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稻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的稻草

2020-04-08 19:38:0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稻草

  前段时间,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关于染发剂可以致癌报道,深为震惊,从而萌生了从此不再染发的念头

  理发那天,理发师知道我这美男子每次必染,就早早准备好了染发工具。见状,我急忙声称我从今以后就“改邪归正”了。理发师先是一怔,继而笑着问:“头发都长出来了,真的不染了吗?”我确地点了点头。理发师也没有再说什么。

  不一会儿,头发就理完了。回后,我就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仔细地寻找自己头上的白发。谁知竟意外地发现翻来覆去只有头顶处有几根为数不多的白发夹杂在黑发中间,不注意看不大显眼,注意看则如黑土地上盛开出的几朵雪莲,别有一番情致

  这就是自己白发的“庐山真面目”吗?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实,在我的心目中,总是以为,如果自己不染发,无疑将成为一个“白首翁”了。

  于是,我转身问一旁的妻子:“看我后面的白发多吗?”“没有。”妻子回答爽快干脆。“真的没有?”我疑惑地望着妻子。“怎么连我也不相信了。”妻子露出一脸的委屈

  小女儿正在书桌画画,被我一把拉了过来,因为我知道小孩子是不说谎的。我蹲下身子,两眼看着女儿一本正经地问:“我头上的白发多吗?”“不多,就前面一点点。”女儿用手指着我的头顶,歪着小脑袋回答说。

  我如释重负中那根早已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稻草”总算掉在了地上。

  这时,我突然明白原来许多生命大厦的轰然倒塌,并不是来自现实的“稻草”,而是来自于自己心中的“稻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稻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