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月9日,大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4月9日,大风

2020-04-09 20:45:3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4月9日,大风

  今天我们这边天气阴冷,刮着大风,一整天没见着太阳。本来羊毛大衣都洗干净要放起来了,又扯出来穿上。秋裤成了香饽饽,不管有多厌弃,它都不离不弃地一年四季等着你临幸。啊,这该死的天气。

  中午下班回快递,看到桃花都被刮落了,枝丫没有了粉色点缀,不禁有些黯然。啊,这该死的天气。

  我今天穿少了,一打开车门头发都觉得凉飕飕的。后来我发现跟穿多少没关系,是我快秃了。啊,这该死的天气。

  回到家,窦豆豆心地跑过来,说,“妈妈,我给你建了一所大房子。”

  “什么大房子?”

  他拿给我看——是用3D打印笔做出来的立体模型。刚开始地板,只上了一根柱子。呐,这个样子

  我端起它,发现有似曾相识

  后来窦豆豆恍然大悟:这是WIFI路由器!你不是嫌咱们家网速慢嘛!给你搁电脑前,加强一下!

  哎嘛,他是真的傻还是我傻?

  估计在他里,老妈小孩子差不多。出门要给我带零食,玩玩具要让着我,工作期间监督我戴口罩,建个房子怕我露宿街头,还顺便发明了个WiFi路由器。

  他才十岁,多好的十岁。那么天真,那么纯碎,那么招人疼惹人,他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头发我都觉得像宝石,看着他我就挪不开眼。最近上网课,很多妈妈都感到无比焦虑,我看到他乖乖地坐在电脑前听网课,忍不住想抱抱他,他推开我的手,像个小大人,说,“别闹,我正听课呢。”

  外面的天气再冷怕什么,我的心暖得像太阳,并且急于想把我感知到的这份爱和温暖带给每一个人

  好心情是会传染的。当然郁闷和焦虑都是正常的,所有的喜怒哀乐需要情绪表达发泄。但我仍然希望天天都有好心情,或者天天都被好心情感染

  其实一句话、一束花、一个拥抱、一个久别重逢朋友都会带给你这种喜悦。我觉得喜悦比开心持久深刻,它是由内而外的欢愉来自心灵放纵安抚。如果被动地等待遇不到,那就主动地去发掘,比如自己泡一杯茶,插一束花,比如穿一件喜欢衣服,化一个优雅淡妆,只要能调动生活激情,那么就去做。

  你会发现十块钱的鲜花可以够你喜悦一个礼拜;别人对你着装得体的一个夸赞,会令你开心一整天。

  这份心情,不是别人和环境影响到你的,而是你自己产生的。

  今天下午,我联系了一个老朋友。这个老朋友毛笔字写得特别漂亮,我需要用几个毛笔字,就去找他。半年多没见,第一眼看上去,发现他胖了,神情有难得的喜悦。我知道他离过婚吃过很多苦,被生活打压落寞萧条。虽然以前也爱笑,但眉头是皱的,笑容里有勉强和无力。这次见他,发现眼前一亮,他的笑容是由内而发的,是坦诚自在的,是经得起推敲的。后来我才知道,他结婚了,遇到了一个真心疼他爱他的女人,彻底治愈了他的过去。啊,这美好的命运。

  今天是他的生日,从不过生日的他,今天被老婆带回了丈母娘家。丈母娘给他包了饺子、定了蛋糕、做了一桌子的好菜,被幸福包裹的他感动异常,那是来自于他人的珍视和隆重。这个生日,老婆告诉他,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随随便便瞎对付的单身男人了,他值得拥有这一切。对了,他老婆比他小十岁,是个老师,未婚多年,似乎一直在等他。啊,这美好的命运。

  幸福虽然来得有点迟,可终究还是来了。我由衷地替他高兴,他的好心情传递给了我,让我觉得,命运不会亏待任何一个人。只要你努力向上向善,美好总会与你相遇。啊,这美好的命运。

  人生漫长,由每一份悲喜构成。我们要一直一直往前看,等到走过去了再回过头来看,就会发现晴天就在风雨后,桃花依旧笑春风,悲伤过后命运给你准备了一颗大大的糖。

  那是生命的节奏,每一个人的节奏。

  这点点滴滴,构成了我们现在丰富多彩的生活。

  PS:这是我朋友写下的“吉祥”二字,也送给最亲爱的你们。希望你们吉祥顺意,宠辱不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月9日,大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