付娘,却见强哥并没发现我的异样,仍在半边玩耍。我小心护着裤子,不被他发现,悄悄走到他身边说:“强哥,那个橛子坐着特别好玩儿,我刚才坐过了,你也去坐坐吧!”

  强哥毫不怀疑我的用意,马上跑过去就坐到了橛子上。结果可想而知,吡啦一声,他的裤子也被划了一个口子。我终于忍不住笑了,强哥看到我的破裤子终于明白了,追着我就要打。

  我们两个跑回家,被各自的娘骂了一通,后来大人们知道了这件事情的来笼去脉。都骂我:“这小兔仔子,真坏!”虽然为这事儿我被骂了多少回小兔仔子数不清了,但是我能看出,大人们骂我时,面带善意微笑,并没有责备我的意思

  我小时候村子里有个女人很不讲理,整天跟邻居打架,对年迈的婆婆不孝顺。她家的事情,我们常常听大人说起。

  听得多了,我和几个小伙伴商量着怎么去治她一治。终于有一天,商量出了一个绝好的办法。趁那女人不注意,我们每天中午去她家门前,往大门上撒尿,看着她家门上的大地图,我们会逃也似地跑出很远,然后大笑一番。

  这样坚持了很久,大门没被我们的尿泡出什么毛病,意外的是她家门前种得那株丁香花却长得格外的壮。

  有回娘不在家,我约了几个伙伴,偷偷从柜子里拿出五个鸡蛋,炒了。结果忘了放盐,难吃极了,怎么处理这些鸡蛋呢?扔在哪里都怕娘发现。最终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在院子一角挖一个坑,把蛋壳和吃剩下的鸡蛋埋了起来。我心里窍喜,以为这事儿自己做得天衣无缝

  多年后,我将这件儿时干下的坏事儿得意地告诉娘时,娘不屑地说:“早就知道你偷着吃了鸡蛋!”我很奇怪,她是怎么知道的,娘说那时候穷,家里有几个鸡蛋都有数,一下子少了好几个,我还猜不出来吗?

  原来,一切都没逃得过娘的眼。

  记忆最深的一件坏事儿,是一个傍晚,我和强哥约着去骂后邻新搬来的一个叫喜的男孩子。我们站在高高地台坡上,对着那家的院子,一遍遍重复骂他。

  其实我们和那个孩子“无冤无仇”只是骂他来解解闷。结果被喜的娘提着烧火棍追了出来。我俩撒腿就往家跑,结果喜的娘直追到我家,强哥逃过了一劫,我却惨了。

  在喜的娘告完状回去后,娘对着我的嘴一顿狠揍,功夫不大我的嘴便肿成了“猪拱拱”。

  娘边打边骂,说男孩子调点皮,发点小坏,我不管,这样去骂人那是道德问题,一定得严加管教

  那顿晚饭,也没让我吃,嘴经过了两天多才消了肿,从此我长了记性,再也不说一句粗话,不敢犯道德性错误

  如今,隔了太久的光阴,那些早些年干下的坏事儿,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那些小调皮,那些小坏,如洒落在时光里的珠子,透着亮,串成一串,牵着我回到旧时光,看我如何成长

  --END--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好文推荐

  电梯里的孤男寡女

  三八节到了:女王们,快来看看自己是哪种“球”?

  这才是真爱:谁敢惹我,老公就揍他!

  闻  敬

  一起分享生活点滴

  微信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