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抢事件,让无数人的体面掉了一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疯抢事件,让无数人的体面掉了一地

2019-06-10 16:00:20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拾叁小姐 阅读:载入中…

疯抢事件,让无数人的体面掉了一地

  大家好我是拾叁小姐

  一个真实做作

  用绳命、态度

  写文章灵魂写手

  今天是我带着偏见看世界的第362

  6月3日早上,全国各地的著名时尚品牌“优衣库”门前挤满了一群群的僵尸,他们在等待店门打开的那一刻,用生命野蛮暴力去争抢一堆堆的遮羞布

  他们冲破那扇弱小且无力的钢制店门;拆了手无寸铁,摆着pose的模特胳膊大腿;挤倒一起冲进来的同伴,甚至一言不和大打出手。这时,不需要出动特种兵,也不需要派消灭僵尸的战士,他们足以互相消灭彼此。

  这简直就是最低成本的“僵尸来袭”震撼大片啊!

   1 

  请问,知道啥叫“潮”吗?

  真的是越来越看不懂这个时代了。以前买个T恤不是只要好看就可以了吗?为啥要排长队跟疯子一样去抢一件普普通通的印花T恤。这个K啥S的到底是个啥?还有那个骷髅头,真的好看?

  不过,优衣库这次玩儿的确实大啊!虽说之前各大品牌联合明星做限量产品出售的案例年年有,AJ也同样与Dior联合推出毛绒公仔。但因为多数人都买不起,其火爆程度完全比不了这次优衣库与美国街头艺术家KAWS联合推出的限量款印有代表着KAWS作品特点卡通骷髅,却也才99元的T恤衫。

  明星效应+限量出售,最重要的是谁还掏不起一个99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买到就是赚到”的噱头让优衣库这一次爆炸了。现在再去看优衣库官网,此系列产品早已售空。再想买,只能去买已被哄抬到499-799不等的价格。原来,现在商家已不再赚直接消费者的钱,而是在赚愿意赚钱的人的钱。

  是不是有些拗口意思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去疯抢的人那般起早贪黑的勤劳和为抢T恤奋不顾身勇气,那么,就得为他们的不辞辛苦而买单。

  可当看到那些去抢货的人一脸茫然和带着原始野兽般的表情时,我就想问:KAWS是谁你们真的知道吗?啥叫潮牌,真的知道吗?

  啥也不知道就往身上套,暴露的是“人傻钱却不多”的个人属性啊!

   2 

  记得现在已被丢角落猫爪杯吗?

  这位叫KAWS的街头艺术原本只是个在街头玩涂鸦的普通男子。自从学会偷偷的把车站海报卸下来进行二次创作后一炮走红。这胆识创意确实令人不得不服气。

  据了解,近几年KAWS在艺术市场中,一副作品在苏富比拍卖上拍出了8w+美金的价格。而如今,原本买不起的艺术品,被印在了一件T恤上,还以白菜的价格出售,用低价就买到令人称赞的高品味,不买才是傻子

  回想今年2月份星巴克“猫爪杯”事件,也是因为在猫爪杯里倒入牛奶后,萌萌的猫爪立即显现,惹得千万“少女心”蠢蠢欲动。只要买来能和粉白的它照张相,po到朋友圈让人称赞一下萌萌哒,再贵也值了!

  谁知道高价买来的杯子在倒入其他液体后,才领悟,除了牛奶,谁也唤起不了它的“萌神力”。此后,猫爪杯便被遗弃在了角落。可这波狂潮才过去不到4个月,为抢杯子干架的人身上带着的淤青估计才刚刚消掉,新一轮的战役再一次打响。

  看起来,只要满足吃喝拉撒基本需求人们就会向精神领域提出需求。尤其是在物质丰富经济不断膨胀,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形态下,人总得找到一个刷存在感方式

  不得不说,商家为获取盈利使用精明营销套路极为相似,次次都对准不变的人性打的不歪不斜,正中红心。可是,接二连三不要命去抢购的场景爆发,难道不觉诡异吗?难道真的有吃人脑子的僵尸?

  有种人性,就是当个人处在一个群体中时,情绪容易被周围的环境传染。自我意识会逐渐丧尸。当理智说再见时,就会像《权游》里被夜王所控制行尸走肉,别人叫干啥自己就干啥。

  很可惜,想控制住计几不被同化并不容易,因为它是不可逆的人性本能。只要身在群体之中,脸上都会被带上同样的面具,这种隐姓埋名状态会带来一定的安全感

  疯抢现象背后体现的就是无判断力的盲从,也是明知丢失大脑后对自我的放弃

   3 

  时尚时尚最时尚,

  摩擦摩擦别拿大脑摩擦

  追求时尚,寻找自己所喜欢事物,用滑板鞋在地上摩擦摩擦其实也没什么不对。况且明星上过身的元素会给消费者带来一种错觉--只要穿上同款,我就是全街最靓的仔。就像著名段子app“网易云音乐”上,经常会有人在乐评里留言说,我听这么屌的歌,为什么会没男/女朋友

  宝贝,醒一醒,是这个音乐屌,不是你屌。同样,并不是拿着萌萌的“猫爪杯”就会让人觉得自己萌萌哒;也不是穿上明星同款就能成为高层次人群;更不可能穿上带有KAWS作品的T恤就可以成为KAWS那样的艺术家,

  各大品牌次次拿个性化产品来做营销,其实是已认清现在国内文化IP的稀缺贫瘠。国外文化进入国内确实为单一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元素,但如果一个连筷子都不会拿的中国人,又凭什么说刀叉是最人性化的用餐工具

  很多人以为把“汉服”像“和服”一样变为日常穿着,就能振兴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但从未想过,和服经过千百年历史时间打磨却从未被中断传承的原因,是民族对自己文化的守护意识一直坚定,而不是为了让人觉得自己“仙”才有的一时之举。所以在街上看到穿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并不会认为那是美,更像是一群刚参加完演出没卸妆的演员

  人们想选择小众的,具有高品位的,被自己内心认同的事物来向外界表达自己是个“非主流”,可没想到这么多人和自己心有灵犀,一不小心自己成了主流。

  会不会觉得有些委屈

  这种委屈纯属自找的。在没有了解一件事的本因时先别着急往自己身上套。想想东施效颦的尴尬麻烦理智点。盲目跟从搞不好会搞成笑话,好好做自己说不定某天就成为时尚的台风眼。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碰着鬼呢。

  拾叁小姐 / 第233期

  (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