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约束一只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约束一只狗

2019-05-06 17:24: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约束一只狗

  约束一只狗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只小黑狗,自打小开始就在它的脖子上套了个脖圈,用一根细链子拴在院子里。人在家的时候,就把它放开,让它在院子里自由玩耍。多数时间,人不在家,就拴在树上。起初的时候,把脖圈套给它,也许是脖圈束缚着它的脖子上,限制了它的活动,小黑狗非常不习惯企图用嘴把脖圈给咬下来,慢慢地,它也就适应了这一状况,不把脖圈套在它脖子上,反而觉得缺了什么一样浑身自在,就像是丢失了什么东西一样,烦躁不安,直到把脖圈套上,才会安静下来。

  可能是长时间用链子拴的缘故,小黑狗习惯了链子的声音,链子一响,它就会主动地跑了过来,把头伸过来,拴在链子上。

  有一次,家人注意,把拴它的链子给弄开了,大门又刚好开着,小黑狗见到大门外有一只狗,就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跟同伴玩去了,我在大门口,使劲地叫,它就像没听见一样根本就不听我的话,哪里肯回来,儿子见了,拿起链子摇了摇,说来也怪,正和同伴玩得欢的小黑狗听见了,竟然撇下玩伴儿,摇着尾巴跑了回来,来到人的面前,躺在地上,呜呜地叫着,像是给人认错一样,把头伸了过来,乖乖地让人把它拴在链子上。没想到,一根链子竟然起到了意想不到作用

  还是父亲说的好:约束一只狗,只需要一根细细的链子就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约束一只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