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了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了习惯(**)

2019-05-11 20:21:07 作者: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习惯安稳平静的生活,就很难再接受哪怕一点点的波澜,习惯了周围5公里的生活圈子,就很难再让自己脚步走的更远,一切都是因为习惯,或者说是习惯性的懒,懒得去接受新事物,懒得去创造新生活,懒得去改变生活习惯,懒得…… 从去年开始,我猛然间醒悟,我觉得我需要改变,改变生活态度,改变生活习惯,改变所有能够改变的,改变以前因为懒散带来的所有坏习惯,坏习惯总是在无意之间养成的,而往往生命大部分里,我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拥有多少的坏习惯,而如果让我列举出来,我想我会被自己写出来的清单给吓坏掉,很显然,经过20多年的积累,而基本上从来没有正视正过,更没有纠正过,可想而知,我自己已经积累了多少,让人难以忍受的臭毛病,当然,这些坏习惯并不会达到威胁社会地步

  于是,我开始了改变自己的过程,我戒掉了抽了10年的烟,很显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抽了十年烟的同志们都明白,戒烟是怎样痛苦的一个过程,我想如果戒掉了抽烟的习惯,应该会是一件很有成就事情,而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我老婆时候习以为常的,她狠狠的批判了我的行为,并说我只是在开一个天大玩笑,因为以前的八年时间里,她几乎一星期一次对我抽烟的行为表达深恶痛绝严厉批评,并且进行过无数次的斗争和抗议,当然,在这件事情上,我却没有妥协过,因为那个时候我不想戒烟,那个时候我喜欢抽烟,现在想来,大概只是因为,那是唯一一件我从学会以来就一直坚持东西,饭后来一根,睡前来一根,喝酒来一根,高兴时来一根,郁闷时也来一根,总之,想抽烟的时候总会找到各种各样借口,而且很搞笑的是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如果公交车迟迟不来,那么在点上一支烟,基本上刚抽两口,车就来了,那是一件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现在想想,那大概是因为抽的太多了,世界上哪来那么多的巧合。

改变了习惯(**)

  言归正传,戒烟的过程无需多言,显得矫情。总之,我成功了,成功的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也许是可以吹牛一辈子的人生最大转折的一步,当然那需要在以后的岁月里尽情的折腾出一个辉煌未来,才得已证明今天的明智,我老婆大概从头到尾都没有相信过,我能够做到这一点,估计在他的印象里,我是一个又懒又丑的穷货,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如果不做出改变的话,我想事实会比这个更加的残酷,她毕竟是我的老婆,她自己挑选男人,含着泪也要疼一辈子。 我清楚记得,我开始戒烟的那几天,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爱人,所有我熟悉的人,基本上分成了两派,一派的人说,我是为了老婆孩子,嗯,那时候我的孩子出生还没多久,说法还算靠谱,另一派的人说,我是看上了哪个小姑娘,要去勾引人家……我当时表示好笑,我觉得他们是太高估我了,我对自己还是清楚的,顶多看得过去的样貌,和已经开始发福走形的身材(当然现在已经控制住了,嘿嘿),屈指可数存款,很显然,如果有那个小姑娘看上我,我想,她一定是瞎了眼,也有可能她是钱多了烧的,当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做出改变,我老婆整天问我,你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有什么意义吗?能够转换金钱吗,能够一夜暴富吗?你看,我最亲爱人才能说出这么一针见血,一剑封喉的话语来,然而,我不知道我的改变是否是有意义的,也不知道每天把自己安排的那么累会有什么成就,更加不知道,他们会在哪一天为我带来不菲收入,让我一夜暴富。过上天天躺在床上数钱的日子,这是绝多数人的梦想,也是我们两个人的梦想。

  即使我并知道这些改变能给我带来什么,但是我只知道,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坚持过什么,也没有尝试过每天做点什么事情,每个月坚持一点兴趣,每年坚持读上多少书,会给我带来多少好处,因为我没有经历过这一切,而现在,我想亲身经历一下,我不想再在书上或者无聊电视剧上看到那些虚假的成功,悲惨失败,我觉得那不是我经历的东西啊,那都不是真实的,他们只会影响我的思想束缚我的脚步,让我慢慢的变成一个虚妄般的存在,我不想再做“思想上的高个行动上的矮子”。

  我更加的不想,我女儿哪天问我:“爸爸,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而我只能回答说:爸爸不喜欢,或者妈妈喜欢,我想我可以说:女儿,在你这么做之前,你需要先动动你的小脑瓜,如果这样做了,会有怎样的后果,这样的后果是不是你能承受的,这样的结果是否会影响到你的未来?”。我想和我的女儿一起去思考这一切,而并非只是一句拒绝。 我想我应该改变一下自己,至少让自己变得更干净些,让身上的那些坏习惯尽可能的少一些。让自己的形象更能符合当前的年龄气质,我不想2/30岁的年龄却活成了一个老年人

  我也想让家境殷实一些,以应付那些突如其来变故,毕竟我们两个的父母都老了,毕竟我们两个也越来越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了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