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喜安静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喜安静处

2019-07-05 17:50:4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何因,对于那些总是互相吹捧的话语甚为反感,对于那些场合则也是能避则避。

  虽说鼓励能让人进步,但过份的鼓励总归让人心虚。从来不相信,“你一句,我一句”夸大事实的鼓励,能让人自信心增加多少。

最喜安静处

  自己常常在这样的所谓的鼓励中感觉到一种无奈,甚至是一种表情浪费时间的浪费。

  我的进步我做主,我的能力需要自我认可,而非他人的所谓的捧场。

  一篇文章出来,有时并不怎样,但在一个群中发出之后,居然冒出那么多“才子”、“才女”等称赞,然后各种好评铺天盖地,而究其实,说不出所以然,到底好在哪里,只有那些随意的泛泛而谈,然后人云也云,好不热闹发文者,有人收获沾沾自喜,有人感到无聊透顶。

  其实,只有心虚者才需要夸奖内心强大的人对那些浮夸的常常是反感。

  如果能够计算,如果可以累积,那么,将浪费在浮夸的互相捧场的时间,用于学习,用于工作,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将能真正收获多少呢?

  浮躁,似乎已经成了一种通病。互夸,成了不是发自内心的一种交际的需要。

  最喜静处,只有在静处,才能正直面自己,看到自己真实的长、短板,也才能有效规划自己的未来

  存在感真不是刷出来的,所以,不太愿意随意给人点赞,好评,除非是真正发自内心,所以,也不再在乎因为自己的冷而让自己的周遭变得更冷。

  最喜安静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喜安静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