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时光

2020-04-05 21:43:5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时光

  张小娴作品,有一种安静下来的感觉,她是从自己的很多经历获得我们一直想说却不一定说的出的感觉。一个人成为作家必须是天赋使然。并不是坚持获得成功,而是因为喜欢不断写,在写之后不断读,从读书人变成写书人。

  对于孩子培养也是如此,记得高中后读那些朦胧派的诗歌,不知不觉也感觉想写一些句子,专门写在一个本子上,从天边云霞,河边芦苇写起一直写下去……然后我渐渐地会把那些句子作为自己的一种表达方式

  跟人交流其实真的是一件困难事情。因为我们更多时候不是在听别人说,而是要自己说。强不知以为知,星星点点,甚至喋喋不休以为自己真的很强,好占理。但是我们发现事实却不是这样的。我们面对彼此,去理解交流,其实也还是困难重重

  “日有所诵我也买了,我不看,孩子也不看。”一个妈妈说,语气中包含着对孩子的责备

  “我不想看书,怎么搞呢?”

  ……作为父母也许感觉自己不想去读书就应该的,那么孩子读书有限可以责备他吗?我经常会面对那些父母常常感觉到无奈,其实真的可以改变的很少。作为教师必须划清自己教学边界。也许有时候很多父母以为我跟老师交代清楚了,那么孩子就可以被改变其实不然。真正改变的孩子的很多时候是父母大于老师,可以给孩子那么大影响的老师真的不够多。因为教师跟孩子相处时光还有很多局限。那么还有很多跟父母相处的时候,几乎都会被父母的言行举止影响。

  父母改变孩子改变。这话何其精确,可是真的有几个人愿意改变,并且可能改变自己呢?作为父母改变起来尤其是不知道怎么搞。

  我们很多时候接纳自己也许容易,但是接纳孩子不完美确实不容易,多数时候父母会以为孩子怎么回事?其实究其原因跟父母相似比较多。

  世界很多人走向犯罪也许因为缺钱,而导致缺德;但是也不排除因为本身缺德到寻找钱的方式缺乏道德。缺钱而缺德,缺德在先的比前者似乎更好。做人仅靠道德底线是不够的,但是没有道德底线也是可怕的。

  观察个人也许更好的方式是观察他的孩子是怎么样的,如何跟别人相处。父母身体力行的那些习惯一定会在孩子身子上留下某种痕迹。讨人厌的父母一定是培养不出来受欢迎的孩子的。

  走过一个小区,沟里的那些杂草已经长满,当年销售房子的时候作为水景的设计而今已经是芜杂一片。那个池子已经几乎干涸,只有鹅卵石荒凉地躺着。鸣蝉在树叶间不断叫,那些叶子密密层层投下点点光斑。热就一个字,很多时候需要走得快点,也许我们在自然面前苍白无力只有逃避空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